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四风”当下,警惕“被代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四风”当下,警惕“被代劳”!

2016-03-29 作者:黑白间 来源:黑白间投稿 阅读:载入中…

“四风”当下,警惕“被代劳”!

  导读:最近,随着媒体的报道,各级单位所召开的民主生活会已经成为了人们关注的话题。然而,北京青年报记者发现,随着民主生活会的开展,一些代写网站也盯上了这项活动,声称可以代写民主生活会心得,每代写一篇索价100元左右。

  存在必然合理,有需求就有应答,在网络四通八达的时代里,你还有什么难题,任何困难都不是困难,用钱办事好易简,部分官员习惯了当甩手掌柜,一句话将所有工作给了下属,下属因为种种原因不得已无条件接受,最后到被逼无奈,于是乎出现代写活动,用钱来处理问题处理自己最基本的工作事务,久而久之领导会说不会做了,大小事情都找人代劳了。

  何谓“领导”?根据有关文献,其意思如下:所谓领导,就是设定目标,率领和引导组织或个人在一定的时境以及其他条件下,按照一定的计划或方法实现该目标的行为过程。有分工协作必须要有领导。领导的本质是一种影响力,即领导通过其影响力来影响追随者的行为以达到组织目标。

  通过以上解释,可以看出:“领导”既是一种方法,更是一门艺术;既是一个过程,也是一种角色。而将“领导”一词与政府行为相联系,其意思是指领导干部角色本身及其组织、协调、决策、指挥的职能和责任。(经典哲理句子 www.wenzhangba.com)

  笔者认为,领导干部是比一般干部更高级的干部。这种高低对比,并非有高低贵贱之分的意思。领导干部和一般干部在人格上是平等的,但由于岗位和职责要求不同,应将领导干部看得比一般干部更重要,对他们的要求也应该更高。因此,领导干部在工作中应该责任更大,工作更操心,比一般干部更累,奉献更多。

  但在现时现今的某些地区和单位,情况却不是这样。一些领导干部习惯凡事被人代劳。开会被人代劳,写材料被人代劳,工作决策被人代劳,深入基层和群众被人代劳,甚至打饭倒开水都被人代劳,就差吃饭被人代劳,上厕所被人代劳……任何事情,不管公事还是私事,动动嘴,下面人就跑断腿。真是优哉游哉,无比轻松快乐!难怪很多人一天挖空心思,整日琢磨,争着抢着去当官!

  以上所述,并非批评现今的每一个领导干部,但是“被代劳”现象却在一定程度上广泛存在。再来看看以前的领导干部吧。革命战争年代,担任领导干部,就意味着承担更大的责任,不是吃苦而是奉献和牺牲。打仗的时候冲在前面,将生的希望留给别人。和平建设时期,焦裕禄、孔繁森式的干部也广泛存在。当领导干部,就意味着更大的付出和奉献!喜欢事事“被代劳”的领导干部真是应该感到羞愧,他们连起码的共产党员资格都不够,何况是担任领导干部?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