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好客的座右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关于好客的座右铭

2017-11-21 23:44:50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关于好客的座右铭

  ●由我看来,好客是一宗美德,一宗幸福,也是一个排场;不论从哪个方面来看,甚至你认为这是一宗投机吧,难道不应该为了解他的客人,为他的朋友尽情表示一下人中的脉脉的温情如水的柔情吗! ----巴尔扎克

  ●羊春雨好客,常常突来访,雷声一响,豪情万丈,顷刻水漫漫…

  ●《新年的诗》
作者:[加]玛格丽特·阿维森

圣诞树枝脆响,针叶沿
窗台咯咯作响。
一颗从上周聚会上
撒落的项链上脱落的珍珠
在清晨牛脂般的、雪一般明亮的
素净中,躺在它们旁边的窗台上。
而所有在这些房间被香水、皮草
和来回进行的黑白交错的应景的
谈话弥漫时华贵堂皇地环绕房间
的好客的家具,陷入
它先前的巨大。
我记得
安玫瑰一样甜美的庄重,和僵硬的坟墓
那里寒冷能够包含的是如此之少;
我注意到那古怪的愉快的头骨和交叉的腿骨
八哥和麻雀走了,带着把它
来自黑暗的牧夫座的弧抚平为
被吹积成堆的庭院的砖砌的角落,和平静的窗台
的冬风的壳与长久的循环。
温和正义的愉悦
是作 ----玛格丽特·阿维森《新年的诗》

  ●能够说服你对这个国家表示宽容,就这样接受它。这是一个摆脱不了宗教、骚乱、特权、裙带关係、腐败的国家。但是这个国家生活美好,人情温暖和好客。它还是你的真正朋友的国家。 ----阿明·马洛夫《迷失的人》

  ●可是历史规则这个对手与之前的对手都不相同,它无影无形却又无处不在。他没有去招惹朱元璋这位猛人,却不断地缠扰着朱元璋的子孙,而朱元璋的体系也在时间的磨砺下变得千疮百孔,最终失去了控制力和约束力,历史固执地按照自己的逻辑方式走了下去。

事实证明,在这场斗争中,朱元璋失败了。

原因何在呢?答案看起来似乎深不可测,其实很简单

因为朱元璋只是历史的执行者,他并不是历史的创造者。

即使没有朱元璋,也会有李元璋、王元璋来完成历史的使命,推翻旧的王朝,建立新的帝国。历史是一个好客的主人,但却从不容许客人取代它的位置。历史也从来就不是一个人或是几个人可以支配创造的。所谓时势造英雄,实乃至理名言。 ----《明朝那些事儿》

  ●臭豆腐干是"热情好客的",她总是把浓郁的烈性的香味弥漫在周围的空气中,让人为谋其面,先文其香。

  ●如果你觉得我很二 很轴 很傻 很白痴你好 我们是泛泛之交,如果你觉得我很可爱很好客有好玩各种无厘头 你太不懂我了。如果你觉得我很冷漠 很傲娇 很坚强 很傲慢,恭喜你,你懂我了

  ●不,这个无限寂静的世界一点儿也不好客。……原始的自然力有种无声的威胁,不仅富有敌意,而且十分冷漠,能置人于死地。……野蛮人对自然几乎并无任何“宗教敬畏”心理,而文明人则高扬起眉毛,对它满怀敬畏之心,这种感情在文明人心灵深处扎了根,对自然永远怀着一种虔诚而胆怯的震颤与激动。 ----托马斯·曼《魔山》

  ●磨刀师傅把这当作在创作艺术品呢。当他把磨好的剪子与菜刀交还给主人时,那脸上每一条皱纹里都蓄满了笑意。这一刻他或许正陶醉在喜悦里,他甚至淡忘了报酬,任凭细密的汗珠从他的额上沁出来,再沁出来。他端起主人好客送来的一杯茶,仰头一气喝完,随手用衣袖抹一下嘴,又佝偻身子忙活开了。刀子在磨剪工的手上打磨着,让它重焕生机,让它变得更锋利,当然打磨的也是磨刀工光明的生活。

  ●昔时之士,时常踱方步将直路走弯,顺便多看几道松风袅袅、花雨纷纷的风景。赶脚之人,南人于亭中歇息,北人自槐下小憩,相识者问询故人,陌生人搭讪丰歉,或许一桩婚姻因而成就,一笔买卖就此成交。半晌的优哉游哉,省去了媒妁的繁琐,跳过了掮客的佣金,效率恰在行程之外。太史采风,山泽之间,着屐登山,乘桴浮海,行人问俗,闾阎之间,呼童煮茶,门临好客,此上古之风也。 ----介子平《悠悠慢》

  ●服务行业里,客户为大。碰到好客户,得好生伺候;碰到怪客户,也得嚎声斥吼。

  ●郑庄好客。容我尊前先堕帻。落笔生风。籍籍声名不负公。高山白早。莹骨冰肤那解老。从此南徐。良夜清风月满湖。 ----苏轼《减字木兰花·郑庄好客》

  ●“我白川好客,来我城中者,心怀善意,必收获善意与财富,但心怀恶念,亦不能甩手离开!”
“善,百倍还,恶……百倍还!”

  ●酒好客自来 ----英国谚语

  ●茶,能用来养性、联谊、示礼、传情、育德,直到陶冶情操,美化生活。茶之所以能适应各种阶层,众多场合,是因为品茶的情操、茶的本性符合于中华民族的平凡实在、和诚相处、重情好客、勤俭育德、尊老爱幼的民族精神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关于好客的座右铭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