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做自己的救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做自己的救星

2016-11-03 作者:魏国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做自己的救星

  山东 魏国华

做自己的救星

  一位盲人在马路边徘徊,我紧走几步搀扶他过了人行道。“你上哪儿?我送你去吧。”那天我的心情很好。盲人笑笑:“不麻烦了,你送我一程,可你不能送我一辈子啊。”他轻点小木棍小心翼翼地向前走去。

  遇到困境,总是环顾左右,希望别人拉一把的人,可能会较快的逃离暂时的不幸,但人生还有无数的困境仍在不远的前方等待着,他们一旦失去外界的援助,大多会在困境中不能自拔,甚至自甘堕落。而人生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注定要靠我们自己一步一步走过去。没有谁能做你永远的救星,即使是我们最亲近的父母

  在逆境中只有不等不靠,自我努力,才能从根本上找到出路。面对中国的“入世”,在惊呼“狼来了”的同时,以前依靠计划经济的不少企业在等靠中彷徨不前,失去竞争的勇气;而海尔集团却靠自己打出了一番新天地。 www.wenzhangba.com

  总是依赖别人,容易养成等、靠的懒惰心理,缺少锻炼自己能力的机会,不能独自适应社会。当前不少家长在孩子遇到“困境”时,总是不遗余力的帮助甚至包办,表面上是爱孩子,而实际上不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而不少下岗职工,不等不靠,用勤劳的双手开创了自己事业的天空。

  别人可以帮助自己一时,但不能帮助自己一世,未来的路还要靠自己去走。苏轼身处困境,虽然也有朋友送他一小块土地,可以陪伴他夜游赤壁,但这只能让他暂时忘却痛苦,而要永远摆脱灵魂上的困境,只能靠他自己。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做自己的救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