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宫人的语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关于宫人的语句

2017-10-26 22:42:15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关于宫人的语句

  ●那个萧疏丰俊的身影不期然地出现在脑海里。

———皇兄,你想做什么?你到底想做什么?!

我要什么?我要这玉衡万家灯火,江山如画只在我手中,要你……傲骨铮铮,尽毁一旦!

远舟,我知你留有后招,可惜,我不会给你用出来的机会

白衣男子笔直的走出乾和宫,风声沣沣,飞雪弥漫里,数不尽的宫人俯身在地,山呼万岁。

他狭目冷扫间,看见的只是卑躬屈膝。

高处不胜寒,这滋味,果然只得一人独尝 ----《轻舟万重山》

  ●万盏九龙琉璃宫灯将整个忠粹殿照的通亮,手捧宫灯的宫人垂首跪在秀丽繁杂的帷幔前,青色宫装映在青云石的地砖上,凝滞沉闷。

  ●待诏书宣布完毕,无数衣着华丽的宫人蜂拥上前,挂着或虚伪或真诚的面具,纷纷对太子百般祝贺,用数不清的辞藻,将他夸得口沫横飞 ----橘花散里《芥子》

  ●嗟兮,
青丝愁岁月,红颜惧白首。
见卿幽目攀昆仑,虽噙仙丹未敢吞。
窃意千载两相依,卿自奈何奔月去。
对影潭兮欲揽月,只为再抚卿柔面。
天地隔,永世别。
千载以后,都知羿思月。
不知蟾宫人,心中可思羿 ----天涯明月刀《羿思月·明月几时有》

  ●#(心碎)“先帝三十八年,我为你挡了刺客的一剑
,正中心口!先帝四十年,明知道先太子递过
来的是毒酒,我为你一口饮下!先帝四十一年
,我知道七皇子要杀你,连夜马不停蹄地奔波
八百里去告诉你!先帝四十二年,你赈灾之时
感染了瘟疫,我驱散宫人孤身一人,衣不解带
地照顾了整整四十八天!你登基的时候向我许诺过什么,你还记得吗?你说你做一天的皇帝
,我就是一天的皇后!可你却在后来爱上了李
长乐,不但让她的孩子做太子,甚至要废掉我
!拓跋真,你对得起我!” ----秦简《锦绣未央》

  ●待到那宫人和侍卫赶到太子林前时,只是呆住了。顾孺人正跪在树下失声恸哭。但是没有泪水,在这滴水成冰的寒夜,眼泪在落在之前就被封冻在了眼中。 ----雪满梁园《鹤唳华亭》

  ●有雪落进了安锦绣的眼中,安锦绣揉了揉眼睛,跟身后的宫人道:“这雪越下越大了。”一行泪水就这样,被安锦绣毫无痕迹地抹去了。 ----梅果《重生之毒妃》

  ●凤舞来到了凤戟所在的后宫庭院时,凤戟竟然派人准备了丰盛的酒宴,并且还穿着艳丽的华服,梳了贵妃发髻,满头珠翠地站在那里等着他。这些天的贵妃生活,真的越发让凤戟忘记了她只是一件兵器罢了。

凤舞欣然进入了凤戟的宫室,他遣退了伺候的宫人,与凤戟两人独处。凤戟便过来敬酒:“恭祝圣上即将荣登大位,臣妾在这里提前给圣上贺喜。”

“凤戟,你真当自己是贵妃了啊。”肥鸟(⊙_⊙)
“主人您不就是叫我冒充贵妃么?凤戟当然要尽职尽责——不整死孟颖那几个小蹄子,我的名字就倒过来写!”【喂你明明就是沉迷宫斗无法自拔了啊!】 ----Lililicat(《肥鸟当自强》

  ●巍峨宫殿之中,偌大的寝宫之内站满了宫人,从寝宫的堂间,一直排到门外,线条笔直,无半丝错漏。而这些宫女们,面上带着恰到好处的笑,不多一分,亦不少半厘。个个花容月貌,乃是一个赛一个的绝色美人。
但,却没有一个人敢因为自己的美貌自傲,因为这屋内,有一个集天地之灵,万物之美于一身的男子,正靠在榻上,悠闲的挑选着自己沐浴之后将要穿的衣物。
那人,于软榻之上慵懒侧卧,修长如玉的指托腮。玉指之上,展现出一张精美绝伦的脸,眉如剑,鼻若琼,眸中带魅,唇形尽展完美。最让人啧啧称奇的是,他眉间竟有朱砂一点,刹那芳华,似是点亮了万里山河,而又占尽天地之辉,美艳到让人不敢逼视。长长的墨发铺展在榻上,又有一缕垂在胸前,带出点点魅惑,摄人心魄。 ----惑乱江山《卿本凶悍:逃嫁太子妃》

  ●十二楼中尽晓妆,望仙楼上望君王。锁衔金兽连环冷,

水滴铜龙昼漏长。云髻罢梳还对镜,罗衣欲换更添香。

遥窥正殿帘开处,袍袴宫人扫御床。 ----薛逢《宫词》

  ●楚凤宸在宫人推开书房门之前收敛了脸上的情绪,等她步入御书房时,已经是往日的宸皇陛下。她冷冷扫视了在书房里悠然自得的当朝丞相一眼,淡道:“沈卿急着见朕有何贵干?”
沈卿之一笑,俯身行礼道:“陛下深入摄政王府,臣忧心陛下,故而求一见。”
“沈相能收起这副忠臣嘴脸吗?朕看着不舒爽。”
沈卿之一愣,忽然噗嗤一声笑了出来。他道:“臣惶恐,臣一片忠心天地可鉴,还请陛下看在臣一片忠诚的份上,莫要多加猜疑。”

  ●北凉参差百万户,其中多少铁衣裹枯骨?

辽东征夫成老卒,今朝他乡作故土。

旌旗曾教西楚孤,垒西谁敲渔龙鼓。

白衣曳死叶家女,十万大戟入府库。

将军一骑入宫来,三尺白绫戮宫妇。

多少宫人城头望,男儿泫然妇孺哭。

为报将军殿上死,天子冷看北凉卒。

亡魂嚎啕山鬼哭,多少儒生骂人屠。

马踏九国丧礼义,江山却是谁入主?

功与名,一入庙堂莫谈江湖。

利与禄,六百袍泽都入了土。 ----雪中悍刀行《百度贴吧》

  ●稻畦分影向江村,憔悴经霜只半存。
昨日流莺今不见,乱萤飞出照黄昏。
客泪休沾汉水滨,舞腰羞杀汉宫人。
狂风更与回烟帚,扫尽繁花独占春。
游人莫叹易凋衰,长乐荣枯自有期。
看取明年春意动,更于何处最先知。
昔年行乐及芳时,一上丹梯桂一枝。
笑问江头醉公子,饶君满把麹尘丝。
渡头残照一行新,独自依依向北人。
莫恨乡程千里远,眼中从此故乡春。
絮惹轻枝雪未飘,小溪烟束带危桥。
邻家女伴频攀折,不觉回身罥翠翘。
处处萦空百万枝,一枝枝好更题诗。
隔城远岫招行客,便与朱楼当酒旗。 ----司空图《杨柳枝寿杯词》

  ●○九佳

河对海,汉对淮,赤岸对朱崖。鹭飞对鱼跃,宝钿对金钩。鱼圉圉,鸟喈喈,草履对芒鞋。古贤尝笃厚,时辈喜诙谐。孟训文公谈性善,颜师孔子问心斋。缓抚琴弦,像流莺而并语;斜排筝柱。类过雁之相挨。

丰对俭,等对差,布袄对荆钗。雁行对鱼阵,榆塞对兰崖。桃荠女,采莲娃,菊径对苔阶。诗成对六义备,乐奏八音谐。造律吏哀秦法酷,知音人说郑声哇。天欲飞霜,塞上有鸿行已过;云将作雨,庭前多蚁阵先排。

城对市,巷对街,破屋对空阶。桃枝对桂叶,砌蚓对墙蜗。梅可望,橘堪怀,季路对高柴。花藏沽酒市,竹映读书斋。马首不容孤竹扣,车轮终阳埋。朝宰锦衣,贵束乌犀之带;宫人宝髻,宜簪白燕之钗。 ----李渔《笠翁对韵》

  ●欲傍蟾宫人近远,恰如春在柳梅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关于宫人的语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