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2017李氏哲学15句经典名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2017李氏哲学15句经典名言

2017-11-22 22:12:08 作者:李氏哲学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2017李氏哲学15句经典名言

  1、随遇而安是一种人生境界,不要刻意去寻找意义,因为一旦你去寻找某件事的意义,最后你通通会发现毫无意义。就像爱一个人永不改变,这是毫无意义的事情。当饭摆到你面前的时候,你就吃,困了你就睡,如果有一天真有个人对你说,我爱死你了,那就随着它的心愿吧,不要和现实对抗,所谓生存之道就是在任何环境下都不做选择,而是随遇而安,顺其自然

  2、强奸,偷听,偷窥,在心理学上这种人属于变态思想,严重的自卑心理。在哲学方面,这些行为是很正常的,人们都喜欢向往心理学,实际上那种学问只会让人更加无知,30岁的心理医生还是处男,它整天教育病人自卑心理,难道他不自卑吗?人前为人师表,背后猥琐儿童,它不变态吗?自卑人人都有,是人就会,它不应该属于一种学科来探讨,因为很正常的事情,如果真要探讨它应该属于法治话题

  3、时间是不存在的,因为我们出生的那一天起,就要面对死亡这件事,死亡才是我们的终点。所以我们做什么事情,本质上意义不算很大,因为结果是注定的,是无法改变的。时间是静态的物体,用肉眼是看不到的,它是一个概念,一个想象力而已。我们之所以那么重视时间的含义,那是我们在乎的不是时间本身,而是死亡这件事。

  4、对与错的意义不大,从人性的角度出发,人的属性都一样,七情六欲,喜怒哀乐,吃饭睡觉,不存在什么对与错之分,如果真的要深究什么叫错误的人和行为,那么人类的存在本身就是个错误,那是法治问题,不是人性的问题。活着这件事就是正确的,宇宙大爆炸是偶然还是注定意义不大,因为毕竟你已经存在这个世界上了,你要做的就是让自己活的平静快乐,活的明白坦然就足够了。哲学无法解释你是否能穿越时空,只能解释你为什么存在。

  5、思想会干涉你恨的那一面,于是所有宽容的理念都出现了,而宽容又是什么呢?你无私的宽容,换来的难道不是自己的矛盾吗?人的本性是自私的,别人比你强,你就是恨。别人媳妇比你漂亮,你就是恨,总之别人什么东西比你多,比你优秀,比你幸运,你都会恨,然而我们却一再告诉自己,宽容。恨是不能逃避的,你只能观察它,接受它,然而宽容这个词就成了最好的逃避。

  6、当你认为自己的存在是有意义的,这个意义就必然会是,亲情友情爱情。然后你成为了别人的意义,在为了别人奉献你自己,来成全别人的意义,活在别人的评价和目光之中。当你觉知到,你的存在是无意义的时候,你就会推翻这些存在的意义,看到生命的真相,做一个全新的自我,为自己而活。

  7、明明很有钱,却过的很普通,这叫低调,低调是为了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不在乎外界的评价。而高调是什么?你没有钱,贷款买房子,买车,买手机,你极力想证明自己混的还不错,所以你不得不整天活在别人的评价之中,你怕自己狼狈一无是处,所以你在乎的很多,这叫自卑。只有自信的人才可以活在自己的世界里,那就是低调平凡,大智若愚。

  8、任何问题的答案都不会只有一种,是有很多种而且非常的多,而且每一个都很准确。从哲学的角度宇宙是存在多个的,也可能是无数个。

  9、看海,你不会看到利益,你不会看到防备,你看不到海的弱点。你所能看到的是内心的觉知,莫名且无法快乐的心,因为在宽阔的大海面前,你终于暴露了自己的渺小,所以你要觉知,察觉生命中无奈。生命就是觉知的过程,每一个片段,每一次思索,只有在这个过程里,你才会发现一些人生真相,那就是你并不伟大

  10、当别人骂你的时候,你立刻愤怒了。当别人说你不行的时候,你立刻选择解释。你能说清楚你怕什么吗?不得不承认你自卑,你害怕被人否认,你害怕自己用心的努力招到拒绝,所以你总是心里不平衡。世界上没有任何一种恨不是恐惧,当你看到一段话,你想强烈的去否认,或者一个人的出现,你强烈的反感,那都是你内心缺少的,你不如别人的地方,所以你会看不惯,你会恨,或者一个不快乐的事情,你假装很快乐,那都是恐惧。你一再的逃避你不喜欢的人和事,但你很明白,很多人就是比你优秀,比你聪明,很多道理就是要比你想的正确,你的痛苦不在于别人,而在于你自己和自己矛盾,对抗,冲突,当你理解了自己,你自然就不会再对任何事和人否认,而是沉默稳重

  11、真正的了解绝不是逻辑分析,一个生在穷人家里的人,和一个生在富人家里的人自然不一样,但是只有穷人遭遇痛苦,他才能明白穷人多么不容易,然而富人是不明白的,因为他从小的环境就没吃过苦,根本不懂得苦的含义,就算懂也不可能懂的很深。然而你是什么人,你就会懂什么人,这叫物以类聚,这是不需要分析的,一个眼神,我知道你经历沧桑,很刚强,相反你不是什么人,你自然无法了解别人的心理,哪怕你是心里学家。

  12、生存的本质含义是一种欺骗,所以它就构成了婚姻,其实大部分婚姻都是来自于欺骗,就像你过去很爱一个人,它却不爱你,于是随着年龄,朋友社会道德,家人的催促,等等原因,最后你找了一个还算顺眼的人嫁了过去,这叫生存本能,它和爱是无关的。只要和物质相关的人,本质上都是一种欺骗,确切的说是人类的生存本能。然而很多人并不想妥协,宁愿单身每天挤着公交车,自己去交房租,自己流泪,它都不考虑找个伴侣,实际上,你坚持有苦自己扛着,是没有什么太大的人生意义,确切的说你违背了生存法则,受苦是必然的,如果你愿意你可以继续坚持。

  13、生活就像一夜情,无论是同性还是异性之间,本质上就是一种交流方式,当它加入主流文化和道德压制,就产生了伦理问题。从进化的角度,人类的精神境界还处于压制的阶段,这就是主流文化驱动,这就是人类思维落后的原因,表面上科技是很发达的,而人类的精神却是极度贫穷空虚的。

  14、我在一个女人身上做了4年的实验,最后我终于失去了她,而它永远不会明白我接近她的动机竟然是我的试验品,过去我一直相信一见钟情,然而我却经历了,为了得到准确性,我只能拿我最爱的女人做实验,来来回回认识四年,从第一眼我就特别喜欢它,她也确实喜欢我,但只准确一半,有很多问题还是不准的,至少在我的爱情观里,它还不能算作真正的爱情。其实爱情是不存在的,你永远是你,别人是不可能和你达成心有灵犀的。

  15、试探的本质不是爱,更不是心机,试探别人,关心别人,在意别人所蕴含的本质,是自己内心的矛盾。因为自己矛盾,所以才本能的靠试探别人来获取正确答案。如果一个人具备洞察力,那么它就变的沉默。只有矛盾的人,才会通过试探别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