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人饮冰》经典的句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如人饮冰》经典的句子

2017-10-15 23:52:06 作者:谦少 来源:如人饮冰 阅读:载入中…

《如人饮冰》经典的句子

  1、这世上有几百种心态,最忌有恃无恐。 ----谦少

  2、他曾经在找不到头绪的时候问过许朗,爱到底是什么,那时候他很愤怒,很急躁,因为他知道他学不会这种东西就留不下许朗。如今他无师自通了。

原来爱一个人,就有了弱点,有了死穴,有了比自己更重要的东西,你会在乎他的皱眉,他的微笑,他的拒绝和疏远,你想抱他,他退开,就算最后抱在一起,心里却是冷的。爱是心甘情愿委屈自己,只为了那个人过得好。

他因为没有爱上他,所以把他抢了过来。

如今爱上他了,却要放他离开。 ----谦少

  3、我没法看懂你面具后是不是在强颜欢笑,我没法知道你心里没有说出去的那句话是什么,所以你一定要告诉我,告诉我怎么样才能让你开心,无论是待在你身边当一个可靠的朋友,还是做那个让你可以放心在他旁边睡着的人。筚路蓝缕,赴汤蹈火,我都会去。 ----谦少

  4、他说:“不是他喜欢我,我就要跟他在一起的。” ----谦少

  5、他一笑就是山川,一个眼神就是河流,我心中江山万里风景如画春夏秋冬都是他。 ----谦少

  6、那株看着我长大的阔叶树,已经落尽了叶子,黑色的枝桠上落了雪,但没关系,冬天很快会过去,雪会化,太阳会出来,老树枝头会长出新芽,等到来年春光日暖,又是一轮人间三月花满楼。 ----谦少

  7、这个人,我这样喜欢他,只要看着他露出痛苦的神色,我就比自己的心放在油上煎还要痛。

但我用了十五年才明白,他若真的在乎你,怎么会舍得把你放在油上煎?

我并不蠢,我一直很聪明,我和他一起长大,他再聪明,也无法骗得我天衣无缝。只是我一直愿意为了他骗自己,爱着一个人似乎就有这种天赋,无师自通的学会了自欺欺人,蒙住自己的眼睛,那些穿帮的蛛丝马迹,只要他对你一笑,就忘得干干净净。但当面具终于破碎,得到的却是最不堪的真相。 ----谦少

  8、这世界上最愚蠢的错误,往往是最聪明的人犯的。因为蠢人搞不出这么大的破坏。所以聪明人最后都自作自受。 ----谦少

  9、这世上不是所有的故事都要说出来,日久天长,总要忘掉。 ----谦少

  10、他生来是飞蛾,是沉默的小孩,是忧郁的青年,是那个平常的朋友,是一笔带过的配角,默默消失的名字。是书页里夹着的一片枫叶,天长日久褪了色,仍然在那里等着那个翻开书页的手。

他是松柏,可惜许朗喜欢梅花。 ----谦少

  11、后来郑敖才知道,原来笑并不代表着开心,聪明也不代表一定会赢。

就像他现在正在进行的这场豪赌,谋事在人,成事在天。但他却在周围人的面面相觑中笑得慵懒,好像这不过是他兴之所至的一个小玩笑。

因为这世上最牢固的面具,其实不是冷漠,而是笑容。 ----谦少

  12、以前他以为自己喜欢许朗对自己的好,喜欢他对自己笑,喜欢他做的菜,喜欢他看着自己的眼神……
后来这些东西都没有了。
他才发现,他只是喜欢许朗而已。
只要呆在他身边,冷漠也好,沉默也好,只要这个人还在这里,在自己看得见的地方,不会被那些装作温和善良的人骗走,不会因为别人对他好,而觉察到自己有多坏,头也不回地离开。
他跟许朗说,他在学,他会学,学着照顾人,学着爱一个人。许朗告诉他,爱是学不会的。
他学会了。
却发现原来没有人告诉过他,学会了,就要失去许朗了。 ----谦少

  13、我不会等了。

我们是死局。 ----谦少

  14、他的字很漂亮,我不懂颜筋柳骨,也觉得非常好看,十分俊逸,像飞在纸上。
“一节复一节,千枝攒万叶。我自不开花,免撩蜂与蝶。”
他的笔顿了一顿,然后继续写了下去。
诗真是好东西,几行字写尽千言万语。他提腕的姿势很好看,有爱好总是好的。我就喜欢种花,看着种子破土发芽,总有一天长成万紫千红,就觉得心绪平静。
可惜人不能总活在花里。
我出书房门的时候,他在背后说了一句:“其实竹子是可以开花的。”
是啊,竹子是可以开花的。
可惜开了花,就死了。 ----谦少

  15、曾经想要对许朗好,给他一个温暖的家,最后却把这个念头抛到了脑后。四岁时就知道这个叫许朗的人对自己很重要,为什么长大之后,反而把他弄丢了呢?
当初说的那些话,自己都忘了,那个叫许朗的人却记得很清楚。
他给自己做了那么多顿饭,累得站不住了,还记得给自己盖上被子,就算心情低落,也忍受着自己无理取闹的要求……
自己却从来没有问过他一句:你过得好不好?有没有什么话想跟我说?你工作累不累?今天需不需要我陪着你……
那些漫长的黑夜,许朗会不会也有觉得冷的时候,他是怎么忍住不打电话给自己。那些冰冷的时光里,许朗是以怎样的心情面对自己混乱的私生活,像一个性格温和的朋友一样,为自己整理一夜情之后的房间?
这世界这么冷,自己却一直留着他一个人。 ----谦少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