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困难,难道就要放弃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有困难,难道就要放弃吗?

2017-02-21 作者:凭栏小语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困难,难道就要放弃吗?

  最近,参加了职业作家汤小小老师的21天轻松高效写作培训班,最初被标题“轻松高效”所吸引,而且才21天,又轻松又高效,想着自己无论如何都会坚持下来。可是,今天才是第8天,已经有5天的时间需要每个人写稿了,自己前前后后才写了4篇,就算这4篇,也是质量不高,就算是质量不高,可毕竟还能写出来。可是到了今天,第8天了,却已经连要写什么都不知道了。想到这,心里真是无限的惆怅。想着自己这么多年,竟这样经常地逼自己,逼自己前进,逼自己做得更好。此时,脑中想起来小小老师的的话,努力前进,就算是不成功,可是还会让自己收获成长

  可是,就算这样逼自己,就能做得更好吗?全身使劲向前,前进的力量一直在心里,一直都没有放弃的想法。可是就算是这样用力,自己还是踌躇不前,无法前进呀!昨天小小老师讲了要准备一些好的得心应手的写作工具。比如,好的电脑,好的键盘,好的鼠标,这些好的配置,好的环境,会提高写作的舒适性,提高写作的效率。可是,那些所有外在的东西,都是建立在能够写,且写得出的前提下。而如今,自己什么都写不出来,就算再有那些高级的东西,还是没有任何用处。昨天听完课,自己京东等网站上查找了一下,也想买一些好的设备。现有的笔记本,现有的键盘,经常的跳动,有时打出一个字不知会落在哪里。就想着,也买一个外接键盘。小小老师讲到买了个领夹式麦克风。我也上网找了,也想买一个领夹式麦克风。虽然找了一大圈,什么也没找到。在电脑上,下载安装了一个输入法,带语音输入的,昨天拿手机的耳机线试了一下。能用,但是输入的质量不太好,正确率不太高。现在我正在用手机的输入语音输入法输入。小小老师分享,用手机只能是输入,用电脑呢,就可以一边输入,一边进行修改,况且领夹式麦克风,可以解放出了双手。用嘴输入的同时,用双手进行修改。

  每小时完成4000字,6000字,甚至1万字,自己什么时候能达到这个速度呀?我想,就算不用自己去构思,就是让自己拿一篇文章来读,或则照着一篇文章打字输入,那也不见得一小时打1万。自己的打字速度自己还是很清楚都。和龙女那伽聊天,她曾经有过一段写小说的经历,每天要完成10000字,写的是那种她不喜欢的题材,总裁霸道总裁的。写得她心里都恶心了,但是为了赚钱,她还是坚持了一阵子,虽然写作技巧没有提高太多,但是她的打字速度算是上来了。看来,无论如何都会有收获。(励志故事 www.wenzhangba.com)

  自己现在写不出一个字,难道也是到了瓶颈期?无论如何,自己不能放弃,坚持,坚持!写作是自己的一个爱好,也是自己想以此谋生的一个技能。自己曾经想过许多兼职的方式,可是,想来想去,唯有写作这个办法,自己还有可能实现。现在一看,这条路太难走了,但是心里有一个坚定的声音,即使再难也要坚持下去,坚持下去。

  自己是什么时候爱上写作的?现在想想,还真是很遥远了。在上高中的时候,自己那时候每天都把做的梦写下来。不知道为什么,也可能是那时候学习压力大,自己每天晚上都会做梦,然后我会利用第二天早自习,把自己夜里的梦记下来,写成了一个叫《集梦集》的集子。那时候自己写的主要是记叙文,还有也写散文。每天早操的时候,我会仰望天空,看蓝蓝的天,看各式各样的云朵,每天我要把这些云写下来,还有关于这些云,想出来的一些故事。那时候自己散文、记叙文写得已经相当不错了,语文老师是我们的班主任,他曾经给我的散文作文很高的分。但是我的议论文却始终写不好,自己是一个特别感性的人,凡事只会触感生情,缺少那种理性,不会有感而发。所以,写议论文的时候总是找不到论点,还有自己头脑中积累的素材太少,也找不到足够的论据。所以那个时候一到写议论文,就是自己特别抓狂的时候。

  这几天和小小老师学习写作,感觉题材也是议论,故事加论点。这些都不是自己擅长的东西,自己每天都找不到要写的素材,就算找到了素材也总结不出其中的观点,也就是小小老师说的主题。尽管找到了一个若隐若现的主题,但还是找不着相关的理论论据,事实论据,没有办法把自己的主题充分地表达清楚,没有办法让别人信服。感觉自己说出的东西都很苍白无力。自己都很难说服自己,感动自己,怎么可能说服别人,打动别人呢?

  连续有几天了,每天饭后就坐在书桌前,写或者做出写的样子,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再难,我也要坚持。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