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致命绝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致命绝杀

2017-08-10 08:39:54 作者:越岷 来源:越岷投稿 阅读:载入中…

致命绝杀

  致命绝杀

  梁闲泉

  一、劫掠

  金的故乡在悬崖峭壁上。那山很高,快插入蓝天了,终日白云缭绕的。

  金出生后,只在家里生活了一个来月,就被人抱走了。

  抱金的人必定是身手敏捷,不然何以攀上那么险峻的悬崖。金的眼睛被蒙着,一双有力的大手把金抱到一个气味完全陌生的地方。怎么说呢,暂且叫新家吧。

  金后来才知道,这是在一个蒙古包里。

  金那时太小,不知道怎么样才能逃走。再说,眼睛一直被蒙着,又被缚在柱子上,大人也难逃脱。

  在金的记忆里,这家人对金还不错。金有固定的住处,一个双手力气很大的男人天天和它接触,给它牛肉吃,和它说话。话虽听不懂,但它能从男人的脸色和声调判断出个大概意思来。他还经常抱金出外散心。金渐渐认他做好朋友了。不,他应该是金严厉的父亲老师,主人?对,还是叫主人吧,贴切些。

  主人喂牛肉给金,但从来不喂饱。主人是让金保持饥饿感,以免丧失捕猎的本能。金表示理解,不理解又能怎样呢。金的眼神犀利而又顺从。金想忘掉幼时被劫的不快记忆。

  二、金雕

  对,我就是训雕人喜欢的那种雕。体形大,力量大,双爪和眼神都很犀利。能为人类猎捕,兔子就不用說了,我能为主人猎捕狐狸甚至野狼。狼是值得尊敬的对手,一般情况下,要两只金雕合力才有把握战胜它。

  训练了一整个白天,现在是晚上了,却睡不着。蒙古包里全是熟悉的气味和习惯的呼噜声。这里我用了习惯两个字,不习惯也不行啊。我一个月大,就被人类劫持到这里。那时的襁褓多么舒适呀,那时的夜多么宁静呀。爸爸妈妈的怀抱多么温暖啊。哎,不知他们现在怎样了。 (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如果我不被抱走,如果我仍然住在悬崖的巢里,如果……人生没有如果,只能面对现实。不过,我还是有一个奢望:等我为主人捕了好多好多猎物之后,主人能放我回到悬崖上去。主人比较体贴,兴许能够放行。

  还是失眠,真想给父母写一封信,就说:放心吧爸爸妈妈,儿挺好的,这个主人对我还行。

  说来可笑,一开始,我天天失眠,主人还放过金雕的录音来哄我睡觉呢,我一听就听出来不是真的。

  明天得打猎了,保存体力要紧,睡了。

  三、绝杀

  大雪终于停了。金站在主人肩上,马蹄在坚硬的冰雪上答答地响。

  他们到了一个地方,主人将金的眼罩取了,金振翅晴空。纵身而下,一片黑影竟把那些小东西吓呆了。

  收获不错,五六只兔子。可主人的脸色不太好看。第二天一早,主人拿了狐狸皮、狼皮放在金的鼻子下让它闻。

  今天收获大,除了五六只兔子,还捉了一只狐狸,火红的,个头不小。但主人的脸色还是不太好。回家,主人将一张狼皮使劲儿地扔到金的身上。

  金明白了。但它知道,自己对付一只狼是十分困难的,那就挑小一点的吧。金在高空巡视,一圈又一圈,终于发现了狼的行踪。

  寻踪而去,金对狼心怀敬畏,但一想起主人就顾不得什么了。是呵,主人该有一顶用新鲜的狼皮做的帽子了。金收束翅膀,箭一般射在一匹灰褐色的野狼颈上,狼大惊,没料到单只雕就敢和它决斗。刹时间,两个令人敬畏的物种展开了一场绝命搏杀。雪雾弥漫,血光寒影,一直杀到夕阳血红。

  金被狼拼死拖出了很远。但它至死将双爪深嵌在狼的脖颈上。待主人循着雪上的血迹赶到时,金雕与狼双双气绝,四目圆瞪。选自《天池》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致命绝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