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同心”拔河,齐心发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同心”拔河,齐心发力

2017-08-01 11:17:57 作者:pucasso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同心”拔河,齐心发力

  7月14日,是我们“同心”社会实践队暑期三下乡的第二天,继昨天的启动仪式后,今天早上,我们开展了激动人心的拔河比赛。我们的场地选在操场上,由于人数不多,我们把学生分成A,B,C,D四组,两两对决。

  首先进行的是A组和B组,待双方准备就绪后,裁判员一声令下,拔河的选手一个个卯足了劲,用力往后拉,只见中间的红布在两队之间来来回回,看得在旁边助威的我们激动不已,好想也冲上去抓住绳子往后拉。由于A组所在的场地较滑,A组的队员明显出现力不从心,撑住局势的脚不停的向前滑去,最终B组的同学领先赢得了一局。当然交换场地后,A组顺利地扳回了一局,打成平手。

  下面到了C组vsD组,比赛开始后,C组咬紧牙关,身体后倾,使尽全身吃奶的力量,气势不输其他组,最终C组赢得这一局的胜利

  比赛持续火热地进行着……

  由于采用轮流交换比赛组别,A组和C组“过关斩将”赢得了最终的胜利。

  终于盼来了重头戏——决赛阶段,我们采取三局两胜的形式,进入决赛每个同学都很重视,紧张地准备着。比赛开始了,由于A组的同学在裁判员吹哨一完毕就抢先把握时机,抢先赢得一局。为了不输掉比赛,C组的同学在第二局中尽最大的努力挽回了一局。决胜局的时刻到了,场上场下的师生,脸上都流露出紧张的表情,各班的班主任也到场对自己的班级进行指导,拔河队员商量完毕后,依次排好位置,形成攻不可破的架势。裁判员一声令下,原本紧张的局面更加严峻了,双方队员都把脸憋得通红,有的龇牙咧嘴,有的仰头后倾,还有的拼命出力往后拉,红布来来回回,前进又后退,绳子随着两队的队员左摆右移,胜负难决。突然,C组的一个同学不小心向前滑了一小步,A组感觉正是天时地利,抓住时机,团结一致,红布缓缓移向了A组,最终比赛在A组的欢呼声中结束了…… (励志名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比赛的结果固然会影响当时的心情,但是没有赢得比赛的C组并不垂头丧气,A组也没有就此骄傲嚣张。相反,在比赛结束后,双方纷纷握手表示对对方实力的肯定。

  看完比赛后,我被深深地感动了,今后无论是什么比赛,只要我们团结一致,劲往一处使,无论输赢,我们都是最大的赢家。

  作者:黄荣华 罗丽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同心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