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农信如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农信如茶

2016-10-18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载入中…

农信如茶

  农信如茶

  虽不懂茶,但我爱茶!喜欢在闲暇之时为自己泡一杯清茶,看着那片片绿叶在初遇沸水时的上下翻动,沉沉浮浮,到了最后,有的浮于水面,有的沉于水底,温热的水气袅袅而升,一缕缕茶香扑面而来;初入口时微苦,细品之下,一股甘甜流连于唇齿间,一份宁静油然而生。

  人说茶如人生,但作为我们农信员工,我更觉得,茶如农信。十年的改革,我们如一杯清茶,经过岁月的洗礼,一路披荆斩棘,战胜重重困难,苦尽甘来。十年的改革,我们犹如那片片绿叶上下翻腾,到如今的尘埃落定。十年的改革,我们好似找到了潘多拉魔盒的钥匙,从白手起家到如今的骄人的成绩。十年,农信如茶,褪去苦涩,茶香正浓。

  最近,多次细细品读了唐理事长在我们吉林农信成立十周年论坛上的讲话,让我有了很深的感悟,我们农信的今天的确来之不易,作为农信的新员工,我有种“前人栽树,后人乘凉”的深深的幸福感希望我们的努力工作能够向我们的前辈一样,薪火相传,铸造下一个辉煌的十年,为我们吉林农信的百年基业打下坚实的基础,将这种幸福感延续后人。

  唐理事长的讲话中“一年企业靠运气 ,十年企业靠经营,百年企业靠文化”深入我心,提出的“家文化”更是我们企业文化的完美升华,爱岗如家,心有归属。

  “一千个观众心中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那么,我想谈谈我心中的“家文化”。

  今天,我有幸到达了我们梅河口市“2014年梅河口直机关排球比赛”的现场,这是我们梅河口信用社至成立以来,第一次参加此项活动,这也充分的证明了,我们梅河口信用社已融入我们当地政府,对我们地方经济的发展发挥着重要作用,得到了各界的肯定,可见我们吉林农信十年改革成绩裴然。(文章吧 www.wenzhangba.com)

  我心中的“家文化”是团结,今天我们梅河口联社的到场人员,无论是领导还是普通的员工,我们的心都凝聚在一起,那是一种置身于家的感觉。这个家庭,有家长,对我们谆谆教诲,呵护我们的成长;这个家庭,有兄长,有姐妹,我们时而调皮,时而搞怪,时而有着分歧,有欢笑也有烦恼。在这个竞技赛场上,我们团结一致,赛场上一张张满是汗水的年轻的面孔上,有着不服输的劲头,哪怕比分落后时,也是迎难而上,为“家”拼搏,为“家”的荣誉而战;场下,我们呐喊助威,齐心协力,心系于场上的一举一动,我知道,那是对家人的关注,对家人的期盼,那亦是为捍卫“家”的荣誉而战。这一刻,如果你深入其中,你会觉得胜负也只是个结果,与家人的淋漓尽致,才是我们最该享受的过程。

  世界上那么多企业,我们走进了吉林农信;芸芸众生,你我成为同事,是缘分。我们梅河口信用社的员工都有一个习惯,都喜欢把自己的工作地点,无论是信用社还是储蓄所都称成为“我家”。家,埋于心,出于口。

  在农信的大家庭中,我们依附于农信,有了农信,我们才有了我们生活的基础,才有了我们的恣意人生。众人划桨开大船,让我们秉承着我们的“家文化”,以农信为家,与同事团结进取,为我们吉林农信的发展乘风破浪,杨帆远航添砖加瓦。

  农信如茶,我们品茶,品农信。十年后的吉林农信,一壶好茶,茶香四溢!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农信如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