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应该是一个追求失败的过程!Be a loser!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励志文章 >

人生应该是一个追求失败的过程!Be a loser!

2016-07-13 作者:左右左 来源:意林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那些稳操胜券的人生毫无趣味。在未知中前行才充满期待

人生应该是一个追求失败的过程!Be a loser!

  我是一个见到成功的字眼就一定会聚焦的人,是一个接到任务就觉得自己成为世界主角的人,整个人就会热血沸腾起来。从生活到工作都是这样。我掉进“成功”的字眼里,有一点的小失败我都觉得自己差劲透顶了,为什么我做不到像成功人士那样呢?我希望我的人生是没有风险的,是稳操胜券的。所以一有点失败或不如意我就把自己聚焦在那个小小的失败或者不如意上,整个人就像淋了水的落汤狗一样。

  2015年,出差到重庆做项目支持,当时重庆分公司的人员变动比较大,我的领导带着我过去,我忽然有种荣誉感,一种像临危受命一样的感觉。出差重庆一个月,私下谈话时领导告诉我,重庆的问题很严重,市场没有负责人,让我做好加班的准备,能够在年末的月份带整个团队去冲冲业绩,平衡下全年的,不至于太差。

  我当时这个兴奋,这是临时要给我任命了吗?这是要做好了,升职、加薪、走上人生的小山包了?我兴奋,憧憬未来。于是我打了鸡血似的投入到工作中,去融入当地的团队。可是过了一天领导告诉我,你的动作太大,你要先学会听,然后一点慢慢来。我当时就感觉像被拍了个巴掌一样。感觉内心的想法被看透了,臊得慌:我太急于想表现自己,太急于想取得成就,太想成功。

  在后来的工作中,我自己慢了下来,我在热血和慢之间不断切换。出差结束后,重庆当月的业绩完成超过了计划的18%,提升了全年的平均值,还是很值得骄傲的。可是这个时候我却感觉这和我毫无关系。因为我的关注点还在最后一场活动没有达到我的预期。

  回到公司后我挺郁闷的,写报告也不敢写整个业绩,只着重进行了自我检讨。其实一直到现在我对这件事情还是耿耿于怀,我是一个多么追求“成功”和光环的人。我觉得自己应该是完美的,自己应该是无往不胜的,只要是交给我的事情,我就一定能超出预期地完成,可是事实并非如此。如果在我这个年龄我就能达到这种程度,那成功人士们岂不是白活了?(好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最近在看黄执中的一个内部演讲时,听到黄执中有这样一段话,让我豁然开朗。

  有人提问黄执中,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怎样去减少说错话或者做错事情?

  黄执中笑了,他很干脆地回答了一句:不可能。在场的所有人都笑了。他接着问了一个问题:迈克乔丹被奉为篮球界的传奇,可是你们知道他的进球率是多少吗?美国曲棍球神手的命中率是多少你们知道吗?

  40%

  30%

  那么我们看看他们的失误率是多少?60%和70%,他们在一件事情上的成功率只有这么低,不到5成,就能成为传奇,你想要100%,根本不可能。大家都说我在演讲和辩论上很厉害,但我对在座的期望也只是有70%的人能够听我的演讲就行了,我就给听我的讲,你说你在玩手机,我不管。我只讲给那个对我感兴趣的人。我不可能为了拉回一个不听我演讲的人,而放弃那99个全神贯注的人。

  也许我说的话你不认同,因为本来有些话就是讲错的,不要对自己讲错的话耿耿于怀。听到这里我对黄执中老师的应变能力豁达很是佩服。

  想想日常我们在喝彩的时候,我们喝彩的是什么?是那些失败过的人生或事情,或者是那些差一点失败的人生或事情。你在看球赛的时候,往往让你提心吊胆又酣畅淋漓的一定是那些与球门或篮筐擦身而过,失败可能性大于成功可能性的那一球,当这个时候它成功了,你才会热血沸腾。

  人生很长,不要害怕你不知道,不要害怕错误,不要过度关心错误,爱因斯坦说过:自己知道的越多,你会发现不知道的更多。

  那些稳操胜券的人生毫无趣味。在未知中前行才充满期待。所以勇敢地去成为一个失败者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