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与你一路同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与你一路同行

2016-10-18 作者:越岷 来源:越岷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与你一路同行

  与你一路同行

  我出去办事,不巧遭遇大风天气。风大得难以形容,恰好又途经南水北调工程挖河运土的路段,路上遗落的泥土很多,在这大风的席卷下,自然也随着"兴风作浪"起来。一时,只见天空风沙四起,遮天蔽日,仿佛一场浓浓大雾弥漫不散,四周一片灰暗。

  因为事急,无法耽搁,我只好硬着头皮骑着摩托车往前赶路。一路上,行人稀少,能见度极低。虽不是逆风,但为了安全起见,我仍然骑着车低速行驶,一路上,一副艰难狼狈的模样。

  行了很久,好容易躲过了尘土路,前面不远处转弯就是好路。我松了一口气,就在路口转弯的时候,我感到风突然大了许多,车子趔趄了一下--不好,逆风。我紧紧抓住车把,猛然抬头观察眼前的情况。就在我抬头的一刹那,令人温暖的一幕突然闪现在眼前:一个中年妇女骑着电动车向前艰难地行驶着,车后座上坐着一个孩子。在中年妇女身体右侧,错开少许车身,有一个中年男人紧紧跟随。只见男人骑着一辆摩托车,行驶得很慢。他右手扶把,腾出左手来,轻轻托住女人的后腰,吃力地往前推。风很大,他的身体弓着,头微微埋下。就这样,他们两人,在这风沙四起、行走艰难的大风中,形成了一个密不可分的整体。(情感文章 www.wenzhangba.com)

  那场景真的很感人,隐约还能听到他们在小声谈着话。可风大,他们的谈话声也很低,飘过的声响自然无法分辨他们究竟在说些什么。

  就在我赶上他们的瞬间,我终于听清楚了他们的谈话。我听到女人对男人说:"风这么大,你就先走吧。"

  男人说:"不,我还是对你们不放心……其实早回去也没什么事,我现在只想和你们一块走……"

  超车的一刹那,我无意中回头望了一下他们。只见女人的头低垂着,脸上露出羞涩幸福微笑。而男人,表情淡然,一副努力的样子,潮湿的额头正闪烁着一颗颗豆大的汗珠。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与你一路同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