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飒踏青春流光,护我山河流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飒踏青春流光,护我山河流芳

2022-04-04 17:59:39 作者:灵焰子虚 来源:灵焰子虚推荐 阅读:载入中…

  “芳林新叶催陈叶,流水前波让后波。”青年者,人生之华也。昔日的五四青年振臂一呼,点燃了思想启蒙的火炬;昔日的新青年以笔代剑,凭着自己的一腔热血,在那个黑暗的时代闯出一片新天地;昔日的青年在红船上,找到了拯救那个水生火热的中国的方法……在那个时代,那个黑暗的,不可为的时代,中国青年用“明知不可为而为之”的精神,有所作为;在这建党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这个充满机遇,大有可为的时代,中国青年更须飒踏青春流光,护我山河流芳!

  青年担当,是“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的奉献。当新中国建设热潮兴起,他们在异国他乡爬冰卧雪,对抗强敌,换来了山河无恙,家国安宁;他们在荒漠戈壁隐姓埋名数十年,用青春与心血浇灌出国之重器,孕育一声巨响震惊世界。

飒踏青春流光,护我山河流芳

  青年担当,是“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无畏。历史上,长征路上的坚持,狼牙山五壮士的不屈,书写着“不惧生死”的无畏,而今天,袁隆平打破科学权威,研发杂交水稻;中国航天不惧国际舆论,进行突破与研发,书写着“不怕困难”的无畏。当今时代,处处充满着机遇与挑战,而这无畏的精神,方是开辟新天地的动力,无畏他人议论,无畏走出旧的枷锁与束缚,无畏困难,无畏挑战,这是吾辈青年之担当!

  青年担当,是“衣沾不足惜,但使愿无违”的执着。正如梁启超所言:“红日初升,其道大光;河出伏流,一泻汪洋。潜龙腾渊,鳞爪飞扬;乳虎啸谷,百兽震惶;鹰隼试翼,风尘翕张。奇花初胎,矞矞皇皇;干将发硎,有作其芒。天戴其苍,地履其黄,纵有千古,横有八荒,前途似海,来日方长。”我们生在国旗下,长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目光所致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梦想。我们会坚持一直以来的信仰,传承先辈之精神,执着的在这个可为的时代走下去,这是吾辈青年之担当!

  我们有“且将新火试新茶,诗酒趁年华”的意气风发,有“谓我不愧君,青鸟明丹心”的赤诚,有“封侯非我意,但愿海波平”的纯粹。他们,全部熔铸为吾辈青年之担当!吾辈青年愿飒踏青春流光,护我山河流芳。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