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从前的车马很慢,一生只够爱一个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从前的车马很慢,一生只够爱一个人

2017-08-10 10:56:30 作者:筱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从前的车马很慢,一生只够爱一个人

  身边在南通就学的同学们一直以来有这样的疑惑:南通交通拥堵程度相比起省内南京、苏州这些城市,算是畅通城市,但为何日常出行却感受不到因道路畅通而带来的快感呢?带着这样的疑问,近日,南通大学杏林学院实践团队――交协志愿服务团分为两组,一组来到南通市崇川区市中心南大街附近就南通市城市公共交通工具使用情况开展问卷调研活动;另一组成员来到南通市统计局就南通市目前交通工具及相关数据进行搜集了解。

  团队成员与就南通地铁建设与受访市民交流

  管理宣传 应双管齐下

  众所周知,公共自行车目前是各城市解决公交最后一公里问题的一个有效举措。据成员了解,目前南通市主城区共有站点325个,锁柱8450个,公共自行车投放量为6500辆。但现公共自行车居民使用率仅为车均2.6次,有38.7%的人不使用公共自行车。在问卷过程中,有44.6%的人认为政府在公共自行车方面没有做到很好的宣传推广。

  团队成员在大发站点进行实地调研时,一位骑公共自行车的王先生好奇询问我们的来意后,感慨的说:“因为家就在市区、很近,所以骑公共自行车就很方便,也比较环保。”

  “希望政府想办法多推广宣传一下,我骑车一路上也没遇见几个和我一样骑公共自行车的,有点孤单。”王先生表示。“公告车棚也没有配上防雨设施,雨天看着车一排排地被淋,对使用的人很不方便,你们看看有没有解决办法。”

  在采访一位五十岁左右的女士时,女士笑说:“我不骑公共自行车。之前家里有小孩需要骑,但不知道办卡地点在哪,后来就自己买了一辆。”

  政府通过优化公共自行车系统,能完善的不仅是公交“最后一公里”,更能拉近城市与市民心里的“一公里”。

  团队成员在南通市中心街头做问卷调研 未来网通讯员 彭俊玲 提供

  交通网络 将步步推进

  在填写问卷的同时,交协成员与市民就南通目前的地铁建设与共享单车的问题进行了探讨。对于南通正在建设的地铁,93.6%的参与者支持南通地铁的建设,但也希望要以安全便捷、保护城市环境为前提。 (最新经典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在南通市统计局,励主任热情的接受了我们大学生的采访。

  当成员提问,为何大多数南通市民选择电动车出行时,励主任说:“不可否认的是,南通市相比于省内南京、苏州的交通网络建设方面还未成一个完备的系统。公交车班次少,间隔时间长、地铁也才刚建设,市民交通出行方式的选择有限,相比之下市民更青睐电动自行车出行。”

  励主任同时对城市交通网的建设做了补充:“目前南通地铁开通就是一个开始,政府会一步一个脚印,做出更多的决策,加快构建完备的南通城市交通网,逐渐的满足广大市民的出行需要。”

  南通市交通情况与政务中心励主任交流 未来网通讯员 王希茜 提供

  拳拳期盼,是城市市民对城市的望眼炙心;四通八达,是城市管理者许下的兑之承诺

  共享观念 系环保之力

  在全国各地在普及推广共享单车的同时,背后却乱象丛生。今年5月1号,南通共享单车“闪现闪退”,截至目前仍未推广。

  在此次问卷中,对于未推广的原因,有近50%的受访者认为是准入程序繁琐,政府过于干涉资本参与市场。针对是否有必要推广共享单车,79.5%的市民认为有必要。一位受访者表示:“私家车太多,交通拥挤,推出共享单车既能缓解又环保。但是车辆乱停乱放,导致人行道拥挤,有关部门要针对解决”。

  但也有少部分市民表示没有必要推广共享单车和建设地铁。

  一位受访的某单位负责人说:“市民素质是不得不考虑的一个问题。共享单车可以随意停放,目前没有很好的解决措施,难免会对市容产生影响。”

  统计局励主任提及,“市民不选择公共自行车、公交车出行的习惯,并不利于城市交通网络的建设与发展。”

  团队成员就南通共享单车问题与受访市民

  调研活动结束后,成员对城市交通发展都有了新的期盼。城市交通的畅通、安全、便捷,是城市秩序的基础、保障、承诺。城市发展的每一步,都需要政府与市民共同迈出。从前车马慢,如今车马快、稳、远。对于南通城市交通未来的建设,我们翘首以盼。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