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人都值得拥有重来一次的机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人人都值得拥有重来一次的机会

2017-04-03 作者:Richard+Branson 来源:第一财经周刊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在不同的人眼里,成功意义可能迥然不同,但个人成就却很少用来作为成功的标尺。

人人都值得拥有重来一次的机会

  在不同的人眼里,成功的意义可能迥然不同,但个人成就却很少用来作为成功的标尺。

  我以前也说过,我刚开始办企业的时候,有幸发现和招聘了一些非常聪明、比我更懂得如何经营企业的人。我也得到了很棒的家人给我的支持和鼓励,他们让我拥有了远大的抱负,同时也让我能脚踏实地。(事实上,我的父母曾不止一次地把我从困境—甚至是监狱—中解救出来!)

  我从来没觉得自己得到这么多支持是理所应当的,但我知道,还有许多人必须在没有这些支持的情况下闯出自己的人生。在这个过程中,有很多人成功了,但还有很多人在一番奋斗之后、由于自己无法控制的外部环境而失败了。比如说,在美国、英国和其他地方的监狱里,都有许多出身贫寒的人,他们的故事说明,机遇的缺乏往往是人走入歧途的根源。

  根据监狱改革基金会(Prison Reform Trust)的数据,在英国和威尔士的所有犯人中,有超过46%的人会在刑满出狱之后再次犯罪,每年给纳税人造成95亿至130亿英镑(约合817亿至1118亿元人民币)的负担。而在刑期不满一年的犯人中,再次犯罪的比例跃升到了60%。这些统计数据令人难以置信,但我们知道,解决这个问题至少有一种可行方案:为他们提供工作岗位。

  我一直觉得,我们不应该拿一个人最糟糕的一次表现来评判这个人,也不能因为他由于一开始没有选择人生的机会、所以做出的糟糕选择而给他贴上标签。所以我鼓励维珍集团下属的各个公司想办法对曾被判过一次刑的人提供培训、给他们工作,从而给他们的人生提供一个更好的机会。

  维珍铁路(Virgin Trains)率先招聘了一些有前科的人,现在有25位有前科的人在公司的不同部门工作。他们的人生拥有了第二次机会,而且非常有可能永远不再犯罪。维珍铁路的经验在整个维珍集团内部产生了强大的鼓舞力量,我们下属的多家公司都在研究给有前科的人以应聘的机会,或者和问题社区开展合作。(最新经典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去年夏天,我有幸在英国和维珍大家庭里两位出色的员工见了一面,他们曾经犯过法,但现在都坚定地想扭转自己的人生。

  塔米·莫顿(Tammy Moreton)的经历可以很好地说明,一份工作能给有前科的人的生活带来怎样的改变。莫顿说,她在18岁时曾和“一群错误的人”一起混日子,并在后来两年里因为多种违法行为数次被拘留。

  出狱以后,莫顿从为有前科的人配备导师的公益组织New Leaf那里得到了帮助。Princes Trust帮她接触到了维珍铁路,于是我们很快在收入保障团队里为她找了一个学徒的职位。莫顿加入维珍铁路已经两年了,她的经理非常认可她,称赞她已经成长为一名称职的工作人员。

  雅各布·希尔(Jacob Hill)的故事则有所不同。他曾经是一个前程似锦的年轻企业家,在维珍集团主办的Pitch to Rich比赛中打入过决赛。他的公司Lazy Camper专门面向喜欢到处参加音乐节的人们销售露营装备,这个别出心裁的想法还获得过很多关注。但后来希尔发现自己背了很多债,他根本还不起,所以决定靠卖摇头丸和大麻来补贴收入,并因此入狱。

  但今天他会告诉你,入狱是他人生中最棒的经历。他在狱中彻底重新评估了自己的人生,并把关注点放到了那些真正重要的事情上。出狱后的他能量满满,决心痛改前非。我们见面的时候他说,计划成立一家公司,帮助企业招聘有前科的人。

  如果我们想降低再次犯罪率,就必须让这些人从过去的行为中走出来,给他们重来一次的机会。

  不久前,我听了英国慈善家埃德温娜·格罗斯文娜夫人(Lady Edwina Grosvenor)的一个演讲。在总结监狱系统面临的挑战时,她引述自己一位导师的话问道:我们是想创造一个关着屡教不改的人的仓库呢,还是想建设一个让人改过自新的温室?

  目前我们看到的还是前者,但后者也是可能实现的—而且指日可待。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