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没有不得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生没有不得不

2016-11-04 作者:沙海铁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几年前,曾经在昆明火车站看到大理的旅游广告:大理——一生不得不去的地方。当时,非常心动,觉得那里一定美极了。后来,又开始忙工作,大理就没有去。现在,连路都不能走的我更是不可能再去了。我的人生中没有大理,自己并不因此就觉得人生里有缺憾,或者说,即使人生有缺憾也不是因为自己没有去大理。

  后来,上网比较多,经常看到类似大理旅游广告的文章,或者帖子题目,诸如,一生不得不看的电影、一生不得不读的书,等等。其实,人生没有不得不。这类文章和帖子题目多是为了博人眼球,增加点击量;它的作者和转发者,也未必都看过那些电影和书籍。

人生没有不得不

  世界之大,人之渺小,怎么可能什么地方都要去?你不必事事都要亲力亲为,获得一手的直接经验。很多时候,你大可坐在家里读读书,上网看看图片、视频等等,获得二手的间接经验。

  电影也好,书籍也罢,任何一种都浩如烟海,一个人穷其一生也不可能看完其中之一。一生中会遇到什么人、什么电影,看到什么风景,读到什么书,都是各人的缘分,不必过分苛求。其实几千年过去,人类在认识上的进步微乎其微,很多道理前人已经说过,某些畅销书不过是新瓶装老酒,用了一种现代人更容易接受的方式表述,也未见得更高明,却也能博得一片喝彩。一本书,到底好不好,关键不是什么人推荐了它,而是它能不能引发你的思考。能够让你思考的书就都是你的“好书”;再多人推荐,不能点燃你的思考,它也不是你的“好书”。(感动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那种“非她不娶、非他不嫁”的决绝,看似爱的真挚,实际也是一种对自我“不得不”的要求,别人难受,自己难过

  不得不意味着什么?

  只有,必须,而且带有“强迫”的意味,是被逼迫之下的唯一选择。一个人的人生怎么可以被逼迫?每一个人都应该是独立自主的,应该是被尊重的。

  我身边很多朋友他们没有去过大理,没有看过X电影,没有读过X书,甚至有些书和电影,他们根本不曾听说;但是,他们的生活仍然充满阳光的灿烂,爱的温暖

  只要给自己一些自由,就知道人生没有“不得不”;不必和自己过不去,不必和生活较真,不必“在一棵树上吊死”,天涯处处有芳草。“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人生没有不得不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