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第六十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第六十篇

2016-07-04 作者:李明欣 来源:李明欣原创 阅读:载入中…

第六十篇

  当我们碰到了问题而不好意思请教别人的时候,有三个原因,一是自身害羞,二是担心别人不给自己好脸色,不回答,三是担心别人会把自己问的问题泄露出去。

  第一个原因呢,害羞就害羞吧,谁也帮不了你,就好比你肚子饿了,但你就是不张嘴吃。

  第二个原因的担心,完全就是多余,因为当你诚心诚意的去问别人问题的时候,如果对方知道好的解决问题的方法,那就一定会告诉你的。

  首先你遇到问题去找他的话,他会觉得自己很棒,会比较自豪,因为你找他解决问题,这是对他能力的一种肯定,再就是如果能帮助别人的话,不但实现了自身价值,而且还赢得了一个人情,何乐而不为呢?

  而第三个原因,套用一句话,就是:别把秘密告诉风,风会吹过整片森林。所以你可以选择告诉不会吹的风啊~

  其实吧,只要掌握了人性,我们就可以牵着别人的鼻子走,当然了,这可不是好孩子的行为,是不提倡的~

  我读过很多书,但完完整整的把整本书都读完的,只有一本,还是本小说,就是刘震云的一句顶一万句,看这本书的时候完全就是痴迷的状态,一会儿不看就不舒服,是真上瘾……

  情节就是那种环环相扣,一章不看就会令人欲罢不能的感觉,书中写的啥呢?内容是描述了一个人的孤独和朋友之间友谊故事

  主人公杨百顺一生都在充当树洞的角色,并且也一直在寻找一个树洞,以此来倾诉

  书中的每个人物都有自己的梦想,他们用尽各种各样的方法,但始终找不到出路,作者也就是用书中的人物来把老百姓的特性与欲望表达出来。

  其实外表孤独的人,内心一定是很丰富的。

  年纪是越来越大,但好习惯却不是越来越多,我仅存的好习惯可能只剩下爱思考、能坚持和换位思考这三样了。 (哲理句子 www.wenzhangba.com)

  我做每一件事情的时候,都会思前想后,倒不是畏手畏脚,而是把整个事情的来龙去脉搞清楚,把计划做的更周密一些,好的坏的都要考虑到,为的就是把风险降到最低。

  毕竟冲动是魔鬼嘛,成熟稳重才更有魅力……

  而坚持,从我每天的文章就能看出来,甭管刮风下雨,甭管周末周一,至今还未断过,其实每天都坚持睡觉,都坚持吃饭,都坚持撒尿,也是一种坚持,只不过是一种贬义的坚持。

  换位思考体现的就更明显了,就是我知道如果打别人了,别人就会疼,所以我从来就没有打过人。

  其实是我打不过别人~

  用心观察我写的文章,就能发现我是一个特别喜欢批判、特别喜欢挖苦人的一个愤青,我会把我看不惯的一切事情都写出来,并且还会加上我自己的观点

  就比如说:我特别喜欢批判我老家里面的人,没有追求啦,不上进啦,浑浑噩噩的过日子啦等等。

  其实我不该批判,也不该挖苦,但我就是控制不住自己,因为我看到这些年纪轻轻的人把自己放弃了,我觉得很不应该啊,就这么软弱无能吗?

  但从另一方面来看,万一人家这样子很幸福呢?万一人家追求的就是这种生活呢?万一人家不喜欢挑战自己呢?

  所以,我就被封上了爱管闲事、瞎操心的名号,我愿意管啊?关键是我也没管啊,我只是把我个人的观点写出来罢了,我又没有制止你,我又没有妨碍你,纯属是冤枉草民啊……

  其实呢,你也可以批判我的,比如说我喜欢钱,自私自利,没事瞎咧咧,还很好色,举止还不文明,话里还透漏着一丝流氓的气息等等……

  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倒是写啊~

  外界的声音,是不可以听的,就算听了,也不能当真的,因为你一计较,就显得你的度量太小了,就说明你还没有修炼到家,并且绅士风度也会全无。

  所以,做一个只对自己说谎的哑巴,才是明智之举!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第六十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