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幸福学生生活,安全常在白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幸福学生生活,安全常在白沙”

2016-08-30 作者:pgy12345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7月12日,岭南师范学院教科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为进一步加强白沙二中的安全工作,策划了很有教育意义校园安全应急演练活动方案,以便提高全体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自护的能力,通过掌握正确的逃生要领让他们可以在以后未知的灾难情况下学会保护自己的生命和挽救别人的生命

  该安全演练活动进行两次,以便加深学生对逃生要领的掌握。在信号员发出“地震警报”信号后,学生躲在各自的课桌下,用书包保护头部,演练时间为1分钟,在这个过程中,有些学生表现得嘻嘻哈哈,不重视这次的演练,没有用认真的态度对待这些演练,让他们可以从这次的安全演练中获得一些实际运用的自救知识。1分钟后,信号员发出解除“地震警报”信号,老师带领学生有秩序地排好队,在信号员发出“紧急疏散”信号后进入紧急疏散演练环节,该环节需要学生“弯腰、捂鼻、护头”,因为班主任没有说明好火灾时逃离现场的技巧,以致第一次演练动作不标准,未能达到活动的目的,第二次在活动负责人的解说下,学生在第二次的演练中表现得很出色,动作标准、整齐有序、态度认真,最终安全演练活动圆满成功。(感人的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幸福学生生活,安全常在白沙”

  安全演练活动的最后,活动负责人强调:每个人的生命只有一次,灾难不会等着你逃离,儿戏会让你失去生命,我们应该以认真的态度对待这次安全演练活动,因为大家可以从中学会一些灾害自救知识以在突发情况下保护自己。在我看来,这次的活动,不仅成功圆满,而且有很大的教育意义和实际作用,我深信,学生通过这次的安全演练活动,定会受益匪浅,愿幸福学生生活,安全常在白沙!

  (撰稿 李丹丹 摄影 周心怡)

  岭南师范学院教科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