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简单的秘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最简单的秘密

2017-02-22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最简单的秘密

  最简单秘密

  文/赵元波

  清代词人、学者、藏书家朱彝尊做的一手好菜,尤其是蒸煮酥烂的猪肘子,深得一位道士的喜欢

  道士住的道观里有两棵枇杷树,端午前后,枇杷熟了,道士就请朱彝尊来吃枇杷。让人不可思议的是,这两棵树上结的枇杷都没有核,朱彝尊感到奇怪,问了道士几次,道士都说这枇杷树不是人间普通的枇杷,而是天上的“仙种”,朱彝尊不太相信。(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这天,朱彝尊请道士来家里吃饭,当着道士的面吩咐仆人去买猪肉。不一会儿,仆人拎回来一个猪腿,还故意让道士看到了。过了不多长的时间,就烧得熟透端上桌来了。道士吃得很开心,问朱彝尊用什么办法把猪肘子这么快就烧烂了。朱彝尊悄悄地说:“这是我家的秘密,告诉你可以,不过你要先告诉我,枇杷是怎么无核的。”道士也悄悄地对朱彝尊说:“很简单,只要在枇杷开花时,把花蕊中间的一根蕊丝拔掉就行了。”原来这么简单,朱彝尊听后哈哈大笑说:“我烧猪肉的方法也很简单,就是昨天已经把猪肉先烧烂了,今天在热一下端出来就行了。”

  越是看似复杂的东西,只要一经点破,就变得很简单了,也就不再是秘密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最简单的秘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