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影子的告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影子的告白

2016-06-29 作者:黄小平 来源:黄小平投稿 阅读:载入中…

影子的告白

  作者:黄小平

  一

  形体和影子是一对好朋友,它们每时每刻都呆在一起,寸步不离,亲密得好似一个人。

  无论形体是遭遇坎坷、挫折还是失败,影子对形体都不离不弃。

  一次,形体身处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突然不见了身边的影子,形体心里很恐慌,问:“影子呀,你在哪里呢?为什么在我最黑暗的时候,抛弃我背叛我呢?”

  “形体呀,不是我抛弃你,而是你自己在抛弃自己。”影子说,“面对黑暗,自己心里漆黑一团,看不见一点亮光。跟心里泯灭了亮光的形体在一起,又有什么意义希望呢?”

  从影子的话里,形体似乎明白了什么,它开始努力地寻找着亮光。当它经过千辛万苦在黑暗中找到了一丝亮光的时候,终于惊喜地发现,离开它的影子又重新回到了它的身旁。(哲理故事 www.wenzhangba.com)

  二

  通过一段时间观察,形体发现,当光明背对自己时,影子就会在前面绊它。

  “形体呀,不是光明背对了你,而是你背对了光明。当你背对光明时,我不是有意在前面绊你,而是在好心提醒你,一个背对光明走下去的人,其前景一定是一片阴影。”影子说。

  又通过一段时间观察,形体发现,当光明向着自己时,影子就会在后面跟它。

  “形体呀,不是光明向着了你,而是你向着了光明。一个向着光明走下去的人,其前景一定是一片光明,我又有什么理由不跟随她呢?” 影子说。

  三

  风暴中,形体见自己的影子摇摆不定,便不由埋怨道,影子呀,每当我遇到风暴,你总是对我产生动摇,对我不信任、不忠诚。

  而影子却说,形体呀,在风暴中摇摆不定的,不是我,而是你自己,是你自己在风暴中产生了动摇,是你自己对自己不信任、不忠诚,只要你在风暴中坚定起来,稳如磐石,再大的风暴,也无法动摇我对你的信任和忠诚。

  形体听了后,坚定了信念,站稳了脚跟,再看影子,正一动不动地紧随在自己的身旁。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影子的告白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