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18秒钟抓住机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18秒钟抓住机会

2016-09-12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载入中…

 18秒钟抓住机会

  18秒钟抓住机会

  刘述涛

  从单调地每天数飞机票的机场售票员到一名证券公司的经纪人,胡立阳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他凭借着不错的沟通能力,以及天生对股市的敏锐,使自己代理的客户都在股市里捞到了金。于是胡立阳在华尔街的名气越来越响,甚至有客户把他称为“华尔街神童”。

  胡立阳不用为手上没有客户发愁了,也不再需要每天打500个电话寻找客户,现在找自己做经纪人的客户要排队。但找自己的人越多,胡立阳就越觉得生活不公平,那些在业务上一点儿也不比自己强的美国同事,一个个都得到了升职,而自己在证券公司这么多年了,却从未获得过升职的机会。

  胡立阳渴望升职,一个原因是要证明自己干得不差,另一个原因是他已经不满足证券经纪人这个位置了。他渴望在更大的舞台上施展自己的才华

  胡立阳想来想去,决定主动出击,让那些掌握自己升职命运的人了解自己。一天,他随手打开电视机,电视里周发正面对主持人说起自己刚出道时,在无线做艺人的一段往事。周润发说,那个时候为了在公司老板面前混个脸熟,自己每天都站在电梯间的出口,只要一看见老板从电梯间出来,就马上满脸笑容地迎上去说一句“你好”。就这样,周润发迎来了事业的转机,受到了公司老板的关注。看到这里,胡立阳忽然心头一亮,觉得自己的升职机会也许就在电梯间。(经典语录 www.wenzhangba.com)

  为了计算出自己大概能和老板一起待在电梯里的时间,胡立阳掐着手表在电梯里上上下下好几个来回,最后得出的结果是38秒钟。胡立阳决定好好抓住这38秒钟。可惜命运却像在和胡立阳开玩笑,一个月过去了,他还没有等来和老板同入电梯的机会。

  正在胡立阳要失去耐心的时候,机会却出现了。一个早上,胡立阳和老板一同走进了电梯间,电梯间的门刚一合上,胡立阳就掏出自己的名片,双手递给老板说:“很荣幸能有机会认识你,这是我的名片。”可老板却连正眼也没瞧他,冷冷地一摇手,拒绝了胡立阳的名片。

  怎么办?胡立阳一扫手腕上的表,只剩18秒钟了。一转念,胡立阳又有了新的主意,他用手拍了拍老板的肩膀,故作轻松地说:“你是新来的吧?难怪你不需要我的名片。你要知道,我是被人称为‘华尔街神童’的胡立阳,你拥有了我的名片,就等于拥有了财富,我也很愿意帮助你拥有财富。”也许是胡立阳的这句话打动了老板,老板接过胡立阳的名片,看了看说:“谢谢,我会记住找你的。”没过多久,胡立阳就升职了,而且成为了美国华尔街美林证券的第一位华籍副总裁兼分公司总经理。

  今天的胡立阳早已被人称为“台湾的股市之父”“亚洲股市的传教士”,他著书向股民传授股票投资学,这些作品已经成为了股民的枕边书。股民们还热衷于听胡立阳讲述抓住机会的时机与技巧,因为一个能够在18秒内抓住机会并改变命运的人,一定有他的过人之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18秒钟抓住机会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