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车油炒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车油炒菜

2017-02-03 作者:云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车油炒菜

  岁月如梭,转眼已跨过不惑,人亦变得怀旧起来,脑海中常会出现过去的事情,以下就是一桩童年时的记忆

  小时候,家里穷,穷人的孩子早当家。小时候的我们---姐姐哥哥、我无疑是勤劳能干的。姐姐17岁就进厂工作,我和哥哥两个虽小,家里的做饭,烧菜,打扫房间,农田里挑草、掰玉米、种花生、大豆,农忙时的收油菜、割薄荷,我们样样都能做得像模像样。也不要父母亲刻意地教,只是在旁边看得多了也就会了。

  那日父亲去上班了,姐姐也去厂里上班了,母亲还在田里劳作。以往都是我们两个做好准备工作,母亲到家后由她掌勺。我和哥哥准备给家人一个惊喜,把菜也做好。估算着他们快回家了,我们做了分工:我在灶台下烧火,哥哥在灶台上炒菜。哥哥准备先放菜油,却发现油缸里没油了,于是让我帮着找。我眼尖,一眼发现碗橱下有那么一小瓶油,黑黑的,连忙如获至宝地递给哥哥。哥哥学着母亲的样子,稍许倒了些在锅中,只是有些惊讶:油怎么不是黄色的。我说或许油就是有好多种颜色呢!就这么着,哥哥用铲子在锅中炒,我在灶台下快乐的添柴。两个人都是兴奋万分。不多时,菜炒好,父母亲和姐姐也都回到了家。看着桌上的饭菜,我看见父母亲欣慰的笑容,心中自豪无比。哥哥把心中的疑惑说了出来:为啥油还有黑色的?父亲忙问我们油在哪里找到的?我把那一小瓶油从碗橱下拿了出来。父亲的脸当即黑了:此油非菜油乃是车油,是他自行车的滑油,当即我和哥哥傻愣愣地看着彼此。可我和哥哥还是拿起筷子尝了一口。那个味道如今已经记不起来了,但想来肯定难吃,我只记得父母亲还有姐姐也拿起筷子,没有一丝一毫地责怪,我们一起默默把菜吃完。谁让那时穷呢!(人生格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如今的我们,再也不用为吃而发愁,那一份车油炒菜则是永远的记忆,让我感怀。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车油炒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