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关名不副实的美文美句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有关名不副实的美文美句摘抄

2017-12-24 22:21:08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关名不副实的美文美句摘抄

  ●她,也许是一张我无法忘记的容颜
一缕我所为之叹息的惬意
也许是我的瑰宝或者必定的付出
她,也许是夏日的绵绵短歌
也许是秋日的瑟瑟山风
也许是百般变化生活
融入了平日
她,也许是美女也许是野兽
也许是贫瘠也许是富足
也许会把每天变作天堂
她,也许是我梦幻的一扇明镜
也许是朦胧中透出的莞尔一笑
她,也可能名不副实
栖息在自己的贝壳里
她,也许是我生命理由
是我生存的原因方向
是我要精心呵护走过风雨伴侣
我要珍藏她的欢笑和泪水
当作我永生的纪念
不管她身在何方
我生命的意义永远是她

  ●但是,在动荡不安的20世纪,中国仍自有其悟通了塞尚的林风眠、吴大羽,他们因此终生备受冷遇:他们的学生赵无极、朱德群通过塞尚回到了中国艺术,尤其是赵无极,他早期斑驳沉郁的色彩已能与保罗·克利的相媲美;还有在颠沛流离中默默潜行的女画家丘堤,她率性浅白的油画仿佛在昭示中国人第一次画出了属于自己的色彩。过去20年,中国也自有其王玉平。在他于20世纪90年代中后期创作的一组鱼画中,出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最成熟的色彩,分离的色块好像在他手里终能化成某种诗意气象,直指人心、直逼人眼。还有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夏俊娜,其色彩功力已在诸如霍克尼、基塔伊(Kitaj)这些名不副实的西方画家支行,她的色彩感觉高古醇憨。 ----维多利亚·芬利《颜色故事

  ●我为你取名长留,为什么你却不能长留?
长留……
长留……
不过是万千名不副实中的一例。 ----菖蒲(凤凰)《谢长留》

  ●名不副实的我的这颗心,装的为何全是和你有关的内容

  ●那晚大杲擂台门上的临川汇音连名不副实,叶少游却没有半句贬低之语,更没有骄傲神情,
他只说了一句:
对美妙乐音的喜爱,每个人一样,弹奏的技艺反倒在其次,一份喜爱的心意是相同的。 ----周梦《妃子血》

  ●有名无实,有实无名,以及名不副实。这个世界就是由这三部分组成的。(九三,四七四)

  ●“燕燕”一词,开创了诗歌叠词的先河,庄姜,也成了一位名不副实的发明家、开拓者。叠词的出现,让古诗词愈发生辉添彩,叠词的运用,也就成了语言表达中传统手法之一。“苍苍竹林寺,杳杳钟声晚。”“晴川历历汉阳树,芳草萋萋鹦鹉洲。”“树树皆秋色,山山唯落晖。”“唧唧复唧唧,木兰当户织。”“谁知盘中餐, 粒粒皆辛苦。”恰如其分地嵌入叠词,让诗词意境得到了大大提升,多角度、多方位、多经纬地横贯联通,往往会产生意想不到的多维效果。千百年来,众多的诗人词人中,多有运用叠词的高手,李清照算是其中一位。“寻寻觅觅,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争渡,争渡……”这样的千古佳句,将叠词的蕴藉推向了高处,有种高山仰止的美妙感觉。 ----江晓英《才女集》

  ●有的人喜欢你,对你很好,慢慢冷漠你,不像从前一样关心你,我突然觉得名不副实的感情真的只能留在回忆怀念罢了。

  ●在你批评一个人名不副实的时候,不要忘了,所有的名皆是你们所说,跟那个人并没有什么关系

  ●我们都在假借爱情的名义为自己的寂寞找一个冠冕堂皇的借口;我们都在假借爱情的名义,给爱情的伤痛冠以名不副实的过错;我们都在假借爱情的名义,在爱与恨的漩涡里竭力周旋。

  ●最可悲的就是名不副实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