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描写赫尔墨斯的经典句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描写赫尔墨斯的经典句子

2018-04-19 22:46:5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描写赫尔墨斯的经典句子

  ●“是谁胆敢偷窃亡灵,这个神秘的盗贼?他躲过大判官的法眼掳走不值一提的农妇,却大张旗鼓地用常春藤包围漫山遍野的曼珠沙华!他在神圣的肚腹中孕育,又在凡女的怀抱中啼哭,大摇大摆地闯进有去无回的冥府!他在镜子中丧命,又在雷火中重生有恃无恐地在冥后的花园里撒野!他在仇恨中沉沦,又在狂欢中豪饮,洋洋得意地惹出令人啼笑皆非的祸端!这个狡猾的盗贼,从波塞冬那里借来铁鱼,又从阿波罗那里借来飞箭,并把铁鱼插在飞箭上,像宙斯的闪电一样飞快地驰骋,连快脚的伊利斯都别想追上他!这个自寻死路的盗贼,妄图从最后的关卡中逃脱,只要有我赫尔墨斯在此,冥界的大门可不是随随便便就让谁通过的!” ----超级玛丽苏《当宙斯爱上塞默勒》

  ●“宙斯,我的丈夫!如果我有胆量这么称呼你的话,你是否也要为不教赫拉听见千里迢迢地来用手指按住我的嘴唇呢?那么我宁愿做一个凡人光明正大妻子,也不愿做一个神王的不见天日的情妇!就算是凡间也不乏妻妾成群的王者,何况奥林卑斯圣山上诸神的主宰!而你总是在一片暧昧阴影中走进我的卧房,又在黎明之前悄无声息离去!你那饱受争议的神使赫尔墨斯使我遭受不恭敬的质疑,令我在临产的日子里都不得安宁!如果你不能在这种责无旁贷时刻挺身而出,那么就连地上的凡夫俗子都要耻笑你的举世无能!假如你还记得你在这张床上所立下的誓言,就请你用你那强大的雷电之光劈开弥漫在忒拜城上空黑压压的乌云,让旷古绝伦的爱的光芒照亮地上的一切斑驳陆离,来证明你对塞默勒忠贞不渝的爱情!” ----超级玛丽苏《当宙斯爱上塞默勒》

  ●“我的母亲,过去您曾无情地折磨过怀着阿波罗和阿耳忒弥斯的女神勒托,现在为什么却变得如此软弱轻易地放过这个怀着狄俄尼索斯的凡女塞墨勒?就算神圣的天后不屑与凡间的女子为敌,您怎么能够忍受一个卑劣的私生子比您的儿子荣耀更得父神的宠爱!这个私生子将会比雅典娜更智慧,比赫淮斯托斯更风趣,比赫尔墨斯更机灵,比赫拉克勒斯更强大,比阿波罗更吸睛!最重要的是他将比您的儿子阿瑞斯更尊贵!如果您意气用事一意孤行,天界将不再为您开启金色的大门,奥林卑斯圣山的阶梯将不再让您攀登,父神的金床上将再也没有您的位置,诸神的会议也将不再为您留有一席之位!您只能在偏僻的孤岛上茕茕孑立悔恨终生!” ----超级玛丽苏《当宙斯爱上塞默勒》

  ●阿波罗(Apollo):宙斯和勒托之子,和阿耳忒弥斯是双生兄妹太阳神;全名为福玻斯?阿波罗(PhoebusApollo)。
阿佛洛狄忒(Aphrodite):爱,美和欲望之神;从海中的泡沫中生出。
赫尔墨斯(Hermes):宙斯和迈亚之子;众神中最快者;盗窃者的守护神,商业之神,黄泉引导者。
阿耳忒弥斯(Artemis):宙斯和勒托之女,与阿波罗是双生兄妹;美丽的女猎神和月神,青年人保护神。
赫淮斯托斯(Hephaestus):宙斯与赫拉之子,神中唯一丑陋者,但老婆却是爱与美之神阿佛洛狄忒;火和锻造之神,为众神制造武器和铠甲;铁匠和织布工的保护神。

  ●“智慧的阿帕特啊!我知道即使是八面玲珑的赫尔墨斯也比不过你,再棘手的事只要交给你总能轻而易举解决,每个人都曾利用你达到目的,瑞亚女神曾利用你欺骗了克洛诺斯吞下石头挽救了宙斯,冥王哈迪斯曾利用你欺骗了珀耳塞福涅让她吃下七颗冥界的石榴籽,普罗米修斯曾利用你蒙骗了全知全能的宙斯选择了劣等的祭品,至于神王宙斯则经常利用你欺骗那些年轻可爱的女神和凡间女子,昔日的天后赫拉也无数次利用你来哄骗她的丈夫!天界里的大事小事少不了你的帮忙,可是大家都不肯承认你的才华,甚至矢口否认你的存在。为了证明你的不可或缺你为什么不在诸神一筹莫展的时刻大显身手设一个天大的骗局让所有人都成为你的玩偶呢?” ----超级玛丽苏《当宙斯爱上塞默勒》

  ●“懒洋洋的云彩啊,在至高无上的天界里谁比你们更逍遥呢!就连伊里斯都得整日奔忙为我和我的臣属传递消息,赫尔墨斯就更不用说了,死去的人们若没有他的指引那是万万到不了冥府的!赫利俄斯每天乘着四匹火马拉着的破车一刻不停地赶路,连修轮子的功夫都没有!能工巧匠赫淮斯托斯咣咣咣地砸铁声一直伴随人们坠入梦乡睡梦之神修普诺斯和他的儿子们还要在人们的梦境中玩弄两头买好的把戏!病态的涅墨西斯拖着沉重的病体还在操心神王的家庭琐事幸灾乐祸的厄里斯和她那如影随形的妹妹安菲洛格娅恨不得要在我的屋檐上做窝!五脊六兽的云彩啊!各司其职的天界里可容不下你们这种闲散公民!“ ----超级玛丽苏《当宙斯爱上塞默勒》

  ●现在局里能和我联系了,他们不想关闭信号,他们想不断更新每个Hab系统,而且现在有满满一屋子科学家在帮我管理农作物,很牛吧?不是我很拽或其他的,但我确实是这个星球伟大植物学家。再次和NASA联系上最大的好处就是,又能收到E-mail了,暴多的数据,就像原来在赫尔墨斯号上一样,我甚至收到了总统邮件。最酷的是,我收到了母校芝加哥大学的邮件,他们说,一旦你在某地种下了农作物,你就正式成为了“殖民”者。所以,从技术上来讲,火星是我的殖民地。 ----《火星救援》

  ●赫尔墨斯:宙斯与阿特拉斯的女儿迈亚所生的儿子。脚生双翼,速度如飞,成为天界众神传令的使者,后为旅人商人,盗贼的保护神,经常化为凡人下界帮助保护者。

  ●厄洛斯(Eros):阿佛洛狄忒和赫尔墨斯或阿瑞斯之子;小爱神。他的形象一般都是蒙着眼睛,因为,爱情总是盲目的。他的“武器”是魔力标枪或弓箭。被射中的人将会对其见到的第一个异性产生不可抑制的爱情。
赫柏(Hebe):宙斯和赫拉之女;青春女神,是俄林波斯山的斟酒女郎。后嫁给赫拉克剌斯为妻。
潘(Pan):赫尔墨斯之子;山林之神;张着一对羊角和一双羊蹄。是个出色的作曲家和笛子演奏家。快乐顽皮的神,经常和山林的女仙们跳舞。然而,由于他丑陋的外表,总找不到老婆。
命运女神(theFates):掌管大地上所有人的命运。共有三位:克罗托(Clotho)纺织生命之线,
拉刻西斯(Lachesis)决定生命之线的长度,阿特洛波斯(Atropo

  ●艴然不悦的塞默勒公主双手捧着自己饱满的肚腹从床上站了起来,说:“世上没有像你们这样逼迫女儿的父母,更没有像你们这样贪得无厌夫妇,我的丈夫为你们带来的荣耀已经可以使你们永世被人民铭记,但你们贪婪内心里还嫌赫尔墨斯的神阶不够高,居然还抱着非分之想!我告诉你们,你们的愚蠢使你们连赫尔墨斯都别想见到了!不久之后,你们将看到我和我刚出生的儿子一同飞上神圣的奥林卑斯!头也不回地把你们这对可悲的老夫老妇抛在人间!” ----超级玛丽苏《当宙斯爱上塞默勒》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