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关国泰民安的美文美句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有关国泰民安的美文美句摘抄

2017-11-26 23:42:5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关国泰民安的美文美句摘抄

  ●梅子熟了,贪吃的男孩偷了几颗梅子,和身边的女孩吃着青梅唱着歌。
韶华易逝,流沙指尖过,男孩长大从戎,许下待国泰民安之时娶卿归。
不知年年复年年花落多少次,不知青丝染雪发白如斯,待君归来是几时。
今朝等明朝等,总希望逢着哪一季梅子熟了,他还能将我记起。

  ●烟雨落,韶华倾负,纵使痴心枉为媒,春秋梦,空竹思雨自留恋。

苍茫间,百葛轻浮,故人已逝鬓红颜,清泉涧,何人以曾自留恋。

书一笺,倾世容颜,为君绾青丝三千。误朱弦,惊鸿一面自留恋。

佳曲延,空梦一生,为君抚琴自留恋。红颜退,留一场梦自留恋。

一曲散,执剑轻叹,自古忠孝难两全,心唯愿,国泰民安自留恋。
平生怨,三世流连,奈何花叶不相见。书一笺,新词半阙自留恋。

  ●原来,这世界不管是兵荒马乱还是国泰民安,永远都有它残酷的一面。总有这么一些死别生离让我们学会坚持,学会放弃,学会珍惜。 ----一度君华《天下第贰》

  ●韩朗却慢慢走了下来,“他解我将离之毒,推我坐上龙椅,只为要依你一个国泰民安。”韩朗一步跟上又一步,走到林落音跟前终于停下,“其实,我当时大可以随他去死。我没这么做,非是我贪生,也不是我心存什么国家百姓;只是怕这世间,除了我之外,再也无人会依他。你说,是也不是?”林落音抬头,两人四目相对。“林将军,你继续心怀大志。我会依他,送你个国泰民安。会依他,明日登基,享受这万里孤单!”
林落音木然不动。韩朗拂袖离开,人在门前又回转,低看自己伶仃孤影,朗声道,“林将军,我比你强!” ----殿前欢《一受封疆》

  ●可惜就有那么一些人,生活在国泰民安,气候宜人,特产丰富的中国却不想结婚这是为什么呢,在我看来,除了生理原因之外,那就剩下一个字了,怕,怕什么呀,怕婚姻不幸福,对不起,那你是先天忧郁,不结婚你也幸福不到哪儿去,怕婚后出现第三者,那是您自己不够优秀,知道吗,不想提高自己,光盼着别人迁就,怕婚姻不持久,你怎么不怕这生命不持久吗,怕死就不活了 , 怕噎就不吃饭了,怕离婚就不结婚了吗,最让我瞧不起的一种怕,就是怕别人知道自己压根找不到对象,愣跟那装独身主义,你说你不炫富,前提是您得有富可炫吧,您说您是素食主义者,前提你得买得起肉吧,相了几回亲,没碰到合适的就说我对婚姻绝望了,拜托,您这一天大号小号地上这么多趟厕所,您怎么不对这食物和水绝望呢 ----王茂《北上广依然相信爱情

  ●九五——飞龙在天,利见大人。
“九五”是人生中的最高峰。这是人一生中极其重要的一个阶段,我们苦心经营孜孜不倦,也无非是求得有朝一日飞龙在天。
此爻为君爻,“九五之尊”也是由此而来。若是在古代的政治阶层,得到这一爻就意味着国泰民安,风调雨顺,国家正处于繁盛期。对于一个人来说,得到这一爻,则说明事业巅峰即将来临,人生的指针正处在宏图大展的好时机上。孔子对这一爻解释道“同声相应,同气相求。水流湿,火就燥。云从龙,风从虎。圣人作而万物睹,本乎天者亲上,本乎地者亲下,则各从其类也。”天地万物,无论是水火,还是风云龙虎,一切的一切要按照各自的规律运转,各从其类,才能各有所成。 ----吴韵汐《解读周易乾卦中的人生》

  ●山河犹在,国泰民安。泱泱大国,何以不兴! ----《音乐剧诸子百家弹幕》

  ●王权衰落,诸侯争霸。执斧钺而有争雄之志,掌宝玺即有问鼎之心。诸子争鸣,百家蜂起。握圣言故思仁有兆度,知先贤则忧统御华夷。有阴阳纵横说东周、并六国。与图一展,运乾坤于舌上。有孔墨老庄论齐身、平天下。礼坏乐崩,挽狂澜止逆施。那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山河犹在,国泰民安,泱泱大国,何以不兴。

  ●一国领导人(或领袖)的思想左右着国民素质,以法治国才能国泰民安,国强民富。

  ●你根本不了解,
即使你的国家为我殉葬也无法化去我对你的恨。
所以我要你国泰民安,
我要你天下景平,
我要你海晏河清,
我要你太太平平做一代圣明君主,
我要你坐到龙床上就想起你的帝位如何而来,
我要你眺望江山就看到我的恨,
我要你一辈子有愧于心,
我要你死后落到黄泉也无颜面对他。
我要你一辈子记着,
你每天都是踏在那个人的尸骨上面对黄天后土,
面对三界诸神,
面对这满朝文武和黎民百姓。 ----舜华《沈纯》

  ●“林将军,你继续心怀大志。我会依他,送你个国泰民安。
会依他,明日登基,享受这万里孤单!” ----殿前欢《一受封疆》

  ●你们的国家过于庞大,因此必须在与其他大国进行的战斗中保护自己国家的利益,不然的话,国家、村子、人民就会遭殃,但是,成为你们这些大国战场的却是我们这些虚弱的小国,每每战争,我的国家都民生凋敝、饿俘遍野……无数的战争过后,大国依然国泰民安,而我们小国却只剩下无尽的痛楚。 ----《火影忍者》

  ●”杀人也好,救人也罢;但求心之所安,便可不负这一生滚滚红尘!我君莫邪这一生,不为国,不为民,但为心之所向、心之所安!凡事,对得住自己的心,也就走了!何必再去考虑那么多?什么国泰民安。什么天下大事,都是狗屁而已“ ----风凌天下《异世邪君》

  ●走夜路(快板书)
文——无良公子

竹板这么一打,别的咱不说
说一说,走夜路,要注意什么
嗨,要注意什么

这半夜三更,乌漆墨黑,
什么都看不着
走在路上,你身体别哆嗦
心放宽,胆放大,这是不会错
一路向前不回头,这是必须的
天灵灵,地灵灵,佛祖会保佑着
嗨,佛祖会保佑着

心存正义浩然气,你还怕什么
无聊唱支歌,就看你选个什么歌
杀气腾腾,战火熊熊,
秦朝又如何,照样给霸王破,
一力能举千斤鼎,几年戎马战四方
最后还不是败将,自刎在乌江
刘邦趁机屯兵几十万,一声令下进咸阳
登基称皇几十年,国泰民安康
嗨,国泰民安康

好像是扯得有点远,咱再回头说
夜半走路不心慌,鬼又怎么样

  ●《写给左宗棠》

他也曾在边关外,率数万将士,种千里杨柳,随着柳萌,长出一片坚定。而今,柳随风拂,此情永存:他也曾在寂夜里,守半盏孤灯,解一盘残棋,随着棋思,定下收复大策。而今,疆土仍在,美名永存;他也曾在沙场上,听马蹄争鸣,看血染华土,随着狼烟,奋勇为国征战。而今,国泰民安,山河永存。

“上将筹边尚未还,湖湘子弟满天山。新栽杨柳三千里,引得春风度玉关。"抬棺出征,视死如归,这是他一生最精彩的定格。身无半亩,心忧天下,笃根本,去浮华,不忘初心,不困于尘,这是他一生最极致的写照。

也许,左宗棠便是三毛一直寻找的那颗树,在玉门关外随着一季又一季的春风飘荡,站成永恒,守着这华夏的一草一木;非常沉默,非常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