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柏拉图恋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我的柏拉图恋人

2017-02-04 作者:若尘8011 来源:若尘8011原创 阅读:载入中…

我的柏拉图恋人

  人生的际遇总是这样的无常,往往在对的时间遇不到对的人,当你准备平平淡淡过完余生的时候,那人却这样猝不及防地出现在你的生命里。

  刚开始时,我们谁也不认识谁,只是一个朋友建了一个群把他和我都拉在了里面,慢慢地,我们有了交谈,然后互加了好友,却依然只是熟悉的陌生人。

  直到有一天,我记得那是2016年放中秋假,具体哪一天记不得了,朋友给我打电话叫我出来喝茶,说他也在。平时我们在网上聊得挺投缘的,所以能跟他见面感觉也是我所期望的,于是我推掉了手上的事,赶去了见面的地方。

  他们坐在卡座,朋友背对着我,刚进去的时候我没找到,正准备打电话就听见有人在说:是不是这个人。顺声望去,与一名男子目光相遇,朋友探出头来,然后向我挥手,我走过去,听见他说了句:是个美女呢。我装作没有听见。人们往往看人都是先看外貌,这也没什么。

  走过去,朋友介绍,我认识了他,他目光热烈,我不敢直视,于是抱起了朋友的孙儿逗乐。

  我与他就这样相识了,有时在Q里也有一句没一句地聊着。他说喜欢我,我也只当他是一个以貌取人的庸俗的男人,从来也没给过回应。偶尔也见面,朋友回来的时候。

  那一天也不知是怎么了,朋友约他去了会所喝茶,我没去,晚上跟他聊天时知道他在会所讲了课,我心里有股莫名的失落,也不知是抱怨还是难过,就对他说,我这一生都在错过,于是我讲了从小到大的求学经历。说得动容之处,也是流着泪打字。隔着屏幕,仿佛他能感觉到我的心酸与忧伤。他安慰我,说会单独给我讲课,说我的人生遇到他会被改变,他不会再让我的人生有错过。后来我们也聊他,也说起他的老婆。就这样,我们聊到很晚,无关风月,他也一直在说他老婆如何的好。那天是有史以来我们聊得最多的一天。

  第二天刚上班,他给我发来一首词:

  情绪向晚,

  夜色未央,

  唏嘘瑶琴,

  谁寄衷肠?

  不料想,

  暮然回首,

  人在中江;

  不倚窗,

  数岁月沉香;

  以为谢幕繁华,

  春暮秋霞,

  不关月,

  独赞梅花香;

  玲珑琵琶,

  不忍风沙,

  惹彷徨

  唤柔肠,

  怎可待,

  红萝纱帐,

  软言轻语,

  夜色不凉,

  和声画舫?!

  我对古文不是很精通,不过读着语言优美,直到看到“中江”,心想莫不是他写的?我问他,他说就是他写的,还说这里面有我的名字。里面确实有我的名字,我心里顿时觉得很激动。这只是在电影电视里才有的情节,居然也会发生在我身上?!我又仔仔细细认认真真地读了好几遍,终于读懂意思了,我问他,梅是不是他老婆,他给我发了个赞赏的表情。读懂意思更觉得词句的优美。心里有崇拜,有欣赏,对他也产生了些许好感。

  我们都是有家庭的人,我们都不愿意触碰道德的底线。我们甚至从没单独见过面,每次见面都有朋友。我们的交流也仅限于网上。

  “每一次怦然心动的遇见,都是你让我面赤耳红的喜恋,纵然我倾情地装饰了若无其事,也难为你似有若无,嫣然一蔽的浅颜;于是,想你在梦:勾笔眉画,雪诉离歌,倩影入墨,霓裳婆娑,醒来自觉,风远水过,路长人陌;想你于梦:锦红被好,玲珑喜轿,胭脂染颊,醉拥一笑,醒来方知,爱恨难说,进退难却;想你如梦:拍浪击波,人却沙漠,如饥似渴,仰天难歌,醒来只剩,韶华转身,季节已过。想你,独一味:苦!”这是怎样的进退两难,我看得心疼。 (励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夜,带上它惯有的寂寥又开始恣意妄行我的时光。我不想理它,也不想摆脱,只睁着眼睛盯着它,看着它霜雾指绕树草枝叶时洒落的泪珠,看着它的颜色由浓变淡、由黑变白…最后消失在东方。虽然我很累,但我还是怜悯它,辛苦一夜的诉泣也未感动树草为它而迁移,它只能失望而遁,好在之后,我很安然,因为,我爱的你一觉醒来,就看到了明媚和温暖!”早上上班就收到,知道他昨晚又失眠了,心疼他的同时,也为最后一句话觉得温暖。感觉我是个幸福的人。我想起了张靓颖唱的一首歌《想你,零点零一分》:心还是会疼想你在零点零一分,幸福的人都睡得好安稳,寂寞太会见缝插针,我拿什么来和它抗衡…

  “轻絮落绣帘,相思为书笺,相约入梦共花眠,如是天上人间;山水人迢迢,相知隔天桥,惟有深梦有颜笑,君焉知我泪悄。”

  “嫣然巧笑一梦,盈目顾盼西东;帘上花影心事重,烛光红,自摇动,愁绪独织,藏着朦胧。”

  “左侧会想念,右侧要许愿;平卧想恨天;今夜又无眠…谁让我思念流离失所?谁许我牵挂肆无忌惮?谁允我爱恋染湿霜雾?…我,承受不住,只有摔打并无纸墨的文字任窗外飘飞,伴千千阙歌的流韵去纠缠剪不断、理还乱的蛛丝,然后,在作茧自缚中化蝶庄生!筑梦长缘!不记得谁如此精准地早为我预言:有一次爱情,今生无法相许;有一次约会,永远不能如期!”

  ……

  他的感情接连地到来,一点一点地让我沦陷,我能跟随着那些文字那些语言展翅高飞,也能感受他对这段感情的无可奈何。我的城墙渐渐垮塌,我被他吸引,被他身上的文人气息吸引,也被他渊薄的学识吸引。

  有时候,我们都觉得这样下去很危险,也想过要挣脱这种感情的发展,他也曾删了我的QQ,我想,这样也好,就让我们都回到最初的原点,好好过彼此的生活。可是,心里却有种让人窒息的痛。

  他又通过群加我了,他说他很难过,其实我也是,只是我没说出来,于是我同意了,就这样,我们又在QQ里聊天了,他说他的心情,说他的牵挂,我们也说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其实我们也只是两个陌生的人,不知道怎么会有这么多的话说,我们之间也没有一点陌生的感觉。

  佛说: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换来今生的擦肩而过。而我们却没有擦肩而过。有时我在想,我们前世到底是怎样的缘份,今生才会在茫茫人海中这样遇到,我们也痛苦,也挣扎,不愿意伤害我们的家人,也不愿意成为世俗的唾弃者。可是越挣扎越是徒劳。我到底是中了波浪的毒还是进了欲擒故纵的圈套。我也不想深究太多。岁月静好,时光温良,陪到天荒地老。对啊,我们就这样守望着对方,遥寄思念,让彼此能感觉到这世上至少还有一个人在牵挂着自己就已足够,又何必贪心太多呢。他比我大很多,可是我们却没有一丝不和谐,我们都像是情窦初开的少年,我叫他猪猪,他叫我宝宝,我们没有激情,却如行云流水般的畅快,每每想到他,我会觉得很温暖,感谢他带给我的温暖、关怀和爱护。想起芈月所说的如父如兄的感觉应该就是如此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的柏拉图恋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