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大吃一惊格言警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大吃一惊格言警句

2018-01-10 22:28:5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大吃一惊格言警句

  ●一个老人在高速行驶的火车上,不小心把刚买的新鞋从窗口掉了一只,周围的人倍感惋惜,不料老人立即把第二只鞋也从窗口扔了下去。这举动更让人大吃一惊。老人解释说:"这一只鞋无论多么昂贵,对我而言已经没有用了,如果有谁能捡到一双鞋子说不定他还能穿呢!

  ●犹如天意注定,1894年必将是个不平静的年份,就在朝鲜国内东学道起义军如火如荼时候大海对岸的中国黄浦江边又发生了重大事变。3月28日下午2点钟时,上海美租界铁马路大桥北堍的日商东和洋行二楼一号房间突然传出枪声,闻讯赶到的巡捕在房间内发现一具日本人的尸体,随即赶往吴淞口抓获了凶手。而后此案经租界移交给上海县进行审讯,结果令人大吃一惊。那位身中数枪毙命的日本人岩田三和实际是1885年政变失败后潜逃日本的朝鲜亲日派领袖金玉均,而凶手洪钟宇居然是朝鲜政府派出追杀的刺客。 ----陈悦《沉没的甲午》

  ●当一个人不喜欢做某件事,就算他才华横溢,也无法发挥;当一个人喜欢上了某件事,他发挥出来的能力会让你大吃一惊。所以,一个人没有成绩,不一定是他没有能力,很可能是因为不喜欢。爱你的人会一直愿意为你付出,你爱的人却不一定愿意为你付出。在现实中,真正对你忠诚的都是曾经给过你恩惠的人、爱你的人。做事也是如此,改目标,不如改方式,改环境,不如改自己关键时刻能救你的,只有你自己。世事总不能万般如意,有舍才有得。只有学会放弃眼前利益,才能获取长远大利。

  ●那样的攻击确实一开始谁看都会大吃一惊,不过就算一开始无法攻略的游戏在不断重复的过程中,也会习惯的。 ----孤爪研磨《排球少年

  ●或许女生男生跑步的理由不太一样,我身边很多男生跑者更多的是追求速度感、爽快感,还很注重跑姿;而女生似乎更在乎跑步在跑步后带给她们的改变——变漂亮、变自信、变坚强。我被身边很多女生跑者追求改变的能量影响着,这也促使了我的改变,我认为女生如果真的下了决心,那么她们的改变会让所有男生大吃一惊。 ----梨露子《女孩,跑起来》

  ●人的成长往往发生在不经意的时候,我并不愿意变成现在这样,但是,有些时候自己的决定还是会让自己大吃一惊.我不以最深的城府去面对我所应该面对的一切,而他们却以最深的城府揣测我的一切.变化的不是自己,而是旁人的眼光。 ----南派三叔《盗墓笔记》

  ●我们只对新鲜事儿兴趣,只有突然闯入我们意识、令我们大吃一惊的陡然变调才会令我们动容。一旦习惯取代了新奇,我们便掉头不顾。 ----阿兰·德波顿《拥抱逝水年华

  ●我似懂非懂的点头,看闻卓说的这么认真,我低头看看手里的红线,忽然意识到什么。
“既然我们不能用法力,那……那怎么救千玲回去?”
“你不知道?”闻卓一愣一本正经的看着我。
我茫然的摇头,事实上我敢来幽冥地府,多半原因是身上的传国玺和全学会的九天隐龙决,斗天我都不怕更别说这幽冥地府,如今反应过来,猛然大吃一惊。
“我以为你知道。”
“我……我也以为你想好了。”闻卓和我面面相觑,眉头一皱不知道该说什么。“这下可好,为了拿路引我把来世都给赌上了,帝王,你这是存心想坑我,没想好你来干什么?”

  ●当你全身心地投入一件事时,你会对自己的能力大吃一惊。

  ●You'd be surprised what people are willing to do when the right circumstances present themselves.
当时机合适时,人们常常会愿意做出连自己都大吃一惊的事。 ----《童话镇》

  ●S:“诺,薯片” 我接下来吃了,旁边朋友大吃一惊的望着我:“你不是最讨厌吃薯片么?” 我:“是的,我最讨厌吃薯片,但我爱她,不想让她难过” 可以为了爱的人去改变

  ●翻阅我家人的脑部扫描图时,我看到了一张像是心理变态杀手的脑部扫描图。而那张图片恰恰属于我。我的额眶部皮质、腹正中前额叶皮质、颞叶皮层和边缘皮质都出现功能缺陷。
我先是大吃一惊:“这一定是在开玩笑!”然后笑了。我对自己说:“这真是个笑话。”如果你多年来一直被邀请做有关凶杀犯大脑研究,接着从中总结出一种适用于凶杀犯的通用大脑模式,最后发现自己拥有同样的模式,那可真是个天大的笑话。如果曾有那么一秒钟,我怀疑过自己会不会也是一个心理变态者,也许我可以表现得再冷静些。可是我真是冷静不下来。 ----詹姆斯·法隆《天生变态狂》

  ●别说鱼没有眼泪,就算流出一个大海,谁也毫不知情;
别说人没有脆弱,就算经历了怎样的泣不成声,谁也不会大吃一惊。
感谢曾经无可救药,让你现在百毒不侵;
感激某份绝情决意,从此告别自作多情
痛,永远都是别人给的,但伤都是自己。
脚步停一停,烦了,出去吹吹风;
痛了,把心放放空。
人生无好坏,修行在个人。

  ●以后,每逢有客人来,兄弟姐妹们全都组织起来。只要见到有什么物件要在饭桌上动弹时,离得最近的孩子马上伸手把那东西摁住,免得使客人大吃一惊。全家人不言不语地继续吃饭。小妹妹还善于未卜先知,大家对此也习以为常了。她能预告地震,这在地震频仍的国度里还是蛮不错的。大家可以提前安放好玻璃器皿,把平底便鞋放在手边,夜间蹬上就能跑出去。 ----伊莎贝尔·阿连德《幽灵之家》

  ●If we did all the things we are capable of, we would literally astound ourselves. 假如我们把自己力所能及的事都完成了,我们会真的令自己大吃一惊。

  ●同时倒念移魂咒文,便可立即将你杀死;不过此法多有限制,旅人讲时压低声音
哈利这时闯进屋来,说他只愿安于现状;他更依照盲人所说,出其不意杀了达利
余下三人大吃一惊,慌乱之中被他击倒;他将亨利查理捆住,旅者吓得不敢动弹
因为搏斗留了伤痕,顺势用了旅者身体;全因身体太过年轻,倒使旅者晕了过去
换体哈利故技重施,也想杀死剩下两人;多亏他没听完全部,才令二人死里偷生
解咒每人只能一次,第二次用便已无效;可怜达利作了牺牲,身体慢慢融解蒸发
哈利逃出宅子半响,达利便已化作空气;恶人奸计清楚明白,他先独自回家躲避
等到发现屋中无人,就便诬赖旅者作怪;说那盲人原是巫师,将那三人悉数杀害 ----文泽尔《橙色讲义》

  ●冬日碎笔
一个人在教室里静静地自习,看书。所有人都在奋笔疾书,也许是过分寂静的原因,我心中波澜渐起。本来要写实验报告,却写起了文章。写这篇文,丝毫没有准备,只是突然有感,如果此时不写,日后必定也不会写。
我也不知道我想写些什么,更不知道会写出些什么,和杨讨论过这个问题,每次明明把小说结局安排好了,写到最后却成了不同的结局,令自己大吃一惊!遇见总是那么美,每当沉浸于一个故事中时,写着里面的悲欢离合生死幻灭,仿佛看到了末世的自己,抑或是前世的自己,为何情节总是如此熟悉,不是我故意编造,而是它们自己自然而然地出现在我脑海里。

  ●他拉着我的手,带我到了水面,眼前的情形使我大吃一惊。河中的水流正在不可遏制地向着两岸冲去,许多普通人在水中挣扎哭喊。
他收束了水流的曼延,但河边已经留下了数不清的尸体。
“不要再反抗我,记住,不要再反抗我。”他一直没有放开我的手。 ----《龙女新篇》

  ●还有一件事,外人听来或许又会大吃一惊,“这是为人母亲说的话吗?”我很鼓励真美同居。
两人无论再怎么相爱,只要一起生活,立刻会发现彼此至今没看到的意外之处。年轻人一相爱就热情如火,无法冷静判断,若再加上父母亲友反对,罗密欧和朱丽叶的爱情反而会愈烧愈烈。
何况真美又是一个很容易动感情真情派女孩,所以我老早就架起防线。记得是她国中毕业时,我对她说这么一段话。
“人不在一起生活,就无法真正了解对方。我认为男女之间更是如此。即使是日常生活里微不足道小事,每天重复日积月累后,就会变成无法忍受的痛苦。若是不能同居,至少也要一起出外旅行个两三天,好好观察一下对方。” ----风间茂子《河童家庭大不同》

  ●正是这种难言的孤独,使他彻底洗去了人生的喧哗,去寻找无言的山水,去寻找远逝的古人。在无法对话地方寻找对话,于是对话也一定变得异乎寻常,像苏东坡这样的灵魂竟然寂然无声,那么,迟早总会突然冒出一种宏大的奇迹,让这个世界大吃一惊。 ----余秋雨《突围》

  ●“一切都是相对的,”他说道。“中国人经常说,只有当你和不穷的人在一起的时候,你才会感到自己有多穷。如果全世界都在走下坡路,我们不过是跟着走下坡路而已,那么事情实际上并没有太大的变化。”这种思路跟美国及其贸易伙伴所大力倡导的背道而驰,不禁让我大吃一惊。不过,我想, 如果大家所做的不过是用打火机换回好莱坞影片,那么世界为什么要变的更小、更让人理解呢? ----彼得·海斯勒《奇石》

  ●花瓣的最后一支舞
树的伟岸
使得树上寄居了不少花瓣
树对其中一片花瓣说
请你离开
花瓣大吃一惊——无奈
离开了枝头
风问她
你为什么走得那么优雅
花瓣说
我想为树跳最后一支舞

  ●叫世界大吃一惊,除了你自己。

  ●“啊啊,老人家。愿神一直保佑着您……”面对孤身一人留在村里的老人,他以颤抖的声音轻声说道,同时向他深深地低下了头。然后,他又无可奈何地跟随着死者般的灰色军队,在积雪的道路上迈出步子。双脚已经像灌了铅一样沉重,就连骨头也快要被冻僵了。“――当然了,我会一直守望着你的,为了让你的灵魂得到安宁。”背后传来了这样一声极其平静和温柔的、仿佛在关心他自身的回答。他顿时大吃一惊,连忙回头一看。然而,在一瞬间之前还独自一人站在这里、正准备继续用铲子为村民们挖坟墓的那位老人,却似乎在发出声音的同时消失到什么地方去了。只有纯白色美丽雪花,静静地洒落在村民们的冰冷遗体上。他无比震惊地呆站在原地上。然后又不由自主地闭上眼睛,慢慢地在胸前划了一个十字。这时候,藏在军 ----樱庭一树《gosick》

  ●如果你吃过早饭便从地球出发,那么,当降落在天狼星某一行星的表面上时,正好可以吃中饭。要是你的时间很紧,吃过午饭后马上返航,就可以赶回地球上吃晚饭。不过,如果你忘了相对论原理,那你到家时准得大吃一惊:因为你的亲友会认为你一定还在宇宙空间中的什么地方,因而已经自顾自地吃过 6570 顿晚饭了!地球上的 18年,对你这个近于光速的旅客来说,只不过是一天而已。 ----乔治·伽莫夫《从一到无穷大》

  ●废物如果想去改变自己的话几乎所有人都会大吃一惊吧。

  ●在高速行驶的火车上,一个老人不小心把刚买的新鞋从窗口掉了一只,周围的人倍感惋惜,不料老人立即把第二只鞋也从窗口扔了下去。这个举动让人大吃一惊。老人解释说:这一只鞋无论多么昂贵,对我而言已经没有用了,如果有谁能捡到一双鞋子,说不定他还能穿呢!

感悟
注定无法挽回的痛苦,不如早点放弃。

  ●那个女孩 来玩了
是个把金色的头发扎成三股辫的 可爱女孩
我 生了病 会死
所以
要得到 她的 身体
用她的 身体 活下去
可以的吧
因为 我们 是“朋友”嘛
把 身体 给我吧
因为是“朋友”
所以 今天也 会来找我玩对吧?
呐 小薇
我不会 ×她
因为 她是
来把我 从病魔手中 拯救出来的
我 和她 成了“朋友”
她 一定 会听我的愿望
因为 她非常温柔
从来不知道 什么是怀疑
如果和我交换身体
小薇 会大吃一惊吧
我的身体 这里那里都坏了
全身 都很痛啊 ----《魔女之家》

  ●若你读过两三千本书,接下来仔细看一看中国正在讨论什么问题,或是听听老百姓正在争执什么,必会大吃一惊,因中国人几乎在讨论所有人文学科的所有基本问题,这些问题的大部分,在发达社会早已解决,被法律固化成法律、案例与习俗等,但中国人却像五千年前一样不厌其烦地讨论争执,至今没有任何结论。 ----石康《石康微博

  ●“一直……守望着那些孩子,你什么也没能感觉到吗?大家有多么的痛苦,你从来都没去理解过吗?”
“如果我们能理解这些的话,就不用特意来到这颗星球了呢。在我们的文明里,感情这一现象只是极为罕见的精神疾病罢了。所以发现你们人类的时候大吃一惊,所有的个体都有着自己的感情并生活在一起,这样的世界我们连想也没有想过。”

“如果……你们……如果没有来这个星球的话……?”
“那还用说吗。你们到现在也还——赤裸着身子住在洞穴里吧。” ----一肇《魔法少女小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大吃一惊格言警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