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关得力的美句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有关得力的美句摘抄

2017-11-18 22:22:20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关得力的美句摘抄

  ●许多念佛同修问我:‘什么叫功夫成片?’这就叫功夫成片,真的成片了。‘财色名食睡’摆在面前,确实不动心,不被它所转,不受它影响,功夫才叫得力。功夫得力,就肯定能往生,你往生就有把握。这个不是什么了不起的功夫,是念佛人起码的功夫,最低的功夫。
我若真至心相信、愿意去(很爱去)的话,正念分明念佛,固然可以往生,假设我睡著,他也有办法叫醒我,带我往生,就算我昏迷不醒,他也有办法抱著我往生,即使我不能动,佛也有办法扛著我往生,反正他都有办法!只看我信不信他有办法。我们看父母亲带著孩子去旅行,万一在火车上,小孩睡著了,难道父母亲会把小孩子丢在车上、丢在外面就自己回家了吗?孩子睡著了,父母亲一定会设法把他抱回去的。 ----《佛经经典名句300句》

  ●- 在每一次不得不直面恐惧经历中,
你会获得力量、勇气自信。知其不
可而为之是必须的。 ----埃莉诺·罗斯福

  ●读书要“泛爱众而亲仁”。
书,无所不读,但要有三两部得力的。
文体也要多试验几种,第一是哪一种于我最合适,第二是哪一种最方便。
此是试验自己,发现自己,多试验几种文体以发现自己的天才。
天才必须自己发现,天才的矿只有自己去开。 ----顾随《中国古典文心》

  ●有时你会觉得力量被封印,这只是你没舍得用尽力。

  ●至若工夫做得力处,外境不入,唯有心内烦恼无状横起,或欲念横发,或心生烦闷,或起种种障碍,以致心疲力倦,无可奈何,此乃八识中含藏无量劫来习气种子,今日被工夫逼急,都现出来。此处最要分晓,先要识得破,透的过,决不可被他笼罩,决不可随他调弄,决不可当作实事。

  ●不敢憧憬,害怕去期待,连祈祷都觉得力不从心,小心翼翼久了,连逃避都那么无力

  ●"我要这漫天诸佛,皆明白我意"是我执;"我命由我不由天"是我执;"我是为了打倒你才获得力量的"也是我执,我执是不顺从,我执是信仰,我执是古老的智慧。 ----梁文道《我执》

  ●“亲爱的,用自己的声音和六爷打个招呼吧。”
“老九门留下的手艺不少,又哪是你们这些土鳖懂的。”
“还不信?那再让他们看看。”
“现在王八邱倾巢出动,你们老窝有人看吗?”
“三爷是什么性格的人,你们不是不知道,你们这几个月做得那么绝,他会安心来找你们要账本?”
“真险,我们快走。”
“面具这种东西,能有第一张就有第二张。”
“我们解家人,做事情从来不会不留后手。”
“路上说吧。”
“事儿还多着呢。”
“这一行靠运气没法生存。”
“老六最得力的手下,昨天和我唱K的时候,没发现自己的手机被掉包了。”
“可惜,这种小小的伎俩,总是屡试不爽。”
“现在还不知道,但是至少三爷回来了这个事情已经成 ----《盗墓笔记》

  ●得力的人就是梦想的翅膀。

  ●我相信当对方感受到你的热情时,也会想要回到最初谈恋爱时的温热感觉。而当你和另一半之间出现问题时,请想想,你为了“你们”做了多少的努力?你们共同计划的未来和梦想,是否正在执行中?也许此刻他正需要一个得力的助手,需要你的温柔打气,给予他支持的力量。 ----百勒丝《你是我疲惫生活里的温柔梦想》

  ●对长官的信仰由来已久。多少人把希望寄托在包青天的身上,创造出种种离奇的传说。还有人把希望寄托在海青天的身上,结果吴晗和周信芳都“含恨而亡”。一九六一年底或一九六二年初我在海南岛海口市也曾访过海瑞墓,幸而我没有写文章发议论,不然我早就跟吴、周两位一起走了,轮不到我在这里饶舌。 说实话,对包青天、海青天我都暗暗钦佩。不过我始终有个疑问:青天一个人就能解决问题?我常常想:倘使我自己不争气,是个扶不起的阿斗,事事都靠包青天、海青天,一个青天,两个青天,能解决多少问题呢?即使真有那么一个“青天”,他要是没有一批实干、苦干的得力干部,要是没有真心支持他的广大群众,单单靠一个好人、一番好意,会有什么样的结果呢? ----巴金《随想录》

  ●心中若常怀着恨,以阴暗作为前行的力量,固然能取得常人所不能取得的成就,但痛苦作为获得力量的代价是公平的,能否控制把握自己呢?黑暗终将吞噬掉罢了

  ●因为强者的力量与生俱来,他们失去了对力量的敬畏,而弱者,才懂得力量的价值。 ----《美国队长》

  ●韶华易逝,容颜易老。走过了昨天的千山万水,其实也想好好停靠安歇,平静的心坦然告别,只想给自己一张没遗憾,没有苦涩的容颜。或许,时间也是一种良药,在你觉得力不从心的时候,不如把一切都交给时间,它会将一切淡化,让你不知不觉间从这个故事走进另一个故事。又或许,时间也是一种毒药,在你认为今生的遗憾,来世可以弥补,今生来不及演的戏,来世还可以再度演绎,给不起今生的人,给自己找了一个来生的借口,给自己的今生编排一场遥不可及的梦,没有实在的安慰,于心,何忍。

  ●努力的从这场风暴中逃脱,什么也不做只是嘲笑自己,傻傻的盼望着从中获得力量,最终是蜕变亦是一种解脱。但愿还是以前的模样 ----强说着忧愁的孩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