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舍己为人名言名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句 >

关于舍己为人名言名句

2017-12-29 23:04:05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关于舍己为人名言名句

  ●“所以,你只会无可奈何对吗?跳出来,吴邪,你要跳出来,这不是社会问题,这只是你一个人苦难,你作为人,你个人的遭遇,别人的世界和你无关,这里只有你,只有你独自承担。没有舍己为人,没有先天下之忧而忧,你只有你自己,你不能把自己从地面提起来,就如同你摆脱不了这困境。别后退,吴邪,你要想办法吓到我,你想一想难道就没有过让你愤怒事情?没有人甩下过你?没有人对你不公正?全世界都在欺骗你,他带你来,告诉你这里有新生活,可你从未真正的生活过,难道你没有意识到?哪怕一秒钟的清醒?” ----橘鱼月《妄想照进现实

  ●“对你来说,怎样才算男人?”
“不是每个有男性生理特征的人都算真正男子汉,男人要有勇气承担责任,爱护妇孺,有舍己为人的精神,带头吃苦……”
没想到正印反而帮男人说话,“男人也是人,对血肉之躯要求无谓太高。”
“但是男人总得像男人,照目前男人水准看,我迟早成为同性恋者。”
“人家听了这种论调会说话的。”
宁波微微笑,“你在乎人家说什么吗?”
“不,我才不理。” ----亦舒《灯火阑珊处》

  ●女人,大多是白素贞,忠诚执著舍己为人。男人,大多不如许仙。许仙起码有文化,对青蛇只动念而没行为。青蛇最难得了,什么都没捞着,却经历了。 ——《烨忆录 - 白蛇传》

  ●勇气奋斗,这些本该是美好的词,从今天的人口中说出来,却变得如此不堪。当代人异化了这些词,扭曲和玷污了这些词的本来含义。他们把工作赚钱当做奋斗,把投资理财把孜孜不倦追求事业成功当做坚持,虽然话不好听,但这就是很多人所崇奉的生活。没有人认识到,这样的生活,是可耻的;没有人想起,所谓的奋斗,所谓的坚持,是无论有多富有的生活,都可以舍弃出家;无论有多穷,都一心教化百姓而非追求富贵。远至古圣先贤,近至文人学者,乃至那些舍己为人的蹬车老人,如果他们追求安乐的生活而非道义和真理,那么他们早已被历史唾弃。可他们没有,他们才配得上奋斗,配得上坚持。

  ●舍己为人是为大善,利人利己是为善,损人利己是为恶,损人不利己是为大恶。以利人之名,行利己之实,为伪善;以利己之名,行利人之实,为伪恶。

  ●这世界上,最可恨的人,不是十恶不赦杀人如麻的恶徒,不是恩将仇报背信弃义的小人,也不是不忠不孝不明是非的奸臣,偏偏是那些至纯至善、舍己为人、仁义为先、普度苍生的英雄。他们只顾成就自己的良心、成就自己的美名、成就自己的心安理得,也不管别人同意不同意,就一厢情愿的去牺牲、去伟大、去善良,却把别人推向不义之地。谁让你牺牲了?谁让你舍身了?谁让你入地狱了?你要入地狱自己去入好了,不要为我,不要为我! ----小妖尤尤《地藏传说》

  ●做人目的不是别的,只是为了寻求自身的快乐,即使是舍己为人,那也是出于一种幻想,以为自己所要寻求的快乐就是慷慨大方。 ----毛姆《毛姆读书随笔

  ●圣人舍己为人,好人利人利己,贱人损人利己,坏人害人利己,人渣害人害己,病人损己怨人。入世者,做事具体分段,做人方面厚实,能接受自己的不足,发挥自己的长处,跑在自己的节奏里。

  ●友谊是慷慨、荣誉的最贤慧的母亲,是感激和仁慈的姐妹,是憎恨和贪婪的死敌;它时时刻刻都准备舍己为人,而且完全出于自愿不用他人恳求。 ----薄伽丘

  ●帝之策,舍己为人;
妃之策,舍己为君.

  ●其实,本应该没有“好学生”和“差学生”这个区别的,一个人生下来,都是天才,只是“差学生”心胸宽广,舍己为人,成就了那些“好学生”,而那些“好学生”应该感谢那些“差学生”,因为一半的功劳都是他们给的

  ●仁不见得抛头颅洒热血,也不见得要英雄伟业。便是虫蝇小事,也可 以近仁。只要心里存着善念,即便施舍一碗饭、送出一杯水,在那舍己为人的一刻,都能让夫子动容 ----孙晓《英雄志》

  ●一个很善良很能为他人着想的人来到人间,不是来一生平安的,而是为了告诉你,用一生来付出,是能带着别人真诚的怀念离去的。也许你会觉得,有这么好?是不是真的?可是那些人来悼念的人的眼泪真的是真的。世界上真的是有怜贫惜弱、舍己为人这种事的。
一个人死去了,可是她永远活在别人的心里,这就是得到了“永生”。
天使来人间,传承了“慈悲”,现在她已经完成她的使命,所以回去了。
真是一个不平凡的女人,并不是教徒,却用教徒的标准要求自己。
……我要不要学着温柔一点呢?……虽然想到“温柔”这两个字,就觉得囧。

  ●这种仁慈与博爱,如同皎洁的明月,如同璀璨的星光,用一切美丽的词汇来歌颂一个舍己为人的人,绝不会显得过分。 ----蜘蛛《十宗罪》

  ●人不能太善良,也不要太大方,
日子长了,你会发现:
身边的人认为你做的一切都是理所当然
曾经别人对你的感激,慢慢都变成了习惯
你对别人的帮助,渐渐都被认为是应该。
有一天,你没有做,换来的是别人的费解,
有一天,你拒绝了,得到的是他人的责怪。
没有人会太在意你为了别人,抽出了自己多少的时间
没有人会太关心你为了他人,劳累了自己多少的心神。
更没有人考虑:
你是否太累了,是否需要偶尔的休息......
斗米能换来感恩,担米却换来仇恨
你所认为的舍己为人,有时候被人认为是理所当然;
你所理解无私奉献,常常被人认为是一厢情愿。
太过迁就别人,
别人就会得寸进尺地烦扰你;
太过忍让他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