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中若有桃花源,何处不是彩云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心中若有桃花源,何处不是彩云间

2022-03-30 03:40:15 作者:彦辉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心中若有桃花源,何处不是彩云间

  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天地,它也许是天马行空,驰骋万里;也许是绿意葱茏,山水相依;也许,是充满了流光溢彩、用自己的心事涂抹成永恒的足迹;也许,是忧愁万分,像走进一片迷雾,充满了迷茫和无尽的焦虑……

  在每一个城市化且又程式化的面孔之下,人们的内心,充满着神秘,充满着别人看不透只属于自己的一段经历。

心中若有桃花源,何处不是彩云间

  经常有人发出这样的疑问:哪里有属于我的桃花源?哪里可以容得下此时的迷惘,放空现下的烦恼,找到属于自己的快乐和幸福?于是有人告诉他:生活在别处;也有人向他感叹:要让身体和灵魂,有一个在路上;也有人深情而低吟:要追求自我的诗和远方……

  或许,许多人认为,这世间所有的相知相惜,总是要发生在距离和远方?所以,人们被眺望的视线迷惑了望向自我的目光。

  总是在羡慕别人的生活中,变得越发怀疑自己,甚至怀疑自我的人生;总以为自我的脚步不够坚实,自我的生活不够精彩,自我的人生不够靓丽。似乎,所有未达的远方,才是一座高不可及的城堡,才是一幅美不可及的画卷,是我们应该而必须追寻的景致……

心中若有桃花源,何处不是彩云间

  罗曼罗兰说:境由心造。

  我们的心中有什么,眼中就会看见什么:心中荣辱不惊无功利,庭前的花开花落、云卷云舒便是一场云淡风轻的季节轮回,是一次生命荣枯和时间流逝的一种极致美丽;

  心上豁达开阔无争夺,便可见春之百花秋之月,夏之凉风冬之雪,每一个日之初始和夜之将至,心上无闲事,眼中有欢歌,四季中每一个淡淡的日子便都蕴含了清香之韵味。得之坦然,失之淡然,顺其自然,所得必然!

心中若有桃花源,何处不是彩云间

  顾城说: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要用它来寻找光明。

  心多大,世界多大;心如何,世界即如何;佛语讲: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那是我们用佛性的眼睛去观万物,于是,万物皆着我之色彩。心澄澈,世界则净;心简单,世界就不复杂;当你的心充满了光明,黑色的眼睛依旧可以看到,世界也不黑暗愈发处处光明。

心中若有桃花源,何处不是彩云间

  心中若有桃花源,何处不是彩云间!

  曾有人说:这个世界是一个薄凉的世界,但是我要深情地活着;其实,若始终以一颗深情且感恩之心生于斯、长于斯,这世界,就哪里还有所谓的薄凉?

  千年之前的桃花源,存于缥缈间,早已成为可望不可即的一个佳话;而我们自心中的桃花源,却可以用我们的理想、信念、平和、豁达去建筑、去维系、去守望的一座坚固之城,让我们徜徉于斯,奋斗于斯,守候希望,执着努力,实现梦想。

  那是虽然充满迷雾但却可以拨云见雾的明媚;是充满荆棘却可以遍种香花的灿烂;是起伏不平却可以最终登临峰顶的傲然。当我们用全心的努力守候着我们内心,我们就会在不停向前走着的时候,发现,原来桃花源,一直在我们的心里,向往中的彩云间,也在我们坚守的路上,灯火阑珊!

心中若有桃花源,何处不是彩云间

  心中有桃源,则我们的眼中会充满灵性之山水。烦恼,不过是一个小插曲;寂寞,不过是另一种诗意;失败,不过是又一次点燃;舍弃,不过是一次放手后的力量凝聚。

  当我们的眼中心上,有了这样的一种灵动之源,就可能化解所有的悲喜,让源头活水流过宁静心田,流过易逝流年,心田上,终会有风轻柔,花烂漫,清流淙淙,彩云满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