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想做一株木棉 以树的形象站在你身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我想做一株木棉 以树的形象站在你身边

2016-08-30 作者:阿舍 来源:三峡商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我愈发对自己失望,也愈发对这段感情没了信心……

我想做一株木棉 以树的形象站在你身边

  我想做一株木棉

  以树的形象站在你身边

  讲述人:以淑(女,27岁)讲述时间:8月21日采写:记者阿舍

  渴望改变的我逃离小城生活

  我这个人,过去一直是属于对生活没什么想法的人。随波逐流、得过且过,这两个词就是我的性格标签。

  大学毕业后,爸妈说:回来吧!我就听话地回去了,考了一个小镇上的公务员。工作日吃住都在工作地,周末便回父母家。开始几年,我过得还算优哉游哉,十分舒心。然而随着年岁的增长,我心中越发地茫然起来,继续在这个小镇上,未来的生活已经可以预见:如同父母一辈那样,找个门当户对的人结婚生个孩子,庸庸碌碌过一生,一辈子最好的结局也不过是能够调到县城,有个一官半职。

  尤其是当父母为我安排的相亲频率渐次密集,我心中的恐惧也日益清晰起来。难道我真的要呆在这个小城,在20多岁的年纪,过着一眼就能看到尽头的生活,如此浑浑噩噩走完一生么?

  虽然一直渴望生活中来点波澜,但循规蹈矩了多年的我,多数时候只是幻想而已,并没有行动的勇气。直到今年初,父母又一次给我安排了相亲。那是一个和我坐在一起,多数时候都沉默以对的男孩子,他自己也是公务员,父母都身在体制内。我爸妈对其极其满意,在我们相亲一个月之后,他们已经脑补出了我与那个男孩组建家庭、生儿育女的整部戏。

  真要与一个还不熟悉的男人结婚、暮气沉沉地过一辈子?我被这个设想吓到了。逃离这座小城的念头渐渐在我脑海中成形。

  路途中的偶遇促成一段恋情

  我以前所未有的勇气,破釜沉舟,先辞了职,然后告知父母我的想法。还没等他们爆发出雷霆之怒,我便踏上了南下的火车。

  出逃的第一站,我要去投奔大学时的闺蜜。我计划着先在闺蜜家休整几天,然后找一份喜欢的工作,开始新的生活。

  说来也巧,在火车上,我巧遇一对老夫妇,两位老人家看起来体弱多病,我便热心地帮着他们拿行李,又在火车到站时帮忙打了个电话联系他们的儿子来接站。老人家对我赞不绝口,感谢不迭。得知我要找工作,还说他们儿子就在这座城市,有需要帮助的地方尽管联系。

  与这对老夫妇只是萍水相逢,我当然不会真的去麻烦他们的儿子。但没想到,对方却主动添加了我的微信。一来二去,我们便成了朋友。老夫妇的儿子名叫家平,很普通的名字,履历却很优秀。他在全国最大的通信设备制造公司上班,为人热心而真诚,在就业方面给了我很多建议。

  我在大学学的是英语师范专业,几年的公务员生涯,让我基本上把专业知识都丢光了。现在要重新捡起来,难度不小。我想要找个专业对口的工作,但因为缺乏经验,屡屡碰壁。(经典爱情语录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家平得知我的境遇,劝我一步步来,先在规模较小的培训机构寻找就业机会,等到积累一定的经验之后再谈发展。

  我接受了家平的建议,很快找到一份工作,虽然与我想象中有着较大差距,但解决自己温饱不成问题。毕竟,现在我亟待要解决的就是养活自己。

  大概是因为漂泊在异乡,家平的稳重和成熟很快让我有了依赖感,遇到烦心事儿总忍不住要跟他倾吐一番。渐渐地,我俩单纯友谊升华为恋人间的信任与关心。

  我在闺蜜那里住了几个月,但闺蜜家离我上班的地方远,而我又尚无实力搬出来单独租房。当时,我与家平已经确定关系,于是没多犹豫,我便搬到家平的住处,开始了与他的同居生活。

  事业上的落差让我渐失自信

  平心而论,家平是个十分体贴的男友,虽然他工作忙碌,时常加班,但只要有空,他总会陪着我做我想做的事情。虽然这样的机会不多,但他总能通过自己的行动,让我感受到他对我的爱护和宠溺。比如,他空闲时间不多,但只要在家,总会主动为我分担家务。知道我不爱做饭,家平就在楼下定点了一个餐馆,我想吃什么就去点,每个月由他结账。

  有时候,我自己都觉得奇怪,自己为什么运气这么好?家平这样优秀,而我貌不出众,性格平庸,他到底喜欢我什么呢?这个问题我也曾问过家平好几次,他总是摸摸我的头说:“你是个善良又热心的傻姑娘啊!”我暗自琢磨,大概是因为那次旅途中,我帮忙照顾了他父母,所以才赢得了他的爱吧。

  与情场的一路得意相比,我的事业不但毫无起色,反而陷入低谷。我在最初那家培训机构好不容易站住了脚,后来却因为换了老板而受到排挤,一气之下我又辞了职。对此,家平也并未责怪我,反而给了我一张银行卡,让我不急着找工作,先休息一段时间

  虽然家平的态度让我很感动,但一想到自己没了工作,还得要靠家平养着,心里便发慌。于是愈发憋了一股劲儿,想要找份好的工作。但欲速则不达,我越是想要在事业上有一番突破,现实就越是要给我一记响亮的耳光。因为学历一般,又非名校毕业,专业能力也不突出,过了好几个月,也没能找到称心如意的工作。

  这期间,反倒是我的情绪越来越容易波动。或许是因为内心的自卑吧,我总是不相信凭借当初对他父母的偶遇相帮,就能让这段感情长久地维持下去;我总认为,如果没有一份与他比肩的事业,就不能赢得他真正的尊重。有时家平随口说句话,我也总是联想出弦外之音来,认为他看不起我,与他发生争吵。时间一长,家平再好的脾气,也被磨得失去了耐心。到后来,家平加班的时间明显增多,家里常常只剩下我一个人,没人安慰,没人开导。

  我曾看到过一段话,说:上等人有本事没脾气,中等人有本事有脾气,下等人没本事有脾气。想到此,我愈发对自己失望,也愈发对这段感情没了信心……

  可是家平,你知道么?在我内心深处,我所希望的,是成为一株木棉,作为树的形象站在你身边!

  (文中人物均系化名)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