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精进的名言_关于精进的名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精进的名言_关于精进的名言

2021-02-07 10:08:2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精进的名言_关于精进的名言

  ●我们总是在惯性中生活,在教导下学习,在成规中思考,在劝解中决定,并在无助的结果中自责。我们着实需要一种智识和能力,去观察、反思自己被局限的生活,去发现和实践更多成长和成才的路径。可问题是,大多数时候,当我们对眼前的一切习以为常时,我们连这种“需要”都没有意识到。 ----采铜《精进:如何成为一个很厉害的人》

  ●四双八辈,向离三界;
依佛法僧,等心布施。
与世无诤,卑下活命;
常怀惭愧,止诸放逸。
正见慧观,无常诸行;
五戒十善,守身语意。
诸法无我,亦非我所;
精进念定,离诸贪欲。
***
按:
诤,念“正”。二义,1.直说别人的过错;2.争论是非。采自{汉典}

  ●有了坚定的心,不会半途而废,逐渐会有好的结果;有了宽容的心,不会斤斤计较,恒常给自他带来快乐;有了精进的心,不会一曝十寒,做事长期会保持激情。我很欣赏这三种特质,但凡这世上成功的人,应该都离不开它 ----索达吉堪布

  ●脚步或轻或重,或浅或深,已无关紧要。最重要的是它已出行,在自己选择的道路上,默默精进。

  ●【大脑需要“断舍离”】模式化可能是最终极的达成简洁的方法了。赖特说:“任何孤立的事物自身都毫无简洁可言。一切事物只有被恰当地置于某个有机的整体中,才可能实现这个局部自身的简洁。”因此,当我们习惯了碎片式地吸收信息,碎片式地表达信息,碎片式地做各种浅尝辄止的事情,那么我们的头脑、我们的生活就必然是繁琐、冗余和无所适从的。 ----采铜《精进:如何成为一个很厉害的人》

  ●May I be strenuous, energetic and persevering !May I be patient! May I be able to bear and forbear the wrongs of others! May I ever keep a promise given!
愿我努力精进,勤奋不懈;愿我有耐心能容忍并宽恕别人的过错,愿我能信守自己立下的诺言。

  ●感悟
一切快乐,没有比祥和更为快乐;
一切享受,没有比宁静更为享受。
人可以穷,心不能穷,
心里的能源,取之不尽;
身可以残,心不能残,
心里的健康,用之不竭。
不如人处勿自叹,须知天外有天;
胜于人处勿自傲,当念人外有人。
不忧不惧、精进奋发,是祛病第一良方;
不排不拒、放下执着,是除恼第一秘诀。
勿以己之长,而显人之短;
勿因己之拙,而忘人之能。

  ●此等是我子,依止是世界,常行头陀事,志乐于静处,舍大众愦闹,不乐多所说。如是诸子等,学习我道法,昼夜常精进。 ----《莲华经》

  ●乐受所受时。则不知乐受。贪使之所使。不见出要道。苦受所受时。则不知苦受。瞋恚使所使。不见出要道。不苦不乐受。正觉之所说。不善观察者。终不度彼岸。比丘勤精进。正知不动转。如此一切受。慧者能觉知。觉知诸受者。现法尽诸漏。明智者命终。不堕于众数。众数既已断。永处般涅槃。

  ●普贤菩萨警众偈:“是日已过,命亦随减,如鱼少水,斯有何乐?当勤精进,如救头然,但念无常,慎勿放逸。” ----普贤菩萨《迷路的云》

  ●退缩就是堕落,满足就是怯懦
在精进的道路上,勇猛是唯一的护法

  ●佛教讲忍辱波罗密,正是因为一切不愉快的外境,都是精进的助缘。让你感到羞辱的事情,也会促使你奋发,但在奋发中,也包含了嫉妒、好斗等不善的质素,在羞辱中,也包含了惭、愧等善的品质。越是对觉性了解,就越能洞察得精细,越明白自己应当行走在什么道路上。 ----王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