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迟疑的座右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关于迟疑的座右铭

2017-10-28 23:28:1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关于迟疑的座右铭

  ●喜欢黑色的夜的沉静
你悄然进入我的梦里
梦里的巧然一抿
梦里的毫无声息
我欲是望眼欲穿
却触手而不可及
你转了身
渐渐没了身影
渐渐没了音讯
今夜之眠未了
我已被惊醒
害怕触不及你的身影
恐怕听不见你的声音
寻觅寻觅
那些残留下的片刻
你在梦里留下的足迹
是足以让我珍藏的记忆
梦里你的模样
雕刻在磐石上
也不足以久存
那么
深存在我的记忆里
那么
迟疑了的勇气
一拍即碎的我的懦弱
深藏在黑色的夜里
都将后置尘间
今夜之眠未了
我已被惊醒
你是我黑夜的眼睛
我却寻找不了你
就像失去了光明
失去了整个世界
获得了一无所有
今夜之眠未了
我已被惊醒

  ●按道理说,这类人最应当“记愧”。不过,他们很可能即不记忆在心,也无愧作于心。他们的忘记也许正由于他们感到惭愧,也许更由于他们不觉惭愧。惭愧常使人健忘,亏心和丢脸的事总是不愿记起的事,因此也很容易在记忆的筛眼里走漏得一干二净。惭愧也使人畏缩、迟疑,耽误了急剧得生存竞争;内疚抱愧的人会一时上退却以至于一辈子落伍。所以,惭愧是该被淘汰而不是该被培养得感情;古来经典上相传的“七情”里就没有列上它。在日益紧张的近代社会生活里,这种心理状态看来不但无用,而且是很不利的,不感觉到它也罢,落得个身心轻松愉快。 ----杨绛《干校六记》

  ●她犹豫了一下,带着迟疑的微笑把手伸了出去。
With some hesitation and an uncertain smile, she held out her hand.

  ●所有的迟疑和不确定都是因为不够爱。

  ●惭愧也使人畏缩、迟疑,耽误了急剧的生存竞争;内疚抱愧的人会一时上退却以至于一辈子落伍。所以,惭愧是该被淘汰而不是该被培养的感情;古来经典上相传的“七情”里就没有列上它。在日益紧张的近代社会生活里,这种心理状态看来不但无用,而且是很不利的,不感觉到它也罢,落得个身心轻松愉快。 ----杨绛《干校六记》

  ●那个梦,很模糊,周围都是人,我茫然的坐在那里……
最清晰的画面,就是我身边的白皙少年;
他对我温柔的笑,还向我伸出了手……
我在迟疑中,伸出了手,放在他手心里;
他抓住了我的手,然后笑得更灿烂了……

  ●查尔斯?威尔逊?皮尔在他创作于19 世纪初期的杰作《美国的鸟类》一书中,曾经描写了这样个情景:
有一次,他朝一棵鹦鹉栖息的树木接连开了几枪。每开一枪,虽然它们纷纷落地,然而幸存者的爱心似乎反而增长。因为,它们沿着那个地方飞了几圈之后,又重新飞落在离我不远的地方,显然以一种同情和关切的目光向下看着它们被杀的同伴,使我再也下不了手。
上述故事中最令人费解和吃惊之处在于,作为一个热爱鸟类的人,皮尔居然毫不迟疑地打死了数量众多的鹦鹉。他这样做没有任何原因,仅仅是出于具趣。很长一段时间以来,那些对世界上的生物有着最强烈兴趣的人,往往就是最可能造成它们灭亡的人。这是一个令人震惊的事实。 ----比尔·布莱森《万物简史》

  ●最后,可乐喝得太多,憋不住,就去厕所,回来,路太黑,走到vip区,一不小心,踩人脚上,一歪身子,栽倒在某观众身上。

那人说你没长眼睛啊,声音很耳熟耳熟。

然后,她想站起来,电影刚好结束,人群轰地往外涌。

他迟疑了,三秒后,却紧紧把她抱在了怀里,很久很久,空旷黑暗的空间,除了喧闹,还是喧闹。

没有光明,没有真相。

电影,谢幕。 ----《十年一品温如言》

  ●人生贵在行动,迟疑不决时,不妨先迈出小小一步。

  ●我将跨越群星,离开你,毫不迟疑
洒下所有的爱,像那苍天之雨
你曾经爱过的水瓶
在星空透彻心扉地碎去—— ----易诗风《星座情诗》

  ●沉默不代表迟疑,而是感慨你愿与我不止相伴一生。 ----《一路上有你2》

  ●No I won't leave, I wanna try everything
我不会逃避也不会迟疑 愿去尝试生命不同的绮丽 ----《Try Everything》

  ●春天的问候

春天的风太过温柔
它载不动旧时的许多忧愁
细雨却不再迟疑,
它欢喜着
在洗尽昆明湖边的垂柳。
迎春花开在植物园的玻璃房里,
它急切的表态
不再等待与丁香作伴。
湖蓝色的那一边,
有青鸟冒雨衔来远方的问候。

  ●我一直都在想,我们人这一辈子出生在世界上到底有何意义,当然了,我不是思想家,也不喜欢玩什么哲学思辨,我这样想,然后自己就得出了我自己的答案,我觉得啊,人这一辈子,至少要做一些自己想做的,能做的,并且可以去做的事,不后悔,不迟疑,不惧怕,如此,这一辈子就算是活过了,我是如此想,也会如此做,我会在这世上好好走上一圈。 ----zhttty《侠行天下》

  ●受够无情的戏弄之后,
我不再把自己当人看,
仿佛我成了一条疯狗,
漫无目的地游荡人间。

我还不是一条疯狗,
不必为饥寒去冒风险,
为此希望成条疯狗,
更深刻地体验生存的艰难。

我还不如一条疯狗!
狗急它能跳出墙院,
而我只能默默地忍受,
我比疯狗有更多的辛酸。

假如我真的成条疯狗
就能挣脱这无情的锁链,
那么我将毫不迟疑地,
放弃所谓神圣的人权。 ----食指《疯狗——致奢谈人权的人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关于迟疑的座右铭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