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描写封建的语句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描写封建的语句摘抄

2022-04-05 03:33:15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描写封建的语句摘抄

  ●这可不是封建迷信
我们是为心中美好的愿望祈祷
祈祷地下河流永不干枯 ----《鬼吹灯之精绝古城》

  ●古风,既缠绵又悲怆,既虚伪又真实,既灵动又呆滞……时代在改变,社会在发展,我们的确应该记住历代的缺点来引以为戒,就好比在古代,推崇情爱小说可是悲哀,那时可能会有一些封建的思想阻滞了爱情的绵长,但这或多或少揭示了一些不告而知的硬道理。因此,总结下来,我们其实能很好地顺应时代的发展并从中领悟到一些真谛来为人民的思想财富作奉献,而不是热衷于拟写空洞的古文化来让人们对你敬而远之。

  ●道德的枷锁,封建迷信的脚铐,绑架了女人追求幸福的权利;很多女人就算生活不幸,爱得痛苦万分,已是遍体凌伤,也含泪隐忍着,只怪男女不曾平等过。

  ●同性恋有什么不好!历史都他妈有许多同性恋,?谁说同性恋的结果都很不好。就允许你们为什么不允许我们同性恋呗!谁说异性恋就有好结果的。历史上早就说明异性恋也有不好的下场了。梁山伯与祝英台,最后没有好下场,双双化蝶不成人形,牛郎织女天隔一方,每年却只能相见一次,白素贞与许仙一个压在塔下一个孤独终老,孟姜女为夫泪洒长城,却也于事无补,吕布在白门楼被绞,罗密欧与朱丽叶,商纣王和苏妲己,关汉卿和朱帘秀,焦件卿和刘兰芝,罗伊和马拉等……哪一个人物不都是相亲相爱,最后有好下场的人又有多少呢?历史都证明了异性恋没有好下场,那么又为何要歧视同性恋呢?社会是发展的,他是进步的,不是一味的沉迷于封建社会,好不好,竟然有的国家都已经允许同性恋了,那么你们对同性恋的分歧

  ●我到海外,你说我是龙的传人也好,说我是封建余孽也好,如果我不留下一点声音,将来大家以为中国就是那个样子,所以我要拍《卧虎藏龙》,但破坏中国文化没有比中国人更厉害的,那我宁愿拍给老美看,他不会说他不懂,他至少心里还有一个幻想,觉得人是可以飞起来的。 ----李安《国立台湾艺术大学演讲》

  ●英语不及格,正常
因为我们都是中国人。 (??ω?`)
数学不及格,正常!
上街买菜用得了函数么? (??ω?`)
语文不及格,正常!
难道你骂人要用修辞手法呢? (??ω?`)
政治不及格,正常!
中国13亿人轮的到你做主席么? (??ω?`)
历史不及格,正常!
难道你还想回到封建社会? (??ω?`)
地理不及格,正常!
难道你连自己回家的路都不认得么? (??ω?`)
物理不及格,正常!
难道你跳楼还用得了考虑空气的阻力么? (??ω?`)
化学不及格,正常!
难道你还想搞出个神州几号出来吖? (??ω?`)
生物不及格,正常!
难到你还想把你的梦中情人克隆出来? (??ω?` ----《百度贴吧》

  ●是你思想封建、还是我TM行为低贱。 ----木偶《幽魂奇异》

  ●发自内心的追忆,比这些可笑可耻的封建礼教更强大,更有用。 ----伊万诺夫·卡什伊洛维奇·明夫斯基

  ●认输等于向命运下跪 我冷笑你的封建社会

  ●中国几千年的封建思想文化把男人们宠上了天,也给女人无限的束缚,女人结婚为了孩子,为了亲朋好友的劝说,一辈子活在家庭婚姻的囚笼里,一生为他人而活,永远活不出人生的精彩。 ----《守宫砂》

  ●总体上,中国历史上的改革可分为这样几种类型:一是奴隶社会内部富国强兵的改革,
二是地主阶级封建化政治改革,三是少数民族为汉化而进行的改革,四是封建统治者为挽救
统治危机而调整统治政策的改革,五是开国之初相对贤明的君主对统治政策的调整和改革。 ----顾伯冲《战国:一部改革史》

  ●《中国梦——在路上》
辛亥枪响救国殇,封建千年随夕阳。
三民主义燃希望,叹中正兮背道猖。
朦朦西湖掀巨浪,星星之火燎四方。
旌旗漫天驱虎狼,乾坤扭转东方亮。

一九四九日月新,挺起胸膛中国人。
百年伤痕烙心房,惟经多难能兴邦。
一九七九谱新章,龙出东方梦启航。
春风吹绿江海岸,百花齐放满园香。
上天入海惊寰宇,五星红旗劲风扬。
继往开来放眼量,长风破浪续辉煌。

自强不息中华魂,厚德载物纳八方。
上下求索雄心壮,中华复兴在路上。

  ●问佛
三字经那么被推崇
为何让中华民族差点亡国灭种
佛曰
三字经是个超极垃圾桶
没有分辨能力学了就是饭桶
说什么君臣义
不过是为了维护反动的封建统治
说什么上下尊卑
不过是为了保证统治者合法地耍流氓
说什么礼仪廉耻
不过是道貌岸然的虚伪奸诈
说什么天地人顺天命
不过是抑制自由扼杀反抗
说什么忠孝仁恕
不过是束缚心炅的绞索
说什么和合恭良温谦让
不过是精神的鸦片和迷药
罪恶的本质源于统治者的私心
邪恶的本质就是愚民治民压民
谁宣扬孔子的思想
谁就是真正的流氓法西斯
谁树立是孔子的形像
谁就是祸害民族的败类
鲜艳于表肮脏于里
金玉其外败絮其中
三字经也全非垃圾
印证了统治者口蜜腹剑的狠毒

  ●"她是怎样的姑娘?"
??"她挺好,我很心仪。"
??这是一个美丽的爱情故事,只是由美丽而凄美,两个单纯对彼此好,付出爱情的人没能拗过封建大家庭。他们太弱小,没能守护住他们的爱情。姑娘嫁作人妇,少年戒了爱情,纵然痛苦,而这,似乎就是生活。
??我很想见一见那位姑娘,不聊他,不聊过去,只是见一见,然后祝她幸福。
那少年,我的朋友。一直认为他是与众不同的,不曾想他的爱情也如此不同,单纯美好得令人嫉妒,却也悲伤得令人心疼。他一直说自己是"风一样的少年","玉树临风",自恋得令人发指。其实记忆中的他挺颓,白发间生,略显沧桑,细长的眸子里有几分不羁,几分哀伤。我喜欢他的字,有我所没有的潇洒,他画的漫画总是从这张桌子传到另一张桌子,他

  ●十月一日,国庆之时,欢歌笑语,万民安康。
西山东岳、四海三江,举国上下,共贺辉煌。
六十六载,甲子更长,亿计之众,幸福同享。
艰苦卓绝,拼搏向上,锐意进取,国富民强。
大树云盖,小草乘凉,德配其位,安治久长。
人民富足,生意兴旺,高速纵横,公路通乡。
封建王朝,人民水火,达官贵胄,醉死包厢。
国贫民弱,难御海防,强敌环伺,如虎似狼。
独悬孤顶,斗室陋房,四壁皆破,满目凄疮。
苍茫荒野,草舍危墙,断壁残垣,雨凄风荡。
皮之不存,毛将难附,国魂不在,百姓遭殃。
火中栗米,桃李俱僵。唇亡齿冷,水尽沙黄。
奸佞当朝,吏治腐败,夜郎自大,作茧自伤。

  ●孝 经
不读孝经的种族,
也有灿烂的文明,
不学孝经的家庭,
也能敬老爱幼其乐融融。
孝经真的是,
可有可无。
孝经也仅仅是,
汉人的发明。
为什么?
越讲孝道的社会越腐朽,
为什么?
磕头作揖挽救不了封建灭亡。
孝为核心的礼教,
为什么专制残酷?
因为我们甘愿,
用孝勒紧自已,:
用道德自我绑架,
被礼教层层束缚,
多少灵魂在孝的重压下扭曲,
多少情感在孝的逼迫下呻吟。
这是不敢说的委曲,
这是不能说的痛楚。
一说就被唾沫淹死,
一想就不堪回首。
饶恕找吧!
让我放下这不能承受之重,
如果是真话该死,
我依然要说,
因为这不仅仅是我的心声,
更是哪些

  ●貌似又找到个污染世界的重要解:封建直男癌的病毒顽固及不可治愈。

  ●她这是牺牲小我成全大我,为这封建男权社会,培养开天辟地第一位懂得尊重和照顾女性的完美绅士。

这是具有划时代意义的远见卓识,是对当前腐朽男尊女卑观念的有力挑战,是对男权意识至上的现实一次无声宣战。 ----天下归元《凤倾天阑》

  ●玄学家们远离具体事物﹐专门讨论“超言绝象”的本体论问题。因此浮虚﹑玄虚﹑玄远之学可以统称为玄学。玄学家在魏晋时期大多是当时的名士,他们以出身门第、容貌仪止和虚无玄远的学识相标榜,成为一时风气。大部分玄学家主张毁弃礼法﹐倡导任性而为,只有少数依然维护着封建的伦理观念。玄学将《老子》《庄子》和《周易》看作经典,并合称为“三玄”。玄学家以“三玄”为主要研究对象,并以《老子》和《庄子》注解《易经》。他们以辩证“有无”问题为中心,把“无”作为世界的根本和世界统一性的基础,而“有”是各种物质的本体。玄学用思辨的方式讨论天地和万物的存在依据,形成了“贵无”和“崇有”两大派别。 ----王颖《每天读一点哲学常识》

  ●只有真的到了无路可走的时候才知道,原来一直说着自己不迷信不封建得自己,在最后还是只能求神求佛,渴望上天庇佑

  ●封建下的人们,真的不可理喻

  ●谁是国家?你们在人民之外还想象出来了一个抽象的存在?国家就是人民的集合,主权在于人民,没有脱离人民的国家存在。现在有些人发言动辄国家,是把朝廷当作国家了吧,这种落后的封建意识还没清除?英国,一个君主国对国家大事还知道遵循人民的意见,也没来个「朕既国家 朕意已决」。 ----《微博》

  ●中国的封建历史证明,一个混蛋皇帝不一定能很快把帝国搞垮,但是再加上一两个混蛋重臣毁掉一个帝国就容易得多了。 ----《杀人的历史评传刘邦与韩信》

  ●我男人很纯良,纯良得很禁欲系。用我的话说就是性冷淡,微笑。

对于接吻,会害羞。对于我的性骚扰,会感觉很不自在束手无策。小纯良一本正经地告诉我:“男生不可以和女生睡在一起。除非他们结婚了。” “我才不要对女孩子耍流氓。”

作为非常能闹腾而且以欺负男朋友为乐趣所在的小太爷,每次都嘴黄手黄里外都黄。搞得他措手不及狼狈不堪。

我说:你这是封建古板禁欲系死变态。

他很严肃:我不封建,我只是有点儿保守。

(好的好的你是好男人行了吧~你个性冷淡)

  ●环顾四周,我们身边的确有沉迷网络的青年,但只要你仔细观察,没有一个不是在教育极其失败的家庭里面,而选择把孩子送到杨永信那里的家长不但教育失败,更是现实生活中那些喜欢推卸责任,思想传统封建,对子女拥有极强控制欲,甚至把孩子视作私有物品的失败者,然而这些可怜的孩子并不能选择自己的父母,甚至被这些脑残父母亲手送进了地狱。就像一位作家说过:一想到为人父母不用经过考试就觉得太可怕了。
我们有理由相信正义必将到来,因为正义有时会迟到,但永远不会缺席。 ----王尼玛《暴走大事件》

  ●这个世界上的一切,大致都是有期限的,一个人能红两年,很可能是偶然的,能红十年,就是有道行的,能红二十年,那是刘德华。

公司也一样,能开两年,很正常,能开二十年,不太正常,能开两百年的,自己去数。

封建王朝跟公司差不多,只开个几年就卷铺盖的,也不少。最多也不过三百年,明朝开了二百多年,够意思了。 ----《明朝那些事儿》

  ●现在不是封建社会,而是社会主义社会,他什么都好,只是无缘到老。

  ●出于利己和私心的想法做法
都不会高尚到哪去
养儿防老也是如此
不高尚的目的
也就不会有高尚的结果
我们为什么一定要子女顺从
这不是专制和霸权吗
子女有独立的人格和自由
为什么不尊重和理解
靠压制和孝道绑架
怎么可做有心甘情愿的顺服
不以身做则率先垂范
又怎么令人心悦诚服
传统文化也有很多糟粕
一味强调忠孝不提倡上慈亲善
必然令一孝独大
形成霸权为己谋利
必然令鄙夫以孝道为借口
滥施淫威道貌岸然
封建皇帝借孝道巩固其统治
伪君子借孝道为所欲为欺压子女
孝文化有好的一面
也有极坏的一面
必须要有以慈善为核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