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索菲的座右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关于索菲的座右铭

2017-10-15 22:54:18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关于索菲的座右铭

  ●索菲娅·奥西波夫娜甚至感到吃惊,把一个人重新变成肮脏不幸、失去姓名和自由的牲口只需要几天的时间,而由动物变成人的道路却何其漫长,需要千百万年。
索菲娅·奥西波夫娜仿佛觉得,她明白了生命和存在之间的区别。生命结束了,猝然停止了,可存在继续着、延续着。哪怕生存是微不足道的、毫无意义的,但强迫致死的想法还是使内心充满了恐惧。 ----瓦·格罗斯曼《生存与命运

  ●在每一次人与人相逢的一瞬间,就是一个故事的片段,其中蕴含着爱、错过和懊悔等等宏大的主题,当然最重要的,这一瞬间也蕴含着:希望。这是一种无望的希望,但是非常非常动人。 ----索菲·布莱克尔《想念你的陌生人》

  ●她呼吸着,但呼吸已成为一项沉重的工作,她使出所有的劲儿来进行呼吸工作。她想在震耳欲聋的钟声中聚精会神地最后想一想。但是什么也想不成。索菲亚一声不响地站着,也没有闭上什么也看不见的眼睛。 ----格罗斯曼《生活与命运》

  ●终究索菲娅不是一消沉就没完的人。她咽下自己的骄傲,想方设法写轻松愉快的信,轻描淡写地提及一些琐碎的快乐,溜冰、骑马、对俄罗斯和法国的政治局势表示关注。 ----爱丽丝·门罗《幸福过了头》

  ●他像只小鸡一样把头缩在双肩里,额头抵上树干便一动不动了。家里人毫无察觉,直到第二天上午十一点桑塔索菲亚·德拉·彼达去后院倒垃圾,忽然发现秃鹫正纷纷从天而降。 ----马尔克斯《百年孤独

  ●“呆子,我死后你记得要烧好多好多的钱给我哦,一定要记住哦!”
“傻瓜,你不会死的,不是说好了要结婚生子,手牵手白头偕老吗?不是说好一起去敦煌莫高窟感受浓厚佛教气息吗?去圣索菲亚教堂参观它的宏伟设计吗?去泰姬陵见证这世界奇迹吗?……”
“呆子不哭,呆子最坚强,好,等我病好了,我们一起结婚生子,手牵手去穷游世界,一直到老。”她冰冷小手擦拭我眼泪,接着说:“呆子,我说如果,如果我死了,你先别插嘴,听我说完,记得烧多点钱,我要用这些钱收买阎王立刻给我投胎,然后收买孟婆,要她给我不喝孟婆汤直接过去投胎,这样我就能下辈子找你,你要等我回来找你。”
“嗯嗯,好,我等你。”

  ●有的兔子跑得快,有的兔子耳朵灵,还有的兔子视力好。这一切都是上天赐予的才能。老鼠、人类,但凡活着的生物只有凭靠自己的才能方能生存。索菲亚是美丽的。美丽就是这个女人的才能。而她正企图彻底运用这才能来对本强尼兔大爷下套。可我没法讨厌这样的家伙。 ----东山彰良《兔子强尼》

  ●可惜真爱总是早到迟到。 ----索菲·布莱克尔《想念你的陌生人》

  ●“男人那么蠢,我才不想结婚呢……除非对方家境富裕,学识渊博,风流潇洒,举着20克拉的钻戒跪在我身边叫我女王大人。”
“而且声音要轻柔,”克里斯先生正好路过,走过来爱怜地抚摸妹妹的头发,“我的索菲亚有轻微恐男症,声音一大她就会害怕。”
是的,要轻柔地叫我女王大人。” ----《时间海》

  ●十七岁的我肯定不甘于一见钟情定终身,我得土耳其浪漫故事剧这么短暂,然后很快就翻篇了。毕竟,还有整个世界在等着我呢。 ----索菲·布莱克尔《想念你的陌生人》

  ●那天心慌意乱的接吻之后,索菲当面跟他在一起有多谨慎,在给他的信中就有多大胆。对于汉斯来说,预示着有什么东西要确定了。
她家里有什么花?风琴师嘴里含着一根拨子,抬起眼睛问他。
花?汉斯想,我觉得是晚香玉。白色的花,香味很浓郁,应该是晚香玉,这是什么意思?
这,老人微笑着说,意味着快乐,快乐而危险。 ----安德烈斯·纽曼《世纪旅人》

  ●你若用不健康的方式生活,任何化妆术都无济于事。 ----索菲娅·罗兰

  ●“季小姐,我的爱和你所理解的爱不一样。这不是一个男人一个女人,而是更像你爱一株长在悬崖上的白蔷薇幼苗。你每天远远地注视它,担心它在烈日下是否受到伤害,担心它是否能经得起风雨,看着它长出新的枝叶,最终开出漂亮的花朵。这种欣赏是纯粹的,不包含任何其他东西,比方说欲望。索菲亚,就是这么一朵美丽的白蔷薇花。” ----《时间海》

  ●玫瑰华丽丰饶的形象,在我去保加利亚首都索菲亚(Sofia)的一个东正教 教堂里,也得到了印证。相传基督耶稣被活活钉在十字架上后,一滴一滴的鲜血浸在泥土后,便长出了一种鲜红、芬芳、带刺的茎梗的花朵,这便是玫瑰。而在东正教的教堂里,处处可见鲜艳的玫瑰装饰,展现着玫瑰圣洁高贵的另外一种形象 。 ----萱琳娜《我和美丽有个约会》

  ●索菲亚合上书,漫不经心地往窗外瞟了一眼,就好像那里随时会有人走过来一样:“不会的,他一定会回来接我的。”
“谁?!”我和克里斯惊慌失措
索菲亚把她哥哥赶出客厅,回来附在我耳边轻声说:“吸血鬼。” ----《时间海》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关于索菲的座右铭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