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他求我原谅 却准备和前妻复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他求我原谅 却准备和前妻复婚

2017-01-17 作者:刘瑛 来源:楚天金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再婚需要慧眼。

他求我原谅 却准备和前妻复婚

  楚天金报讯 人物名片:黄静 女 36岁自主创业

  采访:本报记者 刘瑛

  时间:2017年1月3日

  黄静打电话问我,相亲网上认识的男人是不是都不靠谱?黄静所说的男人,是她的同居对象,两人同居了一年,因为钱的问题而分手。分手之后,对方一边说忘不了她,一边传出要和前妻复婚的消息……

  相同遭遇的两个人

  我和张明是在相亲网站上认识的。他40岁,离异,带着一个女儿,我也是离异后带一个女儿生活。相近的境遇,让我们在网上颇谈得来。

  前夫是做建材生意的,但爱赌博,输了钱就心情不好,还动手打我。张明的前妻也喜欢赌博,从来不知道关心他,只是把他当提款机。离婚后,张明独自揽下了抚养女儿的责任,一切费用不用前妻出。我们的经历相似,他一个大男人又要忙事业又要带孩子,我觉得他非常不容易,对他的印象,还没见面就好了几分。

  见面之后,张明对我展开了热情追求,到了我们这个年龄和境况,两个人在一起,不仅仅靠谈情说爱过日子,更多的是要面对现实。经过两个多月的综合考虑之后,我才决定和他交往,在我看来,我们年龄相仿,经历差不多,我觉得他能理解我,我也能理解他,如果没有别的问题,他是适合的再婚对象。

  很快,张明和他女儿一起搬到了我家。我是一个对钱看得很开的人,一开始就跟他说清楚了:只要我们领了证,两个小孩我们一起负担。同时,我也向他讲明,我的房子是我离婚之后买的,仍有贷款没有还清。张明提出签个婚前协议,他帮我一起还贷,万一有个什么,房子归我,他不要半分。

  离过婚的人,变得更谨小慎微,谁都不希望再受到伤害。这种心情,我以为张明也懂。可惜在我们后来的相处中,我发现我错了。

  他家人对我有成见

  所有的恋情都是从甜蜜期开始,我们也一样。那时候,我和朋友在汉正街开了一家礼品批发行,每天起早摸黑,张明每天早上起床为我准备早餐,下班回家总有热腾腾的饭菜等着我,把家里收拾得整洁亮堂,给我买衣服也舍得,对我女儿也很好。我女儿读技校需要4万多的学费,前夫说过会负担女儿读书,但真正到了报名时却不管。而我那个时候刚好把钱都投进了生意里,手上没有现金。张明拿出4万块出来,说:“她爸不管我来管,用我的钱!”

  如果不是张明的女儿一直不同意我们在一起,也许我们早就领了结婚证。他女儿比我女儿小三岁,但特别有主意,知道她爸给我女儿交了4万块学费后,偷偷告诉了张明的父母

  中秋节的时候,我带着礼物去他父母家,本来一开始好好的,后来说到我的那套房子,他女儿在一旁说,爸爸每个月要还三千多块的房贷,张明的父母一听,非逼着我在房产证上加上张明的名字。好好的团圆饭,吃得不欢而散。(伤感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这以后,我们吵过也冷战过,但都是些鸡毛蒜皮的小事,我们之间,最大的问题在他女儿。张明说他女儿正值青春叛逆期,他要找个机会好好跟她谈一谈。我给他时间,也相信他。可是,我没有想到,他父母竟然希望他和前妻复婚。那段时间他总是心事重重的样子,在我的再三追问下,他才说出真相,他说:“我爸妈是老思想,想让我和前妻复婚,对孩子也好。”我问他怎样想的,他竟然说,能拖一天是一天。

  求我原谅却另有隐情

  他父母和女儿的反对,加上那段时间生意清淡,我的心情也不好,经常在朋友圈发一些负能量的话。有一次,我们又因为他女儿的事情发生了争执,我便在朋友圈里写了一段话,大约是说我们之间没有未来之类。当时,我只是为了发泄情绪,事后就忘了,谁知张明当真了,带着他女儿从我家搬了出去。走之前,他找我要钱,是他给我女儿报名的4万块学费,他说,“我们没有领证,我没有义务负担你的小孩。”我生气地说,照你这么算,这一年你们父女俩吃我的住我的,你是不是也要还我?没想到,张明觉得受到了侮辱,说:“我本来还于心不忍的,看到你这样,我们分定了!”

  接下来,张明做了一份财务明细表,记录了这一年里,他为我、为我女儿花的每一笔钱,甚至包括他第一次和我见面,给我买的一束98元的鲜花。

  看着那张明细表,我气得失去了理智,心想,他把我们之间的每一笔开销都记得清清楚楚,是不是一开始就认定我们不能走到一起?为了争一口气,我把那4万块还给了他,以及他替我交的五个月的房贷!

  我们分开半个月后,张明又回头来找我,向我道歉,甚至把那要走的4万块钱转账给我。他说分开之后,还是发现我是最适合他的那一个。老实说,这件事情过去后,我也后悔过,平心而论,张明对我和我女儿都很好,相反,我对他的女儿,以及他父母并没有那么上心。但是一想到他把钱看得那么重,我就没有勇气再相信他一次。

  这些天,张明一直求我原谅他,我渐渐有些心动。不过,这次我多了一个心眼,通过朋友去打探他父母和女儿的口风,得到的答案却是,他父母正张罗着他和他前妻复婚,而他女儿为了逼迫他就范,还闹了离家出走。所有这些情况,张明没有向我透露半分,得知真相后,我如同吃了苍蝇般恶心,我一直以为我了解张明,却没有想到人到中年,再次看走了眼……

  (口述实录 文中人物为化名)

  记者手记

  再婚需要慧眼

  黄静说经历了这段感情之后,她再也不敢相信爱情了。对于离过一次婚的女性来说,开始一段新的感情需要极大的勇气,正如黄静所说,她一直在挑战自己心理承受能力

  再婚要面对的问题,可能远比初婚复杂,处理起来更麻烦,不过,有过婚姻经历的人,毕竟阅历丰富了许多,心理也更成熟。是不是真爱,是不是真的合适,应当看得更清楚。如果合适,付出也是值得的,委屈也不算什么,可以更大度一点,向前走。反之,不如快刀斩乱麻,各自安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