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聚焦调研 浓浓乡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聚焦调研 浓浓乡情

2016-07-15 作者:黄可儿 来源:黄可儿投稿 阅读:载入中…

聚焦调研 浓浓乡情

  聚焦调研 浓浓乡情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育乃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一直都很受关注和重视。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有机结合是改革和发展教育的一个主攻方向,家长参与学校家庭教育指导活动是当今学校教育改革的一个世界性的研究课题。

  2016年7月13日,岭南师范学院法政学院党建蒲公英社会实践队紧紧围绕”农村小学家校合作教育”这个关注点,以点面结合的形式深入农村调研农村小学家校合作教育的现状。在筹备工作中,调研组始终辛勤奋战在第一线,研讨活动实践方案、联系走访活动地点、确定路线等,并确定好调研的对象。以湛江市遂溪县杨柑镇作为队伍调研的实践地,通过问卷调查、访谈调查、实地考察等途径获得有效信息。

  踏着晨曦的阳光,迎着太阳的升起。早上8:30,调研组一行7个队员踏上第一天调研之路。调研组挨家挨户调查走访了新村村民,对村民进行问卷调查与座谈。在调研的过程中,我们发现很多的群众都希望可以切实地加强家校合作的力度和形式,不少群众表示:由于自己的工作占用时间较多以及自己家庭对于孩子们的教育方式的效果并不好。所以他们都特别希望学校能够积极开展家校合作的形式。 (爱情故事 www.wenzhangba.com)

  此外,调研组还前往教师宿舍采访新有小学的老师,以孩子的角度就家校交流合作问题进行访谈,访谈问题分别涉及家校合作的途径、作用以及效果。最终总结出,学生受教育处于三种环境中,即学校环境、家庭环境和社会环境。家校合作是双向的,缺少任何一方都难以实现家校合作。为了教育好孩子,家庭和学校不仅仅各自要承担起应有应尽的责任,还要善于密切配合,加强联系,家长和老师之间要建立起一种相互尊重、相互支持与体谅的良好合作关系。

  用家校合作筑起孩子们的希望,用实际行动托起梦想。在调研在浓浓的田园气息的村庄里,空气弥漫着淳淳的乡情。村民热心送来的水果、冬瓜,甚至是一杯水,都是我们调研路上的动力。

  撰稿人:黄可儿

  摄影:黄可儿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聚焦调研 浓浓乡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