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刘邦的语句摘抄_关于刘邦的语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句 >

刘邦的语句摘抄_关于刘邦的语句

2022-03-20 11:04:19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刘邦的语句摘抄_关于刘邦的语句

  ●我们又拿刘邦的本事研究一下,史记载:项羽问汉王曰:“天下匈匈数岁,徒以吾两人耳,愿与汉王挑战决雌雄。”汉王笑谢曰:“吾宁斗智不斗力。”请问笑谢二字从何生出?刘邦见郦生时,使两女子洗脚,郦生责他倨见长者,他立刻辍为之谢。还有自己的父亲,身在俎下,他要分一杯羹;亲生儿女,孝惠鲁元,楚兵追至,他能够为了逃命推他们下车;后来又杀韩信,杀彭越,鸟尽弓藏,兔死狗烹,请问刘邦的心子,是何状态,岂是那“妇人之仁,匹夫之勇”的项羽,所能想到的?太史公著本纪,只说刘邦隆准龙颜,项羽是重瞳子,独于二人的面皮厚薄,心之黑白,没有一字提及,未免有愧良史的称号。 ----李宗吾《厚黑学全本》

  ●我并不是要把你培养成类似刘邦的人物。而是我也要自已成为一颗大树,你能与我一起成长。

  ●刘邦和项羽见到秦始皇车驾后,其实项羽也说了一句话,项羽说“彼可取而代之”,“那个人,我可以取代他”。 ----江南《龙族IV·奥丁之渊》

  ●越有文化的人,其精神世界越充实,他们谈古论今头头是道,自认为前无古人后无来者可以与之披靡。我们文化低的,就想多赚点钱,银子多一点,也能显得牛逼一些,文化人恰恰看不起这样的人,他们笑我们没脑子,他们有的连房子都买不起,但并不妨碍嘲笑开着豪车的农村暴发户,真搞不明白,你嘲笑个蛋啊!病的不轻!有一年沛县开刘邦文化艺术节,请了一个文化人,记者采访他有什么想法,他傲了吧唧的说,刘邦不就是个流氓吗,他有啥文化可言?只是人家是流氓,但是却成了一代帝王,你那么多有文化,咋没混出来呢?脑残的人太多了!

  ●倘是汉民族的刘邦,他会当机立断,一刀砍去,斩对了是天幸,斩错了也是天意。 ----朱天心《击壤歌》

  ●刘邦:兄弟如手足,女人如衣服
曹操:兄弟的女人就是我的女人
项羽:兄弟的兄弟就是我的兄弟

  ●鸿门宴
他们说 鸿门宴上项羽应该杀死刘邦
可是 杀死刘邦
汉大军仍在
不过是再推举一个王
或许内部会激烈的争斗
暴秦已灭
农民军不可避免的要进行决斗
往后的历史 三国 五代十国
朱元璋 陈友谅 张士诚 民国的军阀混战
反复证明这一点
难道 战败就没有运气使然
张士诚就这样对朱元璋说
尔不过是天助

  ●数点梅花,一江恨水,几分明月? ——题记
远处浩渺的乌江,可曾收容下霸王的尸骸,可曾记录下荡气回肠,石破天惊的怒吼,可曾流淌着不屈不挠,不舍不弃,不服不馁的鲜血。
这一切都归属于你——霸王项羽。
皓月当空,群星渐隐。你月下独斟,面前起舞的虞姬,却早已泪满襟裳。
二人无言,你继续豪饮,她继续起舞。自起义至今,已是多少日月?
月满西楼,你会想起曾经破釜成舟。
中军帐前,振戟大喝,挥斥方遒,众将士器宇轩昂,誓有“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气势。那一仗,打破秦军三十万有生力量,那一仗,赢得畅快淋漓!
鸿门宴中,英雄相惜。项庄舞剑,范增对剑。你与刘邦把酒言欢,你又怎么忍心乱世中有一位英雄逝

  ●电视剧《楚汉传奇》结尾处,安排了一场刘邦和他的孙子对话,总结自己一生征战成败的戏。戏中刘邦曾有一句话说:“你可以失败一百次,但最后一次你一定要成功!”

  ●项羽邀请刘邦到鸿门赴宴,范增向项王献计:“大王,您以摔杯为号,只要杯子一摔,刀斧手立刻将刘邦剁成肉泥”
项羽:“哈哈……好,就依亚父之言!”
刘邦到了鸿门,在宴会之上,刘邦吓的面如死灰,项羽拿起一个杯子,刚要摔又放下,不一会,换了一个杯子,举起来,刚要摔,又轻轻的放下。最后,宴会结束,刘邦离开,范增来找项王。
范增:“项王,你为何数次举杯而轻轻落下?”
项羽:“来人,把上酒的侍女拉出去斩了”
范增:“大王,你……你……这是为何呀?”
项羽:“为何,我第一次想摔杯,一看杯子是价值连城的夜光杯,喝了第二杯,又想摔,发现杯子换成了虞姬送我的定情杯,第三次想摔杯,杯子又换成了怀王御赐的象征权利的御杯!”

  ●刘邦的面,刘邦的心,比较别人特别不同,可称“天纵之圣”。刘邦对黑字的运用,真是“生和安行,从心所欲不逾矩”,至于厚字方面,还加了点学历,他的业师,就是三杰中的张良,张良的业师是圯上老人,他们的衣钵真传,是彰彰可考的。圯上受书一事,老人种种作用,无非教张良脸皮厚罢了。这个道理,苏东坡的留候论,说得很明白。张良是有夙根的人,一经指点,言下顿悟,故老人以王者师期之。这种无上妙法,断非钝根的人所能了解,所以史记上说:“良为他人言,皆不省,独沛公善之,良曰,沛公殆天授也。”可见这种学问,全是关乎资质,明师固然难得,高徒也不容易寻找。韩信求封齐王的时候,刘邦不肯几乎误事,全靠他的业师张良在旁指点。就像在学校中,教师改正学生习题一般。 ----李宗吾《厚黑学全本》

  ●我从不相信每一个临于乌江的霸王都会选择自刎。我只是那个亭长,我所能做的只是把船划到你身边,劝你回江东,事实上回与不回都决于你。你手里确实有一把刀,那把刀是你的,其实我所划的船也是你的,我所能帮你的只不过把船划到你身边。我是个彻彻底底的局外人,我即使下船,于你站在一起,当滚滚兵潮要吞没你时,我也依然会毫发无伤,但是也无法帮你砍杀,甚至无法从刘邦手里抢回你的尸体。确实,并不是每一个临于乌江的霸王都会选择自刎,但是每一个临于乌江的霸王都不想回江东。虽然我是你父母手中的最后一道保命符,但很无奈,我只能尽我力,成功与否,我不知道。

  ●不能替别人着想的人,其实对自己也缺乏体验;而能够以己度人的人,也多半有自知之明。刘邦确实有自知之明。他知道自己百无一能,文不能安邦,武不能定国,用计没有谋略,打仗没有武力。因此他把这些事情都放手交给别人去做,自己只做两件事,一是用人,二是拍板。这样不但避免了自己的短处,也调动了别人的积极性,一举两得。加上他明是非,识好歹,善于听取别人意见,勇于纠正自己错误,又能容忍别人的过失,不拘一格用人才,也使得别人心甘情愿为他所用,从而在身边集结起一群英雄豪杰,并形成优势互补的格局。比如樊哙有勇,张良有谋,韩信会将兵,萧何会治国,简直就是一个优化组合。结果他这个老板当得非常潇洒,也非常成功。项羽不懂得这个道理,自恃天下英雄第一,什么都自己来,反倒吃力不讨 ----易中天《品人录-项羽》

  ●我只想说,无论你在人生道路上遇到什么事,都要告诉自己,我可以面对一切,你比自己想的还要坚强,那些看起来比你过得光鲜艳丽的人,他所遭遇的或许是你无法想象的,我不会因为打击挫折就觉得活不下去,谁离开谁,日子也可以继续。过得好你该庆幸,过得不好,你可以努力,人的一生只有一次,不要让自己后悔,你努力过,你敢爱敢恨,你怕什么?你比自己想象的还要可攻可守,可进可退,不要活给别人看,要活给自己看,项羽就是太活给别人看,最后才会觉得无颜见江东父老乌江自刎,而刘邦却成了汉高主,开辟了汉朝。退一步海阔天空,不用凡事都急于争过先,去争一时的输赢,往后的事谁也说不准,谁笑到最后还不知道。你在抱怨自己不如意的时候,在抱怨自己没有新鞋穿的时候,有没有想过,有的人没有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