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狮子奶的见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狮子奶的见证

2016-10-21 来源:特别关注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舌头的力量都是最强大的。

狮子奶的见证

  波斯国王患了一种病,只有喝狮子奶才能治愈。为此,王宫张榜:“获取狮子奶者重赏。”一位年轻人非常爱自己的国王,于是决定要去取狮子奶,以拯救国王的生命。年轻人立即出发去寻找母狮,一路上,他身体的各个部位为谁是最强大在互相争吵。最后,他们决定把这次冒险作为一个检验。

 

  为了寻找、等待和获取母狮的信任,年轻人花了几个星期的时间,才挤到了母狮的奶水,然后拿着一壶珍贵的狮子奶返回王宫。一路上,他身体的器官和手脚激烈地争吵起来。

 

  “我可以看到母狮处身之地,可以看到从哪里挤奶,”眼睛说。

 

  “我听到了母狮的呼噜声和咆哮声,知道何时靠近她不会有危险,”耳朵说。

 

  “要是没有我,你们怎可能安全往返?”脚争辩道。(经典人生格言 www.wenzhangba.com)

 

  “多亏了我们,”手大声喊道,“我们才能把奶挤出,不让其洒掉,送回王宫。”

 

  他们争来争去,直到舌头平静地说:“事情还未结束呢。没有我,你们能做什么?”

 

  “你?”他们全都放声大笑。“谁需要你?”

 

  年轻人站到波斯国王的面前时,轮到舌头说话了。

 

  “陛下,我带来了你需要的东西,珍贵的……狗奶!”

 

  波斯国王对年轻人的傲慢大怒。“绞死他!”他喝道,“直到他舌头吐出来!”

 

  舌头转过来对身体的其他部位说:“你们看,离开我,你们什么力量也没有。我可以用一个字,在一秒钟之内,让你们千辛万苦所做的一切化为灰烬。只要你们承认我是最强大的,我就可以让我们逃脱死亡。”手、脚、眼睛和耳朵赶紧表示同意。

 

  “哦,陛下,”年轻人说,“我刚才太着急,说错话了。这是一只母狮子的奶。请喝了它,亲爱的陛下,你就会痊愈了。请高抬贵手,饶我一命。”

 

  年轻人的声音感动了波斯国王。他喝了奶,很快就康复了。

 

  年轻人得到了波斯国王的重赏。但更大的奖赏是舌头得到的奖赏,年轻人身体的各个部位都一致同意,无论是为恶为善,舌头的力量都是最强大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狮子奶的见证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