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干部民主生活会,批评与自我批评不可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干部民主生活会,批评与自我批评不可少

2017-02-21 作者:zcm 来源:zcm投稿 阅读:载入中…

干部民主生活会,批评与自我批评不可少

  布格:干部民主生活会,批评与自我批评不可少

  华龙网:“党员领导干部做到政治过硬、对党忠诚,不是一句空话,必须不折不扣的坚守党的理想信念,不折不扣的维护党的政治纪律。对党忠诚,是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品格,是党性的基本要求。个人干净,是党员领导干部做人的底线,是有为有位有威的前提条件。敢于担当,是党员领导干部为官的职业素质,是干部的职责所系、使命所在。敢于担当就是要敢想、敢做、敢当,坚持原则、认真负责,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险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就是要有强烈的担当精神,忠诚履责、勇于担责、敢于负责,在敢于担当中历练提高,创造出经得起实践检验的政绩。”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上,丰都龙河镇党委书记高应华如是说。(哲理故事 www.wenzhangba.com)

  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上,干部们要本着对组织、对同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敢于揭短亮丑,不回避、不掩饰,开展诚恳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同时,列席会议的同志,坚持原则、实事求是,对班子成员也提出批评和改进建议,真正做到“红脸出汗”,戳到“痛处”、触及灵魂、开出“辣味”、开出实效。

  特别是基层组织在开展民主生活会时,一是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必须常态化地坚持;二是认真学习和落实“一岗双责”制度,与时俱进地开展工作;三是团结协作,求真务实的干事;四是严格执纪问责,营造风清气正的创业氛围;五是全面贯彻落实《准则》《条例》,正确把握接人待物的尺度。

  通过民主生活会上批评与自我批评,要清醒地认识到:一是要带头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二是加强对村下属部门和人员的管理和教育;三是抓好机关年轻干部的管理和培养。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