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灵前的忏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励志文章 >

灵前的忏悔

2016-09-04 作者:孔祥祥 来源:意林微信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不断的超越带来的是无尽的痛苦,一次次的成功带来的是亲人间的逐渐疏离。

灵前的忏悔

  德川雄彦是日本大阪德川家族的第11代继承人,前辈的辛苦耕耘创造的商业奇迹让雄彦从一出生就背负上了沉重的包袱。

  在经济大萧条时期,德川的父亲执掌家族的事业,他以杰出的能力和过人的胆识挽救了家族的衰败,使德川世家重整旗鼓,延续着日本家族企业的一个神话。雄彦7岁时,立志要超过父亲。如果说这还仅仅是一个孩童的伟大空想的话,那么当他16岁时,他已经有了绝对的信念自信相信自己的能力一定能超过父亲。

  为了实现自己的理想,雄彦甚至在脑海里刻意回避“父亲”这一称呼,在他看来,“父亲”这个符号远不如一个“敌人”更能激发自己的斗志。

  与父亲的“竞争”使得父子俩日渐疏远。老德川百思不得其解,儿子怎么会用看敌人的眼神看自己。从雄彦的眼中,看不到亲情,看不到温顺,看到的只是一腔莫名的战火。(爱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终于,雄彦以过人的能力超越了父亲,当选为家族董事会历史上最年轻的会长。父亲被儿子赶下台来,什么也没说,心中夹杂着理不清的自豪与痛苦。雄彦开始按照自己的想法发展家族的事业,他要让所有人看到,自己比“那个老头儿”更出色。

  金融危机的爆发,使成千上万的日本企业陷入进退维谷的境地,德川商业集团以无法逆转的态势濒临破产的边缘。这时候,一向智慧而果敢的雄彦也不具备扭转乾坤的神力。家族成员纷纷抱怨,如果是老会长“执政”,一定可以顺利渡过这次难关。

  迫于压力,雄彦不得不求助于父亲———这是自他16岁以来第一次向父亲“低头”,而事实上,父子俩已经有很多年没有真正交谈过了。

  凭借着经济大萧条时期的经验,老德川制定出一系列新方案,改革企业的管理和经营策略,终于使这个年久失修的庞然大物顺利地通过了金融危机的考验。然而,年迈的老德川却因过度疲劳、不堪重负而突患脑溢血,在抢救了三天三夜后离开了人世。

  雄彦跪在父亲的灵前,他还没来得及向父亲说一声谢谢。这么多年来,自己一直将父亲视为“敌人”,不断的超越带来的是无尽的痛苦,一次次的成功带来的是亲人间的逐渐疏离。雄彦此时才认识到父亲对自己的爱护,而自己却在不断地伤害一位老人的心……然而,一切都已经晚了,雄彦只能在父亲的灵前倾诉自己的忏悔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灵前的忏悔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