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感恩,不要迟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感恩,不要迟到

2017-06-10 作者:李大敏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们去拜访雷老师吧。”好朋友大金提建议说。

  小智也颔首,他们仰着头看我,我冲他们乐“老夫正有此意。”

感恩,不要迟到

  指头一掰,我们三个人初中毕业都十五年了。用小智的话说“假如人生只有三十年,我初中过后,一晃过了半辈子。”

  真是弹指一瞬间呐。

  雷老师,是我们三个的初中班主任。我记得特别深刻的一件事,他每天早上都让我们喊出“勤奋不止,自强不息”的口号,越大声越好。所以我们班的早读永远是响亮的。

  那会,我们去食堂吃饭还要用饭票。大金家里比较拮据,所以他有时为了省钱晚上只吃馒头,不吃饭。雷老师知道后,把他的票叫我每个月偷塞几张放在大金书包里。

  其实,那会老师工资也不高,才一千块钱左右。雷老师有老婆孩子,还有一个瘫痪在床的父亲

  但他每次都会叫上班上几个来自农村的孩子去他家聚餐,去了几次,我们开始不好意思,不过他每次都会编出各种理由“帮老师家拖地”“去老师家浇水”等等,但一到他家,他都会自己拖地,浇水忙得前胸贴后背,而我们都在他客厅吹风扇啃西瓜。

  我们班是一个临时组建的班级,雷老师也是第一次当班主任,不过他总是跟我们这样一群懵懵懂懂的孩子重复着一句话“别人能做到的,我们也能做到,甚至能更好。”

  我们班有时联考成绩不好的时候,他都会每天陪我们熬夜读课文到大半夜,乐此不疲。其他老师说他傻,本来就是一个差等生班级,有什么拯救的余地?他也不反驳,也不理会,只是不断叫我们加把劲。(亲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三年如一日,雷老师没有给太多时间陪他高考的女儿,却日日夜夜守护着我们这帮熊孩子。

  功夫不负有心人,中考揭榜那天,我记得,同年级十个班级里,全校第一、第三、第六、第八名都是我们班拿的。

  全班五十二个人考上一档线的三十人,二档线二十二人。一个不落,成为当时的传奇班级,还上了电视。

  大金是当年那个第六,高中也是上的省重点,大学也是“985”高校,毕业后在深圳一家科技公司做项目经理,买车买房。

  小智和我都是那三十个人中两个,小智在武汉一所“211”大学毕业之后,在某大型国企上班,现在也在事业上升期,而我在宝马设计公司上班两年后,辞职读研,每天都在迎接新生活

  十五年了,我们三个都在各自的领域里奔波、奋斗、收获。但是在品尝甘甜可口的井水的时候,我们都忘了挖井人。

  当看到雷老师那一刻,大金眼泪唰唰地流,雷老师佝偻着背,但还是很快速地叫出了我们的名字,两鬓如霜的他拉着我们的手不断地重复着“回来就好”“回来就好”。

  有时一想,老师们哪有闲心记恨我们有没有去看过他们呢?他们就是像蜡炬一样给了光明,燃烧了自己,不求一丁点回报。

  不要等到他们头发白了、记忆没了、人已不在了,才想起你的恩人,爱,来不及等待感恩,请不要迟到!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感恩,不要迟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