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亭子的名人名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亭子的名人名言

2017-10-21 23:52:4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亭子的名人名言

  ●几天后,默里邀我一起游览一处名叫“美洲照相之最的农舍”的旅游胜地。……所有的人都带着照相机,有人还有三脚架、长焦镜头和滤色镜。亭子里的一个男人出售明信片和幻灯片——从这个高处拍摄的照片。……
“没人看见农舍。”他说道。
一阵长久的沉默
“一旦你看到了那些关于农舍的标示牌,就不可能再看到农舍了。” ----唐·德里罗《白噪音》

  ●“看尽天下繁华,奔波流走了一生,兜兜转转,还是回到了这里。”他背着双手,面朝湖泊,没有看我,但我知道他的嘴角一定在翘起,如当年一样,凉薄至极。
亭子里很静,依稀记得那年临近秋日,在吹完一曲长相思,我将那支竹笛投入湖中;后来不甘,又找了许久,找到了,我也大病了一场。虽然经过悉心保养看起来无恙,但却是再也发不出声了。时过境迁,有些东西再也无法同当年一样了。

  ●木莲咬了咬牙,扭头看向那亭子外,突然看到一个一团火红缓缓靠近。

宛若帘子的雨幕中,一把红色的油纸伞下,一个穿身穿红色精致绣服的美人,踩着莲花步子,款款而来。

如墨的发丝随意的搭在肩上,露出那美人光洁的额头,如柳的黛眉下,有一双水光盈盈的凤眼,幽深的瞳孔如墨晕染,精致的瑶鼻下,薄唇如玫,让人不由的想一亲芳泽。

美女!话说,美和丑是没有界限的。但是,最美和最丑这之间却有一条相当大的沟壑。而木莲和眼前这位红衣女子,就是这个两极端。

走到亭子处,看着亭子里一大群人,红衣美人微露诧异之色,然后莞尔一笑,收好雨伞,走了进来,随即伸出柔弱无骨的纤细手指理顺额前的那一缕青

  ●浓郁得近乎黑色的墨绿色藤蔓密密麻麻的蜿蜒纠缠在一起,一些藤蔓从藤架上延伸过来缠上了亭子,然后垂下织成帘子,花朵错落有致的点缀在叶片之中,发出幽幽的微光,将周围照得一片光亮,半透明的银白色花瓣随意舒展着,而被拥簇着的花蕊同样带着半透明的质感却是浓艳至极的鲜红,宛若水晶雕琢,极至的色泽对此出独属于黑暗的诡谲堕落的美感,仿佛成为了最精美的装饰。 ----浮生陌旧颜﹌《(希腊神话)幽冥深渊》

  ●远远听见琴声,顺声望,只一位穿蓝布衫的老人,坐在斑驳剥落的朱红亭子里,膝上一块灰布,对着湖拉胡琴,琴声有千灾万劫里的一点从容。 ----柴静《看见》

  ●那一刻,时光之河的并蒂花上,一只蝴蝶对另一只蝴蝶说:”梁兄,别来无恙?
如果存在前生和来世,洛阳有牡丹盛开,济南有荷花凋谢,金陵的梅花飘香,北京的月季绽放,我们前生和来世的家在哪里?
从西晋到东晋,从长安到西安,三生三世,你还在我心底。我们一直形影不离,蝴蝶约定了双飞,是谁在亭子里弹琴?杏花纷纷,纷纷落在地上变成尘埃。
从楷书到行书,从长笺到短信,万水千山,我还在你梦里。我们始终没有分别,指尖承诺了同醉,是谁在草桥边送君?纷纷大雪,大雪铺满归来时的道路。
最初的一拜天地也是最后的一谢天地。 ----蜘蛛《十宗罪》

  ●湿漉漉的枫叶深处,有一个他经常去避雨的亭子。那里本该没人的,现在却坐着一个人影。孝雄继续朝亭子靠近,总觉得会看到什么意外之人。透过厚厚的叶子,亭子的全貌映入眼帘。是一个穿着套装的女子。孝雄停住了。女子正将罐装啤酒拿到嘴边,整齐柔软的头发不及肩膀。不经意地,她望向了孝雄。一瞬间,视线对上了。这场雨或许马上停了。不知为何,那一刻的孝雄有了这种感觉。 ----新海诚《言叶之庭》

  ●酒觞第十六次放入流水中时,琴声却没有响起来,蓝衫青年抱起古琴,慢慢的走出亭子,他来到桓远面前,看他一眼后冷冰冰的道了四字:“卿本佳人。”卿本佳人,后面四个字那青年虽然没说出来,但楚玉甚至不需要劳动脑细胞就能接上:奈何从贼。 ----天衣有风《凤囚凰》

  ●“三爷?”看见不远处熟悉的背影,潘子试探性地道。那人回头一看,两人正好四目相对:“潘子。”
潘子跟上去,恭敬地站在吴三省身后。虽然他早已不再是他的伙计,但长久以来的习惯无法改变
两人朝河上的亭子走去,迎着仲春的绵绵细雨也不打伞。这里是冥界,却有着和人世一样的阴晴雨雪,日升月落;城里一条清澈的忘川河蜿蜒而过,河上横过一座奈何桥,河两岸是和人间一样的车水马龙,楼台亭阁。
“……”到亭里两人却都不说话了,只望着亭下流淌的河水。半晌,潘子才开口道:“三爷,小三爷最近还好吧?”“他啊……”
谷雨时节,正草长莺飞,街边有卖茶的人悠悠地喊:“新摘的谷雨茶哎————” ----阴兵

  ●柔软的花叶摇曳,大簇大簇的星星点点的小花摇曳在亭子的四周,如水草般婀娜,熠熠生光。冥河水从冥座险地之下发源,拂过万顷夜来生光的花朵,蜿蜒荡涤千里,直至天涯。 ----六州笑《恋恋小雀仙》

  ●精致的花园中,各种的五彩纷呈在午后的阳光下闪着异常的光彩。吐着白蕊的牡丹,翻卷着紫色花瓣的鸢尾,还有羞涩的舒展着卷叶的不知名淡蓝色小花,一切的一切,在阳光下温馨的存在。用大理石漆铺的小路一直通往湖边的一个小亭子,小亭子掩藏在阳光下,竟有着说不出的静谧,乳白色的亭角在整个光彩中泛着白光,绚烂夺目,却怎么也及不上随着微风张扬出的那浅蓝色的衣角,里面的男子……掠夺了一切的呼吸。 ----青团子饿了《当流氓遇到禽兽》

  ●他说,记得第一次在亭子里调戏你,你还躲了。

  ●小女孩大哭起来,忍了千百年的泪水终于夺眶而出……
那一刻,时光之河的并蒂花上,一只蝴蝶对另一只蝴蝶说:梁兄,别来无恙?
如果存在前生和来世,洛阳有牡丹盛开,济南有荷花凋谢,金陵的梅花飘香,北京的月季绽放,我们前生和来世的家又在哪里?
从西晋到东晋,从长安到西安,三生三世,你还在我心底。我们一直形影不离,蝶翅约定了双飞,是谁在亭子里弹琴?杏花纷纷,纷纷落在地上变成尘埃。
从楷书到行书,从长笺到短信,万水千山,我还在你梦里。我们始终没有分别,指尖承诺了同醉,是谁在草桥边送君?纷纷大雪,大雪铺满归来时的道路。
最初的一拜天地,也是最后的一谢天地。 ----蜘蛛《十宗罪》

  ●一分一秒随着年轮的转动,随之,八音盒中曼妙的芭蕾舞曲缓缓响起,微风拂面,湖水也随即摆动,鸟儿也在树杈愉悦的跳舞,湖面上竖立着的亭子,其中还有悦耳的笛音,在空中飞舞,静静聆听的牧童在用手指愉快的打着拍子,这就是生活,也是别人的人生,很枯燥,也很乏味,但是,请相信上帝给你关上一扇窗户的时候,他就会给你打开一扇门,静静的等待着你的发现。

  ●我不知道旧时重庆有没有一条旧书铺集中的街道,但照今日重庆还保存着旧日面目那一小段连衡对宇的旧书铺集团看来,这或者也就是从前的旧书街了。不过这段街的旧名称却叫做“米亭子”。这里的旧书铺集团,共计不过六七单位(连摊子也在内),说多呢实在不多,可是说它少么,似乎今日重庆市内也还找不出第二处有这样多的单位集中起来的旧书市场。当然不是说这里的旧书最多,比这里各单位所有旧书的总数还要多些的大旧书铺,我想重庆市内也不是绝对没有,可是单位之多而叉集中,俨然成为小小一段的“旧书街”,则恐怕除此以外是没有的。 ----范用《买书琐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亭子的名人名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