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份爱我将深深藏在心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这份爱我将深深藏在心底

2016-09-24 作者:王凌云 来源:三峡商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真心相爱的人并不一定能在一起;最爱你的,往往你也没有选择他……

这份爱我将深深藏在心底

  倾诉人:拉娜(女,化名,36岁)倾诉时间:8月22日倾诉方式:微信采写人:记者王凌云

  爱一个人不一定要拥有,但拥有一个人就一定要好好去爱他!当你经历过爱与被爱,学会了爱,才会知道什么是你需要的,也才会找到最适合你,能够相处一辈子的人。然而在现实生活中,由于种种原因,真心相爱的人并不一定能在一起;最爱你的,往往你也没有选择他……

  学生时代,被爱冲昏头脑

  学生时代的我,是个很骄傲的女孩父母都是国营企业的干部,我又是他们的独生女,他们不仅给了我好的身段(我身高169厘米)、好的脸蛋,还给了我聪明的头脑。在当今刷脸的时代,我的成绩也非常优秀

  在我的记忆中,读初中时就有很多男孩子给我写纸条。为了不影响我的学习,我从一个住校的重点中学转学到家附近的普通初中。尽管如此,当年的中考我依然考取市重点中学。不过,我始终住在家里。

  三年后的高考,因为数学出奇难,我没有发挥出最好状态,当然依然上了名校。等到了大学后才发现,我那个专业就业相当困难。中途,我几次想辍学复读,都被父母阻止了。

  可是,真正让我没有辍学的是一群男同学。大学与高中有很大的不同,没有家长的管束,男女同学交往更自由。从大一开始,追我的男同学不在少数。有以前的高中同学,有高年级的师兄,还有同班的男生

  以前在家里,我一直被父母宠爱着,自己从来没有洗过衣服,也从来没有做过饭,甚至自己寝室的卫生也是妈妈帮我打扫和收拾。上大学后,这些都要自己学会。可是,有了那群男同学,我似乎什么也不用操心。有男生专门给我的衣服被子打包回家洗,零食和电影票等总有同学给我送。

  我想得到的事情,没有想到的事情,几乎所有的都有人帮我想到。虽然说我没有游戏人生,但在那种情况下,我还是被宠坏了。为了被宠着,我没有选择任何一位做男朋友,但这些男生仍然没有一个愿意离开我。我们一起旅游,一起游玩,一起吃小吃,一起看电影。

  每次回家,父母总是要叮嘱我,要么好好考研,要么就选择一个男生好好恋爱。可是,这些我都没有当回事。大学几年,我混迹在一大群男生之间,以铁哥们相称。就这样,大学几年很快过去了,找工作就在眼前。

  而正在这时,爸妈单位有了新规定,以后职工子弟不能直接进单位上班,需要专业对口才行。我的专业与他们那儿一点也不沾边。等我准备考研时,一切也都为之晚矣。

  步入社会,爱总是被错过

  第一年考研失败。我面临要么随便找一份工作,要么继续考研。毕业后,那些追我的男孩大部分到了北上广,渐渐离我远了,我孤身一人在武汉安心考研。试想,以前有那么多男孩围绕你转,现在一个人孤独住在学校附近一个小出租房里,加上前途未卜,一种失落感油然而生。(经典爱情语录大全 www.wenzhangba.com)

  而这时,韶华出现了。他是我大学校友,学生会的同事。当时,他在武汉找到了很好的工作。以前,他喜欢过我,只是他身高不达标,我基本上没有考虑过他。如今,他的重新出现,是不是乘人之危?我告诉自己,一定要对他保持距离。

  可是,不管我怎么对他,他始终对我好。尽管他的工作比较忙,他总是经常过来看我,给我送需要的东西,还帮我换了一个更好的房子。既然是同学,他也不提及其他关系,我也不好完全拒绝。

  考研那年的3月份,枯燥的学习让我完全支撑不下去。正当我把所有复习资料都烧掉了,准备找工作时,韶华出现了。不管他说什么,我都无法妥协。最后,他说,要不,我陪你一起考,并且考同一个专业。我想,如果他也考这个专业,不是竞争力更大了吗?不过,这话也许是安慰我,他那么好的工作,那么好的专业,怎么会放弃,来考一个冷门专业的研究生?

  第二天,韶华就把工作辞了,买了两份一模一样的教材和复习资料,准备和我一起战斗。也许是不愿意落后于他,也许是他辞工作感动了我。我赌气坚持下来了。结果,我通过了,韶华差8分。按照规定,他不仅要自费,并且来年还要再一次参加全国统考。

  我想,他的目的已经达到,他可以重新找工作。但是,韶华依然选择“陪读”。我说,你这是什么意思,我又不是你的女朋友,你陪读不是白白浪费时间?

  正如当年他无法说服我,我也说服不了他。就这样,我们又成为同学,而且是一个导师手下的同学。冷门专业,班上只有5个人。这样一来,除了生活,我们几乎都在一起。

  读研时,追我的男孩又多起来了。其间,我谈过两位男朋友。这些,韶华都看在眼里,我不知道他怎么想,但他对我的关心始终没有改变。平时不用说,每次我父母到武汉看病就医,大部分时间都是他陪的。就是最后写论文,很多资料都是他帮我查找的……

  快到中年,才知道珍惜

  也许我们之间太熟悉,也许他总有那么一点不合我意,也许是因为他没有一次清楚地向我表白……这么多年,他一直在默默地帮着我,无欲无求。研究生毕业后,正赶上改革学制(那年两年也毕业),工作不好找,韶华吃了回头草,到他原来公司上班去了,我到南方一个二级学院当教师去了。

  走的时候,他说,武汉就是你的家,无论什么时候,无论需要什么,只要说一声。去了南方,我们基本上没什么联系。这一切好像是,韶华已完成他的任务,他该悄悄隐退了。

  两年了,我们都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我首先告诉他,准备年底结婚。他也说,等我结婚后,当了伴郎就马上结婚。并且叮嘱我,不忘了到武汉东湖拍一张婚纱。

  可是,正当我准备结婚时,父母双双病倒了。父亲得了癌症,母亲着急中风,半身不遂。

  父母医保在湖北,没办法,我们只能选择武汉同济医院。刚开始,我和男朋友请假两头跑。可是,这么远,加上男朋友工作很忙,不到3个月,我们就坚持不了了。在万不得已的情况下,我想起以前很多同学,唯独不敢告诉韶华。同学们纷纷给我汇钱,到医院看望我父母。

  不知道是谁告诉了韶华,一天,他非常生气地出现在我面前。从那天起,他帮我承担了很大一部分照顾老人的工作。为了不让他女朋友误会,他亲自带女朋友过来。不过,他女朋友至今只知道我们是同一个导师的师兄妹,不知道他为我付出的一切。

  在武汉7个月的时间里,加上我父母回家的几年时间里,他做到了连儿子都很难做到的事情。对他的友谊也好,爱也罢,这辈子我只能深深珍藏在心底,如果能报答,那就下辈子吧。

  (文中人物均系化名)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