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坏不过失败,万一成功了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励志文章 >

最坏不过失败,万一成功了呢?

2018-03-20 20:40:54 作者:未知 来源:新华社 阅读:载入中…

最坏不过失败,万一成功了呢?

  1

  跟一位创业朋友约饭,他神色郁郁地说:“前几天刚开掉了公司一个骨干,虽不后悔,但真舍不得。”

  那姑娘叫小阳,是从公司创业开始就一路跟着他打拼的元老,一步步走来,从几个人的小房间到容纳上百人的大办公室,并肩熬过了贫寒的三千块,却倒在了月薪上万的路上。他惋惜地叹口气,跟我们讲了事情来龙去脉

  早在去年初的时候,随着公司规模的不断扩大和市场占有率的不断提高,他无法再像之前那样一个人领导一支队伍,于是决定增设部门经理一职,以便更高效地处理日常业务

  很快,小阳所在的市场部就报出了两个人选,一是小阳,二是去年刚加入公司的一个男孩大李。小阳的优势在于经验丰富,而从另一家500强公司被高薪挖来的大李,虽然加入时间晚,业务能力倒也很不俗。

  其他部门也很快报上了人选,他在例会的时候提到,有意申请部门经理的人,周五下班前一定要把简历提交上来。大李的简历隔天就飞进了他的邮箱,却迟迟都没等到小阳的简历。还是他沉不住气,周五下午借着批出差计划的当口问小阳:“部门经理这个职位,你就不想争取一下,怎么连简历都不交?”小阳并没正面回答,只是说:“咱们这一路走过来,我有几斤几两,你还能不知道?”

  2

  到了周五下班,他还是没看到小阳的简历。他刻意找借口又把提交简历的日期往后延了两天,依然没有等到,便以为小阳真的是无心于管理层,便在次周的例会上,宣布了几个新经理的名字

  小阳听到大李的名字从他嘴里念出的那一刻,神情如遭雷击。她接着以身体不适为由告了一周假,回来之后也不像从前那样积极加班出差了。朋友听到这个消息,尚能一笑自我安慰:小阳谈了男朋友,毕竟还是女孩子,对感情更看重一点无可厚非

  可接下来发生的事,更让他大跌眼镜。小阳以部门缺人为由,坚决不执行大李推行的新战略;在例会上公开跟大李叫板,联合好几个关系好的同事一起给大李添乱;还在客户面前讲大李的坏话……朋友忍无可忍,将小阳叫进办公室谈话,小阳含泪冷笑:“你当然偏心他,人家是高材生,我又算得了什么,不过是个出苦力的。”

  朋友也委屈:“你们俩的机会本来就是平等的,是你自己无意经理职位,连简历都不交,现在怎么反过来怪我?”

  小阳说:“这么多年,我的业绩最好、干得最苦,为公司做了那么多,凭什么让我跟他争,这职位它就该是我的。”

  ldquo;她跟大李已然水火不相容,从公司的角度考虑,我必须要保护没做错的人。我给了她三倍的补偿金,把她推荐给另一位朋友的公司。可她倒好,还没出公司大门,就把我微信拉黑,想给她发个告别红包都不成。”朋友说,“我就是想不通,既然明明是自己想要的,为什么当初要摆出一副不感兴趣、不屑于竞争样子?”

  3

  人生中哪有那么多如果,你与我,他与她,都不过是在林林总总地与未知的博弈中,尽力去谋一个自己所期待未来。而这世界,终究是属于勇敢者的。

  那个爱了很多年却没有告白过的人,挽了他人臂;那个想了很久却没争取过的机会,落入别人手。然后,你说,我明明这么好,TA怎么就是看不见我?

  这世界从不缺优秀的人。你不是偶像剧里开了挂的女主角,也没有自带的金色光环,这世界上,跟你不相上下的人很多,有时,机会只意味着谁先迈出了第一步。

  为什么主动一点就那么难?你怕的那么多,怕输,怕姿势不够好看,又怕努力一场落空之后的丢脸,所以才假装出一副不在意的样子:没事,我不在乎,你随便拿去。

  可是问问自己,你真的不在乎吗?

  曾看到这样一句话人生在世,到最后比拼的不过是对他人关注忍耐力。谎话重复太多遍,骗得了别人也能骗得了自己,可在某一个瞬间,你还是会深恨自己的不勇敢。

  最怕你什么都不敢要,却如何都不甘心,任由怨怼和懦弱将自己裹挟,一边对自己的生活不满,一边却嘲笑别人改变勇气

  别总是用“顺其自然”的佛系来自欺欺人。不如去做个更积极的年轻人试试看,我愿意,我尽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