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清华男生找对象一夜爆火:这届00后,也太会谈恋爱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清华男生找对象一夜爆火:这届00后,也太会谈恋爱了!

2022-04-04 22:41:30 作者: 桌子先生 来源:桌子的生活观 阅读:载入中…

  从来没有想到,00后的恋爱观会让我眼前一亮。

  前几天,我在B站上看到一个叫“清华男生卑微求偶”的爆火视频

  这个男生来自清华大学电机系,在视频中,他慢条斯理地说:

  “本人19岁,现就读于清华大学电机系,净身高1米81,体重70千克,无明显不良嗜好……”

  他调侃式地罗列自己的优缺点。

  比如,他说自己最大的优点是每天都会洗澡,身上总是香香的。

  除此之外,他的优点还有会说很多段子,比较幽默,而且也经常去健身,身体素质很棒。

  说到缺点时,他也非常“坦荡”,直言自己是一个从来没有谈过恋爱的愣头青,连女孩子的手都没有拉过,所以在恋爱过程里,如果不小心得罪了,还需要另一半“多多指教”。

  至于择偶标准,男生也非常诚恳,比自己好看就行,不一定过度追求颜值和外貌,他更希望能找到心灵契合的另一半,并且以相同的标准要求自己。

  在视频的最后,这个男孩非常腼腆又羞涩地说:“如果有满意的话,我们可以尝试一下。”

  说真的,我看到这个视频,有眼前一亮的感觉。

  虽然他很青涩,又有点腼腆,但完全没有扭捏和惺惺作态的感觉。

  从头到尾,他都是有什么说什么,不避讳自己的优缺点,就像是一个朋友在面前和你攀谈一样,很坦诚,很实在,让人有一种如沐春风的感觉。

  可能是他在视频中呈现的这种既坦诚又谦卑的态度,他在B站上一夜爆火,得到了许多网友的认可。

  有很多网友发弹幕和评论表示肯定,觉得他幽默、可爱又优秀,让人很舒服。

  也有很多女生发视频回应,希望能够认识他,即便恋爱谈不成,交个朋友也是极好的。

  “虽然有点羞涩,但是小哥哥长在了我的审美点上。”

  “我的长相,如图所示!”

  “如果有认识的人看到这条,请你千万不要告诉我,谢谢了!”

  从她们的言语中,你可以看得出来,这些孩子很年轻,说话小心翼翼,视频背景都是在宿舍或校园,但是她们也是真诚而勇敢的。

  随着这一波热潮在B站上兴起,许多人感叹,去B站上发视频这样高效又目标明确的交友方式,简直是对一众社交软件的“降维打击”!

  其实,翻看这些年轻人“求偶”视频的时候,我内心还是有点小小唏嘘的。

  像我们80后、90后这一代人,喜欢一个人总是藏着掖着,生怕对方知道,又或者是不敢用力去爱,生怕自己受伤。

  可是这一届00后和我们完全不一样:

  他们勇敢、直接、坦诚,有什么就说什么,不扭捏,不墨迹,而是直接拍下视频,自己的条件是什么样,想找的人是什么样,非常简单清晰。

  视频里的他们,期待让自己的优秀和闪光点被更多人看到,更愿意主动出击,不会过度在乎外界的看法。

  对他们来说,发视频展示自己,是跟我们90后发朋友圈一样自然的事情。

  之前有人形容爱情最好的状态就是“全力去爱,就像不曾受伤一样。”

  而这群00后不就是这样么?

  他们不在乎受伤,而是更在乎有没有找到自己想要的那个人,有没有过着自己想要的生活。

  后来我想,要是我当年也像他们这么“成熟”和“通透”,当年也不至于被耽误这么久了。

  不得不说,这一届00后群体的婚恋观,还真是很令人眼前一亮,引人深思。

  在清华男生带动之后,B站掀起了一波00后“视频求偶”的热潮,许多00后也都开始用视频来找对象。

  当然,00后们不仅仅是勇于展示自己,对于爱情,他们也从不羞于学习。

  线上,梁永安、沈奕斐教授们关于爱情、婚姻的讲座,在B站甚至能超过百万播放,还有许多年轻人不断发弹幕讨论、在后台催更。

  当然,这两位教授也关注到了“视频求偶”这个现象,在线给他们支招。

  还有线下,他们不惜翻窗也要去听武大教授的爱情心理学课程。

  其实这并不奇怪。掐指一算,00后最大的已经22岁了,已经到了进入社会的年纪,开始萌生找对象的想法,完全是理所应当的。

  不过我发现,这届00后,有着区别于80、90后,专属于他们的恋爱模式。

  比如确定恋爱关系,含蓄委婉的80后可能会写情书,买礼物。

  崇尚自由90后会可能更愿意把喜欢的对象约到校园的浪漫角落当面表白。

  在互联网环境下成长起来的00后,他们从尝试交友到确定关系,几乎都可以在网上完成。

  根据《2019年95后恋爱报告》显示:95后人群中,超60%的年轻人认为,网恋是最好的脱单方式 。

  而到了00后群体,这个比例还会再增加一些。毕竟,00后是从小到大都在互联网上长大的一代人,往往上小学时就会上网,是真正的网生一代。

  又比如在一起后的恋爱日常,80后们热爱平静的生活,喜欢一起购物,一起烹饪,90后则是会分享彼此的爱好,一起看电影、玩桌游。

  而网恋占恋爱的比例已经将近一半的00后们,也有一万种方式在网络上亲密互动,一起打手游,连麦看视频都是他们的“高甜日常”,就连奔现时,也一定要拍下Vlog视频留作纪念,公开“撒糖”。

  再比如恋爱的纪念日,80后们可能会选择一场浪漫的烛光晚餐,90后们或许会选择喊上朋友一起去聚会轰趴。

  而00后们的纪念日,看起来则更加“赛博”,他们也许更愿意一起做个纪念视频发到B站,将在一起的点点滴滴永久记录。

  作为网生一代,他们可以说是颠覆了我们对恋爱方式的所有想象力,仿佛一切都可以在网络上开展,哪怕线下很羞涩,但到了线上却都能放得很开。

  在网上曾看到过这样一则评论:这一届00后,他们线下可能是社交恐惧症,但是到了线上马上就成了社交牛逼症。

  或许,在不久的将来,他们会完全改变和颠覆以往的恋爱方式,呈现出一个完全不一样的景象。

  当然,00后们改变的不仅仅是恋爱方式,他们的婚恋观也是在按照他们的节奏与时俱进。

  看过一对00后情侣博主的视频,他们对于婚姻,对于自己的事业,都有很好的规划和见解,非常拎得清。

  “如果女方有钱有能力,那就男方主内,如果男方有钱有能力,那就女方主内呗”。

  还有一个00后女博主说:“女孩主动就廉价这种思想简直太离谱!如果你不主动,那你就只能在追你的人里面找男朋友,矮子里面拔高个,而如果你是一个会聪明主动的女生,那么你的选择面就是整个世界的优秀男性…”

  不得不说,对于婚恋,他们有着自己独特的见解和观点。

  他们有比前几代人更好的物质条件和精神环境,因此会更加理性,有更多机会来思考自己究竟想要什么、什么感情对自己最好,他们也更敢于去争取自己想要的,不妥协,不将就。

  虽然这些观念不一定绝对完美,但却是最适合他们的。

  有句话说得很好,一代人婚恋观的形成,与不同时代的文化、经济状况和家庭意识都有着密切的联系。

  这一代00后,他们更有自信和底气去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

  这届00后,早已不是我们印象中的小孩子了。

  他们不仅有自己清晰的婚恋观,更把自己的爱好和生活都规划得很好。

  比如那位中国第一职业风暴摄影师@Range四方,他是00后;

  亦或是那个在综艺上大放异彩的歌手梁铭琛,他也是个00后。

  不知不觉,00后这个群体,就已经走入了大众视野当中。

  我喜欢他们身上的特质——率性、热情、主动、奔放,而且目标明确。

  不管是否主流,不管是否被认可,只要他们认为是对的,就一定会坚持下去。

  这一届00后,渐渐活成了自己想要的模样。

  疫情爆发,他们可能是那个披上防护服奔赴前线的医学院学生。

  洪水泛滥,他们可能是在抗洪一线扛起沙袋的中坚力量。

  大国博弈,他们也可能是驾驶着歼-10飞机冲上云霄的战士。

  有句话说得很好:“原来不知不觉,我们已经开始被00后保护着了。”

  是啊,原来这一批00后,已经悄悄走到了我们的前面,成为保护我们的人。

  他们学着父辈的样子冲上前线,慢慢变成了中国新的最勇敢那一批人。

  曾经,长辈们认为90后是 “垮掉的一代”,但90后用行为和成绩告诉长辈——不必再用过去那一种片面的、过时的方式看待他们。

  00后虽然身上有许多我们无法理解的特质,也曾被不少人视作“垮掉的一代”,但现在,他们已经站在了时代搭好的舞台上,开始展现自己的光芒。

  他们没有让这个时代失望。

  他们是在富足中长大的一代人,有着自己的想法和追求;他们看似不守规矩,却又能够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他们是最有希望的一代,是这个时代最富朝气的青年,也将是这个国家将来最好看的风景。

  一代人终将老去,但总有人正年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