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看看你的姓氏长啥样? 中华姓氏图腾,大开眼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看看你的姓氏长啥样? 中华姓氏图腾,大开眼界!

2016-10-18 作者:国手张 来源:传奇咨询 阅读:载入中…

 看看你的姓氏长啥样? 中华姓氏图腾,大开眼界!

  看看你的姓氏长啥样? 中华姓氏图腾,大开眼界!

  您贵姓,祖上姓氏图腾啥样呢?

  假如有人问你,贵姓何来?你该如何回答?

  姓氏图腾,是原始时代的人们把某种动物、植物或非生物等当作自己的亲属、祖先或保护神。相信他们有一种超自然力,会保护自己,并且还可以获得他们的力量和技能。在原始人的眼里,图腾实际是一个被人格化的崇拜对象。图腾作为崇拜对象,主要的不在他的自然形象本身,而在于它所体现的血缘关系。图腾崇拜的意义也就在于确认氏族成员在血缘上的统一性。(励志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图腾逐渐演化为一种原始的意识形态,它深入到原始人生活的方方面面,影响人类文化创造极其深远,它是原始文化的基础,构成现代人文化的原型。

  姓原先是当作一个族(部落)的族号,所有同部族的人共同享有一个姓。图腾是群体的标志,旨在区分群体,用来做氏族的徽号或标志。那么这些姓氏图腾都长啥样呢?

  原创传奇咨询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