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2017张孝祥名言名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2017张孝祥名言名句

2017-08-02 05:57:02 作者:张孝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2017张孝祥名言名句

  1、元宵节。凤楼相对螯山结。
螯山结。香尘随步。柳梢微月。
多情又把珠帘揭。游人不放笙歌歇。
笙歌歇。晓烟轻散,帝城宫阙。 ----《忆秦娥·元宵节》

  2、东风约略吹罗幕。一檐细雨春阴薄。试把杏花看。湿红娇暮寒。
佳人双玉枕。烘醉鸳鸯锦。折得最繁枝。暖香生翠帏。 ----《菩萨蛮》

  3、独立倚危栏,欲向荷花语。无奈荷花不应人,背立啼红雨。 ----《卜算子》

  4、蝉蜕尘埃外,蝶梦水云乡。 ----《水调歌头》

  5、濯足夜滩急,晞发北风凉。吴山楚泽行遍,只欠到潇湘。买得扁舟归去,此事天公付我,六月下沧浪。蝉蜕尘埃外,蝶梦水云乡。
制荷衣,纫兰佩,把琼芳。湘妃起舞一笑,抚瑟奏清商。唤起九歌忠愤,拂拭三闾文字,还与日争光。莫遣儿辈觉,此乐未渠央。 ----《水调歌头》

  6、满载一船秋色,平铺十里湖光。波神留我看斜阳,放起鳞鳞细浪。
明日风回更好,今宵露宿何妨?水晶宫里奏霓裳,准拟岳阳楼上。 ----《西江月·阻风三峰下》

  7、明年春更好,只怕人先老。 春去有来时,愿春长见伊。 ----《菩萨蛮·恰则春来春又去》

  8、青嶂度云气,幽壑舞回风。山神助我奇观,唤起碧霄龙。电掣金蛇千丈,雷震灵龟万叠,汹汹欲崩空。尽泻银潢水,倾入宝莲宫。 (感悟人生的经典句子 www.wenzhangba.com)
坐中客,凌积翠,看奔洪。人间应失匕筋,此地独从容。洗了从来尘垢,及无边焦槁,造物不言功。天宇忽开霁,日在五云东。 ----《水调歌头》

  9、尽挹西江,细斟北斗,万象为宾客。
扣舷独啸,不知今夕何夕。 ----《念奴娇·过洞庭》

  10、问讯湖边春色,重来又是三年。东风吹我过湖船,杨柳丝丝拂面。
世路如今已惯,此心到处悠然。寒光亭下水如天,飞起沙鸥一片。 ----《西江月》

  11、湖海倦游客,江汉有归舟。西风千里,送我今夜岳阳楼。日落君山云气,春到沅湘草木,远思渺难收。徒倚栏干久,缺月挂帘钩。
雄三楚,吞七泽,隘九州。人间好处,何处更似此楼头?欲吊沉累无所,但有渔儿樵子,哀此写离忧。回首叫虞舜,杜若满芳洲。 ----《水调歌头》

  12、洞庭青草,近中秋,
更无一点风色。
玉鉴琼田三万顷,
著我扁舟一叶。
素月分辉,明河共影,
表里俱澄澈。
悠然心会,妙处难与君说。
应念岭表经年,
孤光自照,肝胆皆冰雪。
短发萧骚襟袖冷,
稳泛沧溟空阔。
尽挹西江,细斟北斗,
万象为宾客。
扣舷独啸,不知今夕何夕! ----《念奴娇·过洞庭》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2017张孝祥名言名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