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感恩祖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感恩祖国

2016-11-01 作者:页心 来源:页心投稿 阅读:载入中…

  感恩祖国

  后林小学三年一班彭铭杰

感恩祖国

  看着电视上满头银发的老爷爷,听着他说的话语,我的心里像是打翻了调味瓶,五味杂陈的,特别是那句“每年,我都来看你!”更是让我想到了爷爷曾经说过新中国的成立,是无数先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那时的我不懂这句话的含义,现在的我好像开始懂了。

  姐姐对我说,我们的国家以前并不强大,一些个国家趁此侵略我们。他们烧杀抢掠、无恶不作,在我们的国土上犯下滔天罪行,强迫中国签订了一系列不平等条约。1898年,德国强占山东胶州湾,“租借”99年;俄国强占辽宁旅顺大连,“租借”25年;法国强占广东广州湾,“租借”99年……

  谁都可以来中国家门,肆意霸占。那是中华民族任人宰割、有亡国灭种的危险的时代。

  那时,中国人那有什么尊严?(美文欣赏 www.wenzhangba.com)

  纽约的华人区有这样一个餐馆,老板要求所有华人员工要向餐馆的客人下跪服务。1964年10月16日,中国第一颗原子弹发射成功!这一天,餐馆老板宣布:今天起,中国员工不需下跪服务了!老板说,能造出原子弹的民族是优等民族。

  随着我们国力的增强,我们已不是小羔羊,而是领头羊了!我们在世界面前说的话,都是掷地有声的。

  随着生活的改善,我们从徒步到骑自行车再到开小汽车,从新三年旧三年缝缝补补又三年,到现在每年都要新衣服(几乎看不到穿补过的衣服)。我们搬进了高大的楼房,穿上了漂亮的新衣服。彩电、冰箱、手机……村村通了公路。这些原来想都不敢想的东西和事,如今成为了现实。新农村建设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勃勃生机。我们要感恩我们的祖国,要对祖国送上最真挚的谢意!

  今天,是祖国67岁生日

  我要对您说:祖国妈妈,我爱您!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感恩祖国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