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信控学院积极协办校园英雄传媒文化挑战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信控学院积极协办校园英雄传媒文化挑战赛

2016-12-16 作者:彭琼瑶 杨宇哲 来源:中国矿业大学 阅读:载入中…

信控学院积极协办校园英雄传媒文化挑战赛

  11月30日,校园英雄传媒文化挑战赛决赛于博学楼1号楼B301教室举行。比赛由中国矿业大学党委宣传部、中国矿业大学大学生传媒中心主办,信控学院、管理学院、资源学院、环测学院、计算机学院、艺术学院大学生传媒中心协办。校传媒中心秘书部部长、各学院新闻传播中心主任共同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从初赛中脱颖而出的各个学院代表队参加了本次比赛。

  晚7点整,比赛正式开始。本次比赛分为“知识快答”、“火眼金睛”、“案发现场”及“逆袭时刻”四部分,每个环节由评委打分,工作人员计算出平均分,最后以所有环节总分确定获奖小组名单。第一环节为“知识快答”,每个团队全体来到台前回答10道单项选择题,答题时间为90秒,各团队积极作答,环节紧张有趣。第二环节为“火眼金睛”,每个小组选择题号作答,每组题含十个繁体字,团队经商量后在两分钟内写出相应的简体字,场上团队紧张作答的同时场下不时传出惊讶与赞叹声。随后是内容最为丰富的“案发现场”环节,两组选手同时抽题,根据所给题目进行信息提取,以电视报道形式重演案发现场,表述不同角色关于该事件的看法,并在6分钟的准备后进行时长为3分钟的报道。各团队报道详尽,表述清晰,颇有一番实时报道记者范儿。最后是“逆袭时刻”环节,各团队自由选择是否参与,此环节每组题号下仅一题,答对加分,答错扣分。一些组经过精彩的发挥逆袭成功,令人振奋。紧张有序的比赛过后,主持人宣布各组的最终得分,各位评委对各小组的表现进行了点评,比赛在掌声中圆满结束。(心情随笔 www.wenzhangba.com)

  此次活动通过竞赛的方式,不仅让参赛选手深入了解到了传媒知识、亲身体验了传媒工作,而且为各学院传媒中心提供了一次互相交流的机会。相信在此类活动的推动下,校园传媒将走上一个新的高度!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